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早报来了!连开10场,新春线下招聘会最新排期来了!/增长29.49%,白云边上交税金刷新历史纪录〔1.13〕

速读荆州

◎2023年沙市区春风行动春节招聘活动即将开始

沙市区人社局将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本次活动将以返乡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人员等人群为重点服务对象,从1月29日至2月5日共举办10场线下招聘会。

向上滑动阅览

1. 2023年1月29日(正月初八)线下招聘

举办单位:沙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举办地点:美佳华

2. 2023年1月30日(正月初九)线下招聘

举办单位:胜利街道

举办地点:北京路中商百货门前

3. 2023年1月31日(正月初十)线下招聘

举办单位:中山街道

举办地点:美佳华

4. 2023年1月31日(正月初十)线下招聘

举办单位:朝阳街道

举办地点:奥体

5. 2023年02月01日(正月十一)线下招聘

举办单位:锣场镇人民政府

举办地点:新锣社区院内

6. 2023年2月2日(正月十二)线下招聘

举办单位:观音垱镇

举办地点:观音垱镇观音垱村委会

7. 2023年2月2日(正月十二)线下招聘

举办单位:关沮镇人民政府

举办地点:海洋世界

8. 2023年2月3日(正月十三)线下招聘

举办单位:崇文街道

举办地点:人信汇

9. 2023月02月04日(正月十四)线下招聘

举办单位:立新街道

举办地点:吾悦广场

10. 2023年2月5日(正月初十五)线下招聘

举办单位:解放街道

举办地点:凯乐大剧院门口

◎春节期间,荆州市科技馆开馆时间有调整

荆州市科技馆发布通告,春节期间将调整开闭馆时间:1月20日(腊月二十九)至1月23日(正月初二)闭馆,1月24日(正月初三)至1月29日(正月初八)开馆,1月30日(正月初九)至1月31日(正月初十)闭馆,2月1日起恢复正常开馆时间。

◎温暖回家路!荆州免费送车票活动启动

1月12日上午,2023年“春运邮情——情暖荆州 温暖回家路”免费送车票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从1月12日到1月19日,在此期间荆州籍返乡人士可通过“邮呗优选”小程序进行预约,到荆州客运枢纽站免费乘车至松滋、公安、江陵、石首、监利、洪湖等6个县市客运站。

◎省第二届社区运动会荆州赛区启动

为增强全民体质,营造人人运动的良好氛围,11日上午,湖北省第二届社区运动会(荆州赛区)暨荆州市“文化进万家”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吹响全民健身的新号角。

◎荆州4条扫墓专线即将开通

为满足市民祭扫出行需求,荆州公交集团将于1月21日-23日,在荆州中心城区开通直达纪山、八岭山和龙山公墓、雨台山陵园的4条扫墓专线车。首班车发车时间均为上午9点,市民需要提前购票。

◎荆州市直播电商培训孵化基地揭牌

1月11日上午,荆州市直播电商培训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荆裕优选电商直播基地举行。据了解,该基地定位建设荆州市直播选品供应链中心、直播电商服务中心、直播电商人才技能培训中心,形成电商运营、供应链输出、网红服务、技能培训、品牌孵化于一体的综合型直播电商服务中心。

◎刷新历史纪录!白云边2022年上交税金15.50亿元

近日,松滋白云边传来佳讯。2022年,白云边上交税金15.50亿元,比2021年增长29.49%,刷新历史纪录。

◎全国先进!公安县获民政部表彰

日前,公安县民政局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养老服务先进单位”称号。【阅读详情】

速览湖北

◎2023年湖北省两项艺术专业统考时间确定

1月12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湖北两项艺术专业统考时间安排,2023年湖北省服装表演专业统考于2023年2月17日-19日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考生可于2月14日起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2023年湖北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考将于2月7日-9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考生可于2月4日起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正在征集!湖北拟规范验房标准

近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针对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验收发布征集意见稿,拟定验房对象、标准、流程、监督制度等规范,在线征集网友的意见建议。

◎湖北发布2022年度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湖北省工商联近日发布湖北民营经济发展报告:2022年上半年,湖北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13442亿元,同比增长6%,高于GDP增速1.5个百分点,占GDP比重54.9%,比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湖北民营经济景气指数分别为50.9%、51.1%、51.3%,呈逐季上升态势,湖北民营经济连续9个季度处于景气区间。

◎2022年湖北全社会用电量增长7.1%

1月11日从国网湖北电力获悉,2022年,我省全社会用电量264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显示湖北经济发展动力强劲。

◎湖北2610家科创企业获授信664亿元

从省科技厅获悉,截至目前,湖北企业创新积分制已为2610家科创企业授信664.85亿元,发放贷款178.25亿元,有效解决了科创企业“融资难”问题,为湖北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发挥了科技金融的支撑作用。

◎武大高速河口至鄂豫界段通过交工验收

1月9日,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河口至鄂豫界段项目通过验收,为后续通车运营奠定基础。

◎湖北多家景区对全国军人和“三属”免收门票

湖北文旅集团发布消息,全国范围内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的退役军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的优抚对象均可在神农架神农顶景区、大九湖景区、官门山景区、神农坛景区、天生桥景区、天燕景区、神农架画廊谷景区、神农架国际滑雪场、神农架天燕滑雪场、神农架猕猴乐园景区免收门票。优惠自2023年1月20日起实行,有效期3年。

◎湖北将新建3家省基础学科研究中心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正式批复支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牵头建设湖北省地球科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牵头建设湖北省光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武汉大学牵头建设湖北省化学基础学科研究中心。

国内国际看点

◎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超230万个

记者从11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超过230万个,新型数据中心建设成效明显。

◎到2035年全国水土保持率达到75%

国新办12日就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介绍,到2025年,全国水土保持率达到73%。到2035年,全国水土保持率达到75%。

◎2022年CPI同比上涨2%

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数据,2022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比上年上涨2%,低于全年3%左右的预期目标。

◎数字人民币无网无电支付功能正式上线

1月11日,记者获悉,数字人民币无网无电支付功能正式上线,在部分安卓手机用户中,数字人民币App硬钱包的“支付设置”,已经新增 “无网无电支付”入口,另外,记者了解到,这一创新功能,后续还将面向更多机型及场景有序开放。

◎包括Paxlovid在内的新冠治疗用药可临时报销至3月31日

日前,辉瑞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Paxlovid)未通过2022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有公众担心这将影响新冠用药保障。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副司长黄心宇表示,按现行的新冠药品报销政策,Paxlovid仍可临时报销至2023年3月31日。

◎陕西石峁遗址皇城台发现石峁文化最高等级墓地

1月12日,2022年度陕西重要考古发现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馆员邵晶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石峁遗址的最新考古发现:考古工作者在石峁遗址的核心区域——皇城台的顶部西侧发现一处高等级墓地,目前已发现距今约4000年的石峁文化时期竖穴土坑墓15座、石墙多道。

◎我国成功中标沙特最大地质填图项目

记者从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国成功中标沙特最大地质填图项目,目前,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实施。此次,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成功中标“沙特阿拉伯地盾精细地质填图”项目,金额约14.39亿人民币。

◎泰国成最热门春节出境目的地

近期,泰国旅行热度大涨。携程数据显示,泰国成最热门春节出境目的地,2022年12月27日至2023年1月11日,在平台预订春节假期跨境旅行的订单中,泰国已成为断层第一。同期,泰国赴中国的旅行预订同比增长101%。

今日温馨提醒

时间定了,油价又要变

油价消息:近5个工作日油价出现大幅下跌,每升跌破2毛!本轮油价调整将在春节前(17日24时)开启,当前统计日期已超过半数,较前一个工作日再降了45元/吨,下调幅度为245元/吨,折算后超过2毛,按50升计算加满一箱将节省10元左右,过年返乡的朋友们要注意油价变动了!

每天早上

不见不散!

新的一天

荆彩君在荆州

  向您问候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