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选梦想目的地是什么样的?(文末福利)

图片
2023年,你想去哪些值得造访的地方?世界很大并总在变化,我们游览不完所有的地方,但每次前往新的目的地,都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旅行体验。
第17届“时尚旅游金榜”现已揭晓!「金选梦想目的地」榜单中的这些地区是本年度通过一系列形象再造,赢得旅行者普遍关注的目的地,它们或是老城新生的标杆,或是乡创乡建的楷模,或是具有环保战略意义的自然景区,每一个都在旅游特色上充满新意和启发性,是值得前去造访的梦想目的地。
更多精彩,请点击视频
图片
河南洛阳
依靠国风文化出圈的话题中心城市,传统文化以高科技方式在这里得到复兴,《风起洛阳》《洛神水赋》《登场了!洛阳》等国风IP带动当地的旅游热度。中原古城洛阳,华夏黄河文化千年地标,在2022年焕发出新的光彩。
图片
海南三亚
虽然三亚早已是全中国最令人向往的旅游度假地之一,但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依然在努力推陈出新,持续向公众展现三亚的各种魅力,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通过“心动三亚”城市旅游节、歪果仁趣三亚、地球一小时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挖掘城市特色,刷新三亚旅游的存在感,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到访。
图片
江西景德镇
新平冶陶,始于汉世,千年瓷都江西景德镇的制瓷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千年不息的窑火和独特的艺术设计氛围,也吸引了上万名热爱陶瓷工艺的年轻人来到这里,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正在瓷都大地上演。作为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2022年的景德镇提出以数赋能,推动传统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瓷都文化的新地标景德镇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馆,以推动非遗保护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最新探索,成为弘扬优秀陶瓷文化、讲好景德镇故事的又一重要窗口。
图片
湖北武汉
作为华中地区的中心城市和金融、文化教育的中心,武汉以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闻名遐迩。2022年有万亿级央企迁址回汉,空轨、无人驾驶地铁纷纷亮相,新的打卡地和商业缤纷呈现。开展“相约荆楚 与鄂同行”主题行动围绕核心景区重点打造“10条精品线路”,并在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期间,由湖北省博物馆领衔举办了揭幕展“龢:音乐的力量——中国早期乐器文化”,同时还有几十项精彩纷呈的文博活动在武汉举行,让人们看到这个城市虽然曾受到疫情重创,但却在近两年重新焕发出巨大的城市活力。
图片
四川自贡
国家级非遗灯会可以“赛博朋克”也可以“二次元”,一座城市将年轻的流行文化融入古老的传统节日中,创造了新时代的文化盛宴。世界前三的自贡恐龙博物馆更给四川盆地带来全新的打开方式。自成体系的盐帮菜,不仅是舌尖上的探索,更是自贡井盐文化的传承,2022年,这个古老而年轻的城市让人们重新认识自贡。
图片
图片
云南新寨村
作为“中国咖啡第一村”,位于云南保山潞江坝的新寨村已成为中国咖啡文化热潮中的标志性地理名称,被视为云南小粒咖啡的代名词。随着当地咖啡庄园的建立和云南咖啡文化的走红,去新寨咖啡庄园打卡前卫建筑师华黎设计的咖啡博物馆、亲手体验“从豆子到杯子”的咖啡制作全过程,已成为很多资深咖啡玩家的必修课。中国咖啡第一村,正迎来属于自己的世纪曙光。
图片
陕西车家河村
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县,森林覆盖率达65%,被誉为“终南首邑,山水画廊”。两年前,中国三星通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捐赠建设,与柞水县人民政府共同在柞水县车家河村实施百美村庄项目,让留守村庄变旅游热门地,让年轻人重回家乡,这里是一座通过文旅建设带动整体振兴的美丽村庄。
图片
海南后海村
依托自身不可多得的自然条件,在众多冲浪爱好者、冲浪俱乐部及民宿经营者的积极探索下,将旅游、体育和文化相融合,自发形成了产业聚集和商业闭环。旅游需求的多元化与供给侧的市场化同频共振,使得这个过去的小渔村变为“中国冲浪第一村” ,也成为海南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图片
贵州大利村
大利村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它的默默无闻,正是因为没有过度旅游开发的侵扰,这个传统侗族村寨至今仍保存着难得的原生状态。随着2022年“大地之书,不止于蓝——榕江蓝染文化艺术周”在这里的举办,人们看到了现代前卫艺术与少数民族原生态文化跨时空融合的可能性,前卫艺术与原生态文化实现了完美融合,令大利村一举成名。
图片
广东鱼咀村
临江而建的古老村落,曾因水运兴盛繁荣一时,后因人口流失衰退成为“空心村”,而到今天,这个古老的村庄再次依托文旅产业重振往日繁荣。充满设计感的民宿、融合科技的现代农业为鱼咀村带来了农业休闲旅游的全新面貌。古村承载的客家文化、桑蚕文化也有了年轻人的传承。时代变迁,没有变的是这里淳朴如新的诗画美景没和当地人对家乡的热爱。
图片
图片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从行政区划上来讲,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包括尖峰岭、五指山、霸王岭等区域,涵盖范围巨大。海南热带雨林的判定对丰富中国的地质地貌形态有着非常重要的国际意义,而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正式定名之后,它也成为了中国唯一的岛屿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为中国的生物多样性、环境调节等方面作出重要的贡献
图片
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
作为中国的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沙漠有着诸如巴丹湖、巴丹吉林庙、必鲁图沙山等重要的旅游资源。从生态意义上讲,还有着梭梭、柠条、盘羊、黄羊、獾猪等重要的沙漠生态资源。作为2022年中国提报的世界自然遗产候选地,神奇的沙漠湖泊群景观与重要的生态资源都使得巴丹吉林沙漠独树一帜,在文化旅游和生态保护方面显示出重要意义。
图片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为中国面积最大、植物物种存量最丰富的植物园,与其将它看作一座植物园,不如把它形容成中国植物科学研究重要的物种库和基因库。除了对中国的自然科学研究做出重要的研究贡献之外,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萤火虫夜观、尸香魔芋开花直播等活动也有着重要的文旅价值,吸引游客前来造访。
图片
贵州梵净山
梵净山一直作为中国重要的佛教文化与自然资源相结合的旅游目的地为人们所熟知。在此基础之上,梵净山旅游景区也是整个梵净山规划范围中的一部分。其核心区、缓冲区、试验区规划和管理实施也在某种程度上对全国的文化旅游和自然资源保护做出了榜样作用;尤其是原住民的迁移工作和梵净山景区内的自然教育设施,以及试验区的中药混交林建设等项目更是对全国的旅游景区都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图片
西藏察隅
由于常年交通不便,偏居于西藏东南一隅的察隅县一直作为“秘境中的秘境”而存在,鲜少被人提起。随着2022年高达83.4米的中国最高树木在这里被发现,察隅县终于进入了大众的视野。这里是中国自然生态系统保存最完好的地区之一,全新开通的219国道令秘境察隅不再不可触达。
图片
在榜单里,get你2023年出行的灵感吧,前往新的目的地拥有新的故事!
图片
互动有礼!
你心目中的“金选梦想目的地”有哪些?
通过留言和评论分享给我们吧~
我们将从评论中随机抽取2位粉丝朋友各送出《时尚旅游》11/12月合刊+“时尚旅游相框”1份。(中奖结果将在1月10日公布)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那就动动手指
点击右下【在看】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