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怀仁市:冰雪季玩起来 冬季游热起来

寒假伊始,怀仁市滑雪旅游景区成为人们出游的首选“打卡地”。各大冰雪活动,不仅带给市民无尽的欢乐,更带动了该市的冬季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1月10日,记者在怀仁壬山滑雪场的接待大厅看到,前来滑雪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排队,有序购票。

壬山滑雪场负责人常晓斌告诉记者,为提升游客滑雪的体验感和品质感,今年,雪场专门对滑雪道进行了加宽、加长的优化。戏雪区还增加了雪地荡秋千、雪地大坦克、雪地小摩托、雪地大型摩托、雪地香蕉船和雪地滑板等项目。另外,还有网红小木屋、重影墙、大雪包等多种游乐项目供游客选择和拍照留念。同时,雪场大厅专门配备2名引导员,为首次进入雪场的游客提供便利条件。雪场外面,还有专门的安全员,为滑雪新手讲解滑雪方面的安全知识。雪场也会定时进行全方位的消杀,确保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游乐空间。

“这几天游客多了,人气回来了,我们的信心也更足了。”怀仁·幻城漫林岛负责人说,“恢复营业以来,每日的游客量不断攀升,这让我们能更加有信心地做好冰雪事业!”

为了抓住冬季旅游旺季到来的好时机,怀仁.幻城漫林岛不仅有儿童戏雪区以及各种冰车、卡丁车和VR游戏、民俗展,晚上还有小型的烟花秀和篝火活动。此外,幻城漫林岛还计划建造占地一万多平方米的娱雪区,一条为教学道,另一条为娱雪道。

怀仁.幻城漫林岛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雪场正在造雪中,预计春节前夕可完成造雪工作。届时,每日预计接待三百至五百人。同时,我们还开设了滑雪特训班,主要是针对怀仁周边地区的儿童,最小可收纳四岁儿童,训练营分为一日营、三日营、五日营三种。

随后,记者又来到凤凰家园,遇见市民刘先生一家前来游玩,他告诉记者:“疫情原因,在家憋了一个多月,眼下终于可以来这里尽情地玩一玩了!这儿有好多家长和孩子能共同玩的项目,比如冰爆、冰车、手拉黄包车、冰上自行车、冰上卡丁车、冰上乐园等等。趁着放寒假,带孩子来放松一下。”

怀仁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于向荣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调整,人们出游意愿也逐渐提高,该市各大冰雪旅游景区也逐步进入旺季,“冷资源”正变为“热产业”。

图文:王荣 闫晓倩

编辑:麻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