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公安最新提示!

2

0

2

3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今年春运时间为2023年1月7日至2月15日,共计持续40天。其中春节假期为1月21日至1月27日,共7天。

春运是人员流动规模最大、出行最为集中的时期,铜陵公安交警发布2023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驾驶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谨慎驾驶,安全出行,平平安安回家,开开心心过年。

交通流量预判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全面调整,今年春运期间返乡流、探亲流、务工流以及长短途旅行流都将较去年大幅提升,预计1月16日至1月20日(农历十二月廿五至廿九)为春节假期前期交通流高峰时段,其中19日、20日(农历十二月廿八至廿九)达到流量顶峰。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起,返程客流开始明显增长,1月27日为春节小长假返程交通流顶峰,务工流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元宵节后。

 ★建议:通过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电子诱导系统提前了解需通行线路的情况,及时避开绕行拥堵路段,减少在道路上的排队等候时间,必要时可选择错时错峰出行。为避免大量车辆留滞,请大家主动配合现场执勤人员疏导管理,依次有序通行。

易拥堵、施工路段

易拥堵路段

市辖区:

一、高速路段

1.铜陵长江大桥由北向南方向

2.G3京台高速上行线K1160至K1174(花园收费站至铜陵长江大桥)段 

3.G50沪渝高速下行线K391至K386(上水桥枢纽至天门服务区)段 

4.K366至K362(顺安长下坡)段受道路限制,将出现车辆排队缓慢通行的情况 

5.铜陵长江大桥收费站广场 

二、 国省干道 

1.铜都大道(往长江大桥方向,建议选择铜官大道、淮河大道、滨江大道、沿新大道等道路通行)

2.郊区陈瑶湖镇区路段 

3. G330国道与G347国道交叉口 

4.G330枫沙河桥路段 

5.G236(105公里)澜溪山庄路口及光荣大道

枞阳县:

1.横埠高速收费站

2.枞阳东高速收费站

3.枞阳北高速收费站

4.会宫镇会宫岔路口

5.会宫镇华瑞医院路段

6.官埠桥街道至会宫毕山村路段

7.城区县医院路段

8.S340横埠河桥段

义安区:

1.五峰村十里长冲水库路段

2.天店路十里春风路段

3.顺凤路

4.老洲渡口、汀洲渡口、胥坝渡口

5.白杨坡五叉路口

施工路段

市辖区:

G236国道102公里青通河路段

枞阳县:

1.G237国道会宫镇毕山村至官埠桥镇官桥路段。

2.G237会宫镇光裕村路段。

义安区:

1.朱村鸡冠山大桥

2.S460钟鸣段

交通出行提示

(一)春节安全乘车提示

1.不乘坐非法营运、设施不全、未年检、未春运临检、报废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不乘坐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车辆。

2.乘坐公共汽车、长途汽车必须在站台或指定地点依次候车,待车停稳后,先下后上。

3.不准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乘坐公共汽车、长途汽车。

4.车辆行驶中,不要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不准跳车。

5.不要与驾驶人闲聊或有其他妨碍驾驶人正常操作的行为。

6.在车行道上,不得从车辆左侧门上、下车。

7.机动车未停稳时不得上、下车。

8.乘坐车辆时必须系好安全带;乘坐两轮摩托车必须戴安全头盔,不准倒坐或侧坐。

(二)春节自驾返乡、旅游提示

1.准备充足,放心归途。

(1)查看地图,上网查询,了解回家行驶线路、沿途加油与食宿场所,尤其是高速公路转换的节点。

(2)检查车况,仔细检查刹车、方向、雨刮器、灯光等装置是否齐全有效。

(3)检查轮胎及备用轮胎完好情况、气压是否正常。

(4)随车携好三角警示牌,备用两个应急灯。

2.控制车速,平安永驻。

十次事故九次快,请驾驶机动车时勿超速行驶,控制好行车速度,尤其是在春节前后气温低,雨雪多的情况下,路面因结冰附着系数降低,车辆容易打滑,应降低车速行驶,若车辆超速行驶,更易引发特大交通事故。

3.疲劳瞌睡,危险不归。

疲劳驾驶,反应迟缓,注意力不集中,交通事故易发,驾驶中瞌睡,交通事故必然在所难免,充足的睡眠是保证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在返乡和自驾旅游长途驾驶过程时,连续驾车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若在驾车途中身体感到不适或倦意时,要停车休息。

4.安全车距,遥途无惧。

保持安全的车距就是给自己多留一份处置突发情况的时间和空间。春节前后处于冬季,气温低,雨雪多,路面因结冰附着系数降低,车辆容易打滑,因而春节返乡或自驾游时,要根据道路实际情况与前车拉大距离,为及时处置情况留足车距。

5.应急车道,生命通道。

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得占用应急车道。在高速公路遇到交通阻塞时,禁止非法占用应急车道,以确保各类救援、应急处置车辆能顺畅通行。

(三)春节团聚及出行提示

1.饮酒后导致触觉、判断和操作能力降低,造成视觉障碍和心理失控,易产生疲劳感。资料表明,人呈微醉状开车,其发生事故的可能性为没有饮酒情况下开车的16倍,因而酒后驾驶危害极大,请勿酒后驾驶,同时也勿劝他人饮酒后驾驶。

2.驾驶机动车走街串门时,请按规定停放车辆,切勿乱停乱放。

3.驾驶时请勿随意变更车道,加速抢行。

4.做到不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行经人行横道线,做到礼让行人。

5.节日期间农村赶集等活动较多,出行人员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请勿在货厢违法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6.春节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尽可能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