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丨金昌已复商复市市场主体47727户,复商复市率达97%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昌
●近日,民政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决定》,授予200个组织“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称号,496人“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金昌市1个自治组织、1名城乡社区工作者获表彰。
●自然资源部利用司最新发布《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认定结果公示》,经自愿申报、省级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推优认定等程序,现已形成拟认定的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名单,金川区榜上有名。》》详情
●市商务局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扩内需促消费决策部署,以"迎新春  促消费 惠民生"为主题,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为主、多方联动的方式,谋划举办年货节,加快推动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复商复市,促进全市消费市场加快恢复,提振市场消费信心。
●金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开足马力,拉动“服务与监管”“执法与指导”双向引擎,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目前,全市共有市场主体49716户,已复商复市市场主体47727户,复商复市率达97%。
●为了解决乡镇群众就医难、转运难、服务难的问题,满足医疗救治转运和突发事件紧急救援的需要,永昌县委县政府筹措资金112万元,集中购置了7台救护车,交付县第二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红山窑卫生院、焦家庄卫生院、东寨镇卫生院、南坝乡卫生院、水源镇卫生院等7个医疗卫生机构使用。
图片
甘肃
●近日,甘肃省第二届“春运暖心陇原情 关爱务工公益行”活动在兰州启动,拉开了2023年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返岗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序幕。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等8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将持续到3月31日。
●据省法院消息,为积极探索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路径,进一步提升全省法院营商环境工作水平,近日,省法院组织研发的甘肃省法院营商环境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全省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迈上信息化、数据化的新阶段、新高度。
●1月8日,甘肃系列蓝皮书《甘肃县域和农村发展报告(2023)》发布,课题组通过计算分析,评选出八个方面最具竞争力的甘肃县域。》》详情
●1月10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2022年冬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延期至2023年3月举行。
图片
国内
●住建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等11部门近日印发《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专项推进方案》,要求到2025年,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任务全面完成。
图片
●近日,中国残联等三部门联合发布语言文字规范《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呼号、入队誓词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入团誓词国家通用手语方案》,自3月15日起实施。
●10日,据海南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消息,今年在海南越冬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脸琵鹭数量首次突破200只,这是20年以来记录到的最高数量。
●国家广电总局印发规划,要求向演员开展法律培训,将对违法违规从业者实施行业惩戒。
生活提示
1月12日天气:金昌多云转扬沙,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西北风4-5级转5-6级。
今日特别提醒
● 2023年春节是21世纪第二早春节 
1月22日,我们将迎来2023年春节,比21世纪最早春节只晚1天。最早春节出现在公历1月21日,一共有2次,为2061年和2099年;第二早春节有4次,为2004年、2023年、2042年和2080年。     
图片
每日一语
图片
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就先把手头的事做好;不知道自己会遇到谁,就先学会善待身边的人。迷雾里你或许只能看见眼前的五米,但一步一步走下来,雾就会慢慢散了。等待和拖延只会夺走你的动力,新的一天,行动起来。早安! 
再见
图片
综合整理: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经济日报、每日甘肃、中国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金川发布
图片:网络
配音:张乐天
编辑:许   菲             责编:闫   瑾
监制:马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