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广告中下载“免费交友见面”App 为激活“名额”一天多时间转出9笔共130余万元

遭遇电信诈骗损失130余万元,临近春节,肖金(化名)不知该如何面对家人。

下载免费交友见面App 殊不知已掉入电诈陷阱

肖金今年23岁,在外省工作,2022年12月27日,他驾车来西安出差办公,并于当晚10时许抵达西安南郊某酒店休息,“洗漱完毕上床后,我浏览手机网页时看到了一条广告弹窗,上面的内容是‘澎湖恋App,同城免费约’,当时我脑子不清醒,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下载了这款App。”肖金说,进入App后,首先有客服人员询问了他的年龄和目前所在地址,随后发来了不少漂亮女生的照片,称可以约心仪的女生线下见面,期间不存在金钱交易,让他无需担心。

肖金说,为了能和心仪的女生尽快见面,当晚10时许,他在客服的引导下首先花费了49元办理了会员,“办理会员后,客服又说为了提升商家流量,要完成3次点击数据的流程后才能激活交友名额,在此期间我要在对方提供的网页中向指定的账户充值才能完成激活,充值的费用是可以及时退还。”肖金说,当晚,首次充入的49元和第二次充值的318元很快就退还到了他的银行账户,这让他放松了警惕,并按照客服指引第三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内充值了1358元,然而从这次转账之后,转账的钱就再也没有退还回来。

“客服不断以我个人操作失误、账户被冻结等原因为由,让我向账户转入翻倍的金额,否则无法完成激活交友名额的流程,费用也无法退还,没意识到危险的我一步步陷入了深渊。”肖金说。

自称从第四笔转账就发觉上当 结果一天多时间转出9笔130余万元

1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肖金,说起被骗的经历,肖金十分悔恨,他说这笔钱是家人转到其名下银行卡代为保管的,出事后还没敢告诉家里人。

肖金的手机银行App转账信息显示,他分别于2022年12月27日晚10时35分、11时08分、11时32分、11时54分向对方提供的名为“重庆达尔汽车美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达尔)”银行账户中转账1358元、7832元、4.137万元、11.032万元;12月28日凌晨0时26分、0时52分、0时59分、1时19分向重庆达尔转账18.9868万元、32万元、32万元、17.0132万元;29日凌晨在收到688元的退款后,0时08分肖金又向对方提供的另一银行账户转账14.9868万元,个人账户转出共计131.0748万元,目前他银行卡的余额已所剩不多。

肖金说,其实在充值第四笔钱的时候,他内心已隐约感觉自己是受骗了,但当时已投入了十五六万元,类似赌博的心理,舍不得放手,“抱着侥幸心理,我一次次地往里面投钱,结果是一次次都无法提现,雪球越滚越大,130多万的这样没了……”肖金叹气道。

报案后警方紧急止付 已刑事立案展开调查

通过天眼查App查询,重庆达尔汽车美容有限公司未见风险异常,但所留电话无法接通。

肖金手机中,名为“澎湖恋”的App还未删除,点击可正常进入,但有部分聊天对话框已无法进入,当时转账操作的网页链接已失效无法打开。“这些小姐姐是根据你年龄与地区匹配的可以约的小姐姐,要哪位照片转发给我。不存在金钱交易,不进入生活,各取所需不纠缠,可以做到吧?”“流程您了解吗?免费××平台提升商家流量,完成三次点击数据后即可激活一个××名额。声明:全部一单一退。”根据部分聊天记录可以看到,肖金当时使用App后,诈骗人员起初是以发送美女照片、不存在金钱交易、免费名额的噱头来诱导肖金上当受骗。

肖金说,12月29日凌晨意识被骗后,他急忙前往辖区派出所报案,民警第一时间进行了紧急止付,目前案件进展到什么程度他还不清楚。“希望在警方的帮助下这笔钱能尽快追回,同时也想提醒大家,遇到这类的事情不要轻易相信,谨防电信诈骗。”肖金说。

1月9日上午,记者陪同肖金前往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郭杜派出所,据悉,对于肖金被骗一案,警方已于1月3日刑事立案展开调查。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于震 编辑 王喆楠

(如有爆料,请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 029-888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