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黑河市民政局发布“关心关爱独居邻居”的倡议书

关于动员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广大

城乡居民关心关爱独居邻居的倡议书

疫若三冬寒,难断邻里情。在当前疫情复杂的特殊时刻,此情弥足珍贵。特别是一些独居老人、留守儿童被感染后,他们面临就医买药不便、生活自理困难的现实困境,更加需要社会的关注和关爱。为此,我们倡议:

倡导邻里互助,奉献爱心。远亲不如近邻,我们呼吁各位居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左邻右舍、楼上楼下、同院小区的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开展每日一善活动,每天联系身边的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多走动、多交流、多谈心,主动为他们提供代买代办、余药共享、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弘扬睦邻关爱正能量。

我们号召有能力、有条件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团体,主动作为,弘扬志愿精神,面向所在街道、村居社区的关心关爱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积极开展“三送”活动:一送科学防护常识,让他们减少感染风险;二送生活保障,让他们衣食无忧;三送医药用品,为他们健康护航。

各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要做好信息登记,摸清服务需求,对辖区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特别是高龄、失能老人进行遍访,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有底有数,要为社会组织及志愿服务组织关心关爱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提供必要的支持。

守望独居老人,一句问候也是温暖;呵护留守儿童,一盒小药也是善良!幸福黑河,因爱闪耀,致敬每一位热心人!文明黑河,以你为荣,感谢每一位好邻居!

黑河市民政局

2023年1月11日

来源:黑河市民政局

编辑:韩硕

一审:杨扬

二审:天冲

三审:任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