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残联携手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开展扶残助学帮扶活动

南都讯 记者罗韵姿 1月6日,“汇心助朝阳,爱心筑栋梁”江门市扶残助学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江门市残联携手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三服务队、广州爱心汇成LP128团队为江门市困难残疾人家庭的高中学生提供助学帮扶资金,助力残疾学生或残疾人子女成长圆梦。本次助学帮扶活动的资助对象为江门市低保或低保边缘的残疾人家庭高中学生,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学生将获得2000元助学金。

“这是一心公益基金会和江门市残联首次联合举办扶残助学活动,希望用我们的行动,为江门的残疾学生或残疾人子女插上梦想的‘翅膀’。”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监事、第三服务队秘书长敬智勇表示,基金会将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帮扶更多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温暖,传递正能量。

“我们把爱心物资和助学金给到有需要的孩子们,助力他们读书成才,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和体验!”广州爱心汇成LP128团队活动总监侯文婧说道。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叶芳华向一心公益基金会、广州爱心汇成LP128团队表示感谢。她说:“这是一场有意义的活动,不仅可以减轻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经济压力,还在孩子的内心种下了一颗‘希望’种子,鼓励他们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更好地自立自强。”

市残联向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三服务队、广州爱心汇成LP128团队颁发感谢状

启动仪式后,江门市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第三服务队志愿者和广州爱心汇成LP128团队成员分组深入各县(市、区)共47户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资助对象家庭的具体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