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中心医院提前启用新内科大楼 全力迎战救治高峰

湖北随州中心医院提前启用新内科大楼 。

人民网随州1月6日电   为应对新冠疫情救治高峰,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湖北省随州市中心医院提前启用文帝院区新内科大楼,调配人员设备、扩容重症床位,以“保健康,防重症”为目标,全力保障医疗救治。

据了解,为确保搬迁工作顺利进行,该医院各职能部门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为一线防控工作贡献更多保障力量。后勤处负责库房棉被、病床等医疗物资清理运送;信息科检查启动医院内网及外网;设备科对各科设备做最后调试;基建科规范相关区域设置;宣传科对各科标识标牌进行安装调整……

全力迎战救治高峰。

    临床各科室医务人员在维持正常医疗秩序的同时克服困难、有条不紊地推进搬迁工作。各病区负责人和护士长作为转运工作的主力军,详细对接每位患者的转运相关事宜,一趟又一趟护送患者到新病区,保障患者后续治疗。

截至目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病区、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中西医结合科、消化内科、内分泌风湿免疫科、血液内科、介入医学科等8个科室已迅速完成转运工作,先后安全转运患者260余人。

此次内科楼的应急启用,是医院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救治高峰的紧急举措,第一批已搬迁8个科室,开放普通病床数581张,重症病床数31张。

“现在没有内科外科之分,我们都是医生,确保应收尽收。举全院之力,团结一心,确保治重症、防病亡,保医疗、防挤兑!”这是该院对所有医生和科室的要求。(图/文 桂华生 陶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