转需!衡阳8家医院开通“互联网医院”入口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
减少医疗机构内人群交叉感染风险
记者近日了解到
依托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平台
湖南省开设了“互联网医院”入口
目前衡阳已有8家医院开通了此入口
我市群众一键即可获得
新冠健康咨询、就医指导
预约诊疗、药品配送等
线上医疗服务
图片
记者点开“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登录,在热点服务中就能找到“互联网医院专区”。据悉,该专区是全省互联网医院的统一入口,集中整合发布全省已审核确认的互联网医院和互联网诊疗平台信息,并为全省群众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目前衡阳已有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衡阳市中心医院、衡阳市妇幼保健院等8家医院入驻,名单还将继续更新。
图片
在互联网医院专区,市民可以线上挂号问诊、购药,部分医院还开通了新冠问诊专区,在线提供用药指导、健康咨询服务,避免患者去医疗机构时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风险,更好地为儿童、孕产妇、老年人、透析患者和合并基础疾病的患者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医院全面落实医保在线支付服务,支持群众线上就医问诊,实现挂号、问诊、购药一体化的医保线上结算,实现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与线下医疗服务执行相同的目录、医保支付类别和支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