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过阳康 市中医医院“福利”来了~

图片
历时4个月的
升级改造
刚刚全面恢复开诊的
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北院为鹤城市民
图片
1月12日上午,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第九届膏方养生节“进社区送温暖”大型义诊活动,在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北院如期进行
图片
由市中医医院派出妇科、内分泌科、风湿血液病科、针灸科、神经内科等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医疗服务团队20余人参加了义诊服务。来自龙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也加入其中。
图片
此次义诊主要内容有膏方品尝、测血压、血糖检测、中医诊脉,中医药适宜技术治疗,对就诊人员进行了健康指导和发放健康保健宣传资料。活动现场,专家讲解了中医对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自我保健的相关知识,和群众关心的阳康之后出现的一些症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图片
阳康之后我经常出现胸闷的现象,一位就诊患者前来咨询
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北院副院长、心内一科主任、黑龙江省名中医、李俊毅介绍:有一部分患者新冠之后,出现胸闷、呼吸困难、心慌的症状,有的是由于呼吸系统粘膜损坏引起的。有的患者既往心脏功能不是特别好,感染新冠之后,出现这些症状,就需要对症用药,中西医结合治疗。如果现在胃口仍旧不好,味觉还没有完全恢复,尽量食用一些清淡的,含维生素高的食物,帮助自己阳康之后顺利度过。
平时我的睡眠就不是太好,阳康之后睡眠更差了,我应该怎么办,一对母女在义诊现场进行咨询
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南院针灸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针灸学博士后、薛丕良介绍:睡眠不好的情况有几种原因,第一种是由于感染前后的焦虑紧张引起的,可以吃一些安神丸等。第二种情况是由于感染新冠之后,身体功能出现异常。比如肺功能失常,通过治疗,肺功能恢复以后,睡眠也会改善。第三种是新冠感染以后发烧,使用了退烧的药物,出汗过多。可以适量服用生脉饮等等。总之,这些症状都是短期的,一般三到五天就会逐渐恢复。
在义诊中问题最多的是,阳过之后仍有气短、咳嗽、乏力、心悸,失眠、疼痛、声音沙哑积痰等症状
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北院神经内二科、副主任医师、池艳茹为广大市民介绍了简便易行的恢复方法:
恢复锻炼分为五个阶段。每个阶段至少保持7天。
第一阶段:为恢复锻炼做准备,呼吸练习、温和的步行、拉伸和平衡练习。
第二阶段:低强度活动,散步、轻微的家务、园艺工作。
第三阶段:中等强度活动,快走、上、下楼梯、慢跑、阻力练习。
第四阶段:具有协调和有效技能的中等强度练习,骑自行车、游泳和舞蹈课。
第五阶段:回归到正常锻炼。每天保持正常的营养摄入,一天保证6-8杯水,
嗅觉训练:可以闻柠檬、玫瑰、丁香等味道明显的东西。
注意力、记忆和思维清晰度问题管理:尝试新的爱好、拼图、文字数字游戏、记忆练习、阅读帮助思考。
压力、焦虑、抑郁和睡眠问题的管理:放松、听音乐、练瑜伽保持一定社交对精神健康较为重要,尽可能恢复日常活动和爱好。
有了这么多方法和提示,阳康之后的您还需要焦虑吗
此次义诊不仅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来自龙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辖区居民也受益颇多。
龙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维海说:通过此次膏方养生节进社区活动,辖区居民充分享受到了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对于阳康病人的康复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辖区居民对中药膏方中药饮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如果您需要
  专属治疗  
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
第九届膏方养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