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乙类乙管”后喀什第一、第二人民医院调整就诊措施

就诊须知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新型冠状病毒实施“乙类乙管”和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效率,方便广大群众就医,自2023年1月8日起,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相应调整患者来院就诊相关措施,现将就诊须知做如下告知:

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

1.门急诊患者、住院患者及患者陪护无特殊情况下,不再要求进行抗原和核酸检测,可正常进出院区。

2.特殊情况下,对医院收治的有发热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的患者开展抗原或核酸检测。如合并新冠感染重症患者、进行有创操作患者、不明原因发热等需鉴别诊断,根据诊疗需要请配合进行核酸检测。患者持有其他医疗机构或社区有效核酸检测结果,结果可互认。

3.医院门诊全年(含节假日)均正常接诊。

夏季:10:00-14:00,16:00-20:00

冬季:10:00-14:00,15:30-19:30

(医院急诊和发热门诊将24小时接诊,以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及发热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4.患者就诊时请在相应候诊区进行候诊,全程佩戴口罩,按照电子呼叫依次有序进入诊室就诊,并遵守“一患一室”的规定。

5.为保障患者有序就诊,避免人员扎堆或出现检验检查等候时间较长的现象,鼓励门诊患者提前预约并分时段就诊。

①打开手机微信:关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掌上医院】→ 进入【掌上医院】子菜单→ 选择【预约挂号】→ 按提示选择【科室和专家】即可。

②电话预约,工作时间拨打0998-2961396进行预约。

(以上两种方式,请您在就诊当日按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来院就诊)

6.发热患者请从医院右侧发热通道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届时将有值班工作人员为您指引,发热门诊24小时咨询电话:0998-2814030。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提高就医效率,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

 门诊须知 

一、普通门诊患者及住院患者/陪护无特殊情况不再要求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

特殊情况:根据病情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如特殊有创操作、不明原因发热合并呼吸道症状、病情危重(考虑新型冠状病毒所致肺炎)等,有效核酸结果互认。

二、门诊患者有序就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

三、急诊科、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确保危重患者及发热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四、倡导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确有需要的,陪护、探视人员需身体健康,陪护人员尽量固定,实行“一人一陪护”。

五、医院按照患者病情的轻重缓急和现有医疗资源,统筹安排需住院患者的收治科室和收治时间,必要时实行跨科收治。请已来院就诊的患者珍惜医疗资源,符合出院标准的住院患者遵照医嘱及时出院,为急危重症患者来院抢救与住院尽绵薄之力。

 分时段预约就诊 

为减少患者的候诊等待时间,同时避免就诊高峰期聚集,您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提前预约挂号。按照预约就诊时间提前15-30分钟候诊即可。

(一)网络预约长按“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患者服务小程序”,选择“预约挂号”在线轻松挂号。当日挂号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操作

(二)现场预约现场预约请到门诊楼一楼大厅导医台,由工作人员通过自助机为您进行预约挂号;当时预约可当日就诊。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提高就医效率,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热线电话发热门诊:

0998-2319181

急 诊:

0998-2528544(24小时竭诚为您服务)        

来源 | 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 |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