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湖北发布15条旅游线路+攻略,春节安排起来!

极目楚天,钟情湖北。来湖北过大年,在传统年俗中感受浓烈春节氛围;在冰雪恣意中畅享冬日激情。品尝舌尖年味,钟情荆楚盛宴;留连荆彩人文,钟情荆楚瑞年。

1月14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15条“钟情湖北过大年”春节主题旅游线路,满足省内外游客在湖北过大年的各种不同体验!

直接点击各线路图片就可查看线路详情和攻略哦!赶紧收藏起来,分享给你的亲友吧!

1

“踏雪寻梅 花漾江城”武汉都市之旅

▲ 点击图片查看线路

推荐理由

武汉人过年花样很多,传统的有归元寺数罗汉、东湖灯会、两江四岸灯光秀、园博园汉派庙会、黄鹤楼撞钟等,还可以到武汉植物园、蔡甸花博汇等赏新春花卉。从热气腾腾的热干面、汤包,到川流不息的商超、步行街,一座烟火气息浓厚的活力城市、一座充满江湖气息的英雄城市,成就了年味十足的花“漾”武汉都市之旅。

景点项目

武汉东湖梅园踏雪寻梅——东湖迎春大鱼灯会(武汉欢乐谷)——武汉归元寺数罗汉祈福——逛亚洲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梦时代”——汉秀剧场——武汉植物园赏百花——夜游武汉两江四岸——知音号游轮——户部巷过早——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武汉园博园第七届汉派庙会——黄鹤楼撞响新年的钟声——花博汇迎春赏花——凤娃古寨国潮新春庙会——黄陂木兰天池

2

“‘襄’约奇幻 品味三国”襄阳人文之旅

▲ 点击图片查看线路

推荐理由

从王维诗里的《汉江临泛》,到金庸笔下“铁打的襄阳”,从千年名相诸葛亮,到东汉开国皇帝刘秀,从唐城到汉城,从习家池到春秋寨,从保康滑雪场到岘山脚下的温泉泡池,传奇襄阳孕育了数不清的绝景胜地、历史名人和悠久文化。当白色的雪花铺满斑驳、厚重的古城墙,我们循着历史足迹而行,聆听千年时光的回响。这个冬日,来襄阳吧,明媚大方的冬等待与你相见。

景点项目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云海汤泉——襄阳盛世唐城——襄阳古城——古隆中——米公祠——习家池——襄阳悦之源汤泉馆泡温泉——谷城堰河(乡村游)——保康横冲滑雪场——保康梅花寨云海度假区滑雪——保康九路寨——南漳春秋寨——南漳水镜庄

3

“屈原故里 壮美三峡”宜昌诗画之旅

▲ 点击图片查看线路

推荐理由

万里奔腾的长江,孕育了宜昌的好山、好水、好人文,四季又赋予了这座城市不同的风景。“一湖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迎着冬日暖阳,宜昌这座长江上的明珠,恭候打卡三峡的游客。冬游宜昌,优选滑雪,宜昌现有五峰国际滑雪场、百里荒滑雪场、昭君国际滑雪场、云栖谷滑雪场四家滑雪场。除滑雪外,冬季还可泡温泉,武陵峡口生态旅游区、长阳盐池温泉、青林明珠温泉、双泉寨温泉都是不错的选择。

景点项目

宜昌三峡大坝——秭归屈原故里——长江夜游——三峡人家——清江画廊——五峰国际滑雪场——百里荒高山草原度假区滑雪——兴山昭君国际滑雪场——兴山三峡云栖谷国际滑雪场——兴山双泉寨温泉——武陵峡口生态旅游区武陵汤池——长阳盐池温泉——宜都青林明珠温泉

4

“东方山水 天空之城”黄石浪漫之旅

▲ 点击图片查看线路

推荐理由

“西塞山前白鹭飞,东方山中访药师,仙岛湖滂游未尽,铜都千年照楚城”。这里是黄石,一座古老的而又焕发青春的城市。磁湖秀色,仙岛烟波,天空盛景、更有世界罕见的矿山遗址,让来到黄石的游客流连忘返。春节的黄石更是年味浓郁,东方山千年古刹的钟声祈福世间太平盛世,舞龙舞狮、川剧变脸,传统美食,夜游灯光节等等,还有龙凤山庄琳琅满目的乡土年货,还有绚丽的烟花都带来满满的年味。山水园林市,醉美工业城带给您一个不同凡响的浪漫黄石春节之旅!

景点项目

黄石东方山新年庙会、夜游东方山春节灯光秀——大冶龙凤山乡土年货节、龙凤山首届新春烟花庙会——大冶雷山风景区雷山温泉——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新春游园——黄石园博园灯会——黄石磁湖——阳新天空之城——黄石西塞山元宵灯会——黄石矿博会年货节——劲酒工业旅游景区

5

“问道武当 诗酒远方”十堰田园之旅

▲ 点击图片查看线路

推荐理由

十堰,被好山好水环抱。冬日,来到竹山县太和梅花谷景区,暗香浮动,沁人心脾,各色梅花绽放,斗寒傲霜;置身竹溪县夯土小镇,可以享受自然、感受风物、领略古韵;夜宿桃花岛民宿,感受“世外桃源”的惬意与宁静;在环库公路来一趟自驾之旅,体验在“最美山水公路”上奔驰的洒脱之感;南水北调纪念园、库区风光、农耕渔耕民俗园、江口渔村等美景尽收眼底,在沿途欣赏山水风光的同时,还可以购买库区鲜鱼、武当蜜桔等特色年货;十堰的美丽乡村,每一处都是一幅大自然的水墨画,恬静、古朴、悠闲、淡雅......远离都市的繁华,感受十堰田园之旅。

景点项目

武当山风景区——武当山快乐谷旅游区——丹江口太极峡旅游区——郧阳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竹山县太和梅花谷——竹溪夯土小镇——竹溪桃花岛——房县黄酒村——房县西关印象——房县天悦温泉——房县野人洞(谷)——黄龙壹号生态园——郧西县天河度假区——郧西上津古城

6

“礼遇古城 约‘惠’方特”荆州楚韵之旅

▲ 点击图片查看线路

推荐理由

游千年古城,品荆风楚韵。荆州,是湖北唯一入选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处处可见历史的厚重痕迹。在这里,脚踏的是历史,呼吸的是文化,访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领略楚人“饮马黄河、问鼎中原”的豪迈霸气;看荆州古城墙、登宾阳楼,感悟三国风云。还可以到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海洋世界、荆街感受文旅融合的魅力!

景点项目

荆州古城——荆州博物馆——九老仙都景区——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园博园——荆州小梅沙海洋馆——楚王车马阵——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洪湖悦兮半岛温泉——松滋曲尺河温泉度假邨——松滋九号宇宙航天探索中心——松滋洈水旅游区——石首桃源小镇

7

“农谷寿乡 放飞梦想”荆门运动之旅

▲ 点击图片查看线路

推荐理由

道源寿乡,富美荆门。荆门是历史文化名城,历经千年时光淬炼,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承载着城市文脉,留存着历史记忆。冬游荆门,不如站在明显陵叩问沧桑,穿行莫愁村感受人间烟火,深入绿林古寨遥想大汉雄风,在东宝登圣境山飞滑翔伞,看云海翻腾,享“一伞浪漫”……除此之外,再找一处绝佳泡汤地,驱除寒意,修养身心。

景点项目

双泉温泉——荆门园博园——东宝圣境山滑翔基地——钟祥明显陵——莫愁村——钟祥元佑温泉——京山绿林山——京山玉珑温泉——漳河风景区——爱飞客极客公园——彭墩乡村旅游世界

8

“吴王故都 空港新城”鄂州休闲之旅

▲ 点击图片查看线路

推荐理由

鄂州比邻武汉,是千年吴国都城和亚洲最大货运航空港所在地。知名度最高的旅游景区有梁子湖、观音阁、武昌楼等。每逢节假日照片总能刷屏鄂州人的朋友圈;一江飞峙的惊鸿一瞥、三国文化的金戈铁马、千载文客的诗韵风流,尽在这座千年名城和现代化航空港交相辉映之间。

景点项目

鄂州龙灯会民俗活动(舞龙灯)——鄂州莲花山祈福——鄂州佛罗伦萨小镇——鄂州市梁子岛生态旅游区——鄂州市杏福园旅游区——西山风景区(吴王避暑宫)

9

“‘孝’迎天下 甜蜜之约”孝感民俗之旅

▲ 点击图片查看线路

推荐理由

孝感,因孝道闻名天下的城市,众多的传奇故事在这里发生、流传,故事之下的风景依然光彩夺目。登白兆山感悟李白肆意挥洒的诗意,来观音湖远眺山湖相携的冬色,到朱湖赏千鸟齐飞的盛景,再来汤池温泉里感受一下温暖的惬意……孝感的冬借来一抹撩人的秋色,平添了几分冬日的厚重。这里是孝感,明媚大方等待与你相见。

景点项目

孝感新建源农庄年货节——孝感天仙城民俗花灯展——沐浴应城汤池温泉——双峰山途居露营地——应城中心广场楚剧演出——金卉庄园赏花——爱琴海冰雪世界滑雪——孝感董永公园——圣贤优农生态农庄过大年(非遗展示、传统食品现场制作等)——天屿湖温泉欢乐嘉年华 ——孝感米酒、孝感麻糖

10

“大别山水 冰火之恋”黄冈怡情之旅

▲ 点击图片查看线路

推荐理由

多情大别山,风流看黄冈。登上天堂寨,苍茫尽收眼底;在高山雪场的顶端一跃而下,体验雪地上的速度与激情;走入问梅村,偶遇一场雪中问梅的浪漫;在汤泉中,绿意围绕的温泉水氤氲着阵阵暖气,驱散冬季的寒意。来东坡赤壁,与东坡先生隔空对话,领悟“也无风雨也无晴”的人生智慧。这是黄冈的冬季,更多的诗意与浪漫等你来邂逅。

景点项目

黄冈罗田大别山赏雪景——大别山农家过大年品吊锅——罗田红花尖滑雪度假村——罗田三里畈温泉——燕儿谷过大年民俗体验——麻城孝感乡都景区民俗演出——英山大别山南武当滑雪场——英山花乐汤沐浴温泉——英山桃花冲滑雪世界激情滑雪——英山神峰山庄新春歌舞剧——英山洪广毕昇温泉酒店——黄冈遗爱湖闹新春——三角山四季滑雪场——黄梅五祖寺新春祈福——东山问梅村非遗节目演出

11

“温泉虹影 热汤白雪”咸宁康养之旅

▲ 点击图片查看线路

推荐理由

咸宁素有一城十二泉的美称,是有名的“温泉之都”,咸宁温泉古称“温泉虹影”,水温度介于56℃至62℃,质类型以硫酸钙、重碳酸钙和重碳酸钠型为主,水中含有丰富的硫、氡、锶、氟等微量元素,极具医疗养生价值。冬泡温泉养生,九宫山赏雪滑雪健身、品正宗土鸡汤,成为咸宁过年重头戏。特别是今年在咸宁,还可以前往咸宁博物馆,参观国家级珍宝展展出的稀世珍宝,为咸宁过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景点项目

咸宁博物馆春节长江文物精品展——咸宁碧桂园凤凰温泉——三江森林温泉——万豪·温泉谷——楚天瑶池温泉度假村——隐水洞溶洞奇观——咸宁九宫山滑雪——浪口温泉养生度假区——赤壁五龙山春泉庄——赤壁羊楼洞古街砖茶寻踪——赤壁古战场——赤壁龙佑温泉——嘉鱼山湖温泉——嘉鱼蜜泉湖——咸宁人民广场元宵灯会——咸宁贺胜桥养生鸡汤

12

“寻根谒祖 一见钟情”随州文博之旅

▲ 点击图片查看线路

推荐理由

随州,是中华民族最早的发祥地之一,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诞生于此,是闻名遐迩的谒祖圣地。是青铜礼器巅峰见证地、古代治理智慧集成地。在博物馆欣赏编钟表演,沉浸在历史回响之中;在炎帝故里祈福祝愿恭贺新年;在大洪山观看日出,气势磅礴;在西游记公园乐享西游体验。

景点项目

随州炎帝故里——随州博物馆——随州文化公园——神农部落——田王寨风景区——抱朴谷康养旅游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西游记公园——中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旧址

13

“龙船水乡 土苗风情”恩施秘境之旅

▲ 点击图片查看线路

推荐理由

在神秘的北纬30°,独特的地理与气候条件,完善的冰雪运动配套设施,美丽的高山峡谷雪景,加上迷人的土家族、苗族风情,让恩施州成为了湖北冬季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冬游恩施,赏冬日花开之美丽,品土苗民俗之魅力,体验南国冰雪之趣,约会那些美好的冬日小确幸!

景点项目

恩施巴东绿葱坡激情滑雪——建始长岭岗赏雪——清江船游野三峡——恩施女儿城春节民俗展演——恩施土司城——恩施大峡谷赏雪——宣恩元宵灯展艺术节——宣恩椿木营滑雪场——利川齐岳山赏雪——利川龙船水乡——咸丰坪坝营赏雪——来凤正南梅园赏梅游园——鹤峰Young时代乡村旅游——鹤峰屏山

14

“蒸蒸日上 ‘荆’彩非遗”江汉美食之旅

▲ 点击图片查看线路

推荐理由

湖北过年许多风俗都是围绕美食展开!来湖北过年,不可以错过江汉平原仙桃、潜江、天门等地的老百姓家家户户准备的湖北美食。蒸鱼、蒸肉、蒸蔬菜是湖北接待远方的朋友必备,还可以品尝吃腊八粥、炒腊锅、打糍粑、腌腊货等等各色湖北美食,寓意来年蒸蒸日上的好彩头,可以说“无菜不蒸、无蒸不宴”。过年期间,还有许多参与性的活动例如玩龙灯、玩狮子、踩高跷、划采莲船、猜灯谜、放河灯等活动,尤以沔阳舞狮、天门花鼓戏最具特色,是体验湖北原汁原味年俗的最佳去处!

景点项目

仙桃沔阳小镇——“鸿兔沔阳”沔阳小镇第三届民俗旅游节——仙桃梦里水乡品湖北蒸菜——荆楚云天御汤泉——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魅力潜江新春灯会——曹禺文化旅游区——潜江特色剪纸手工和花鼓戏演出——潜江龙虾城品湖北蒸菜——潜江龙虾城温泉水世界——天门北湖公园赏皮影戏——茶圣故里园——胡家花园

15

“飞跃冰雪 炫动青春”神农滑雪之旅

▲ 点击图片查看线路

推荐理由

在冬天,无论是探索华中屋脊神农秘境还是用一场绝美的雾凇迎接清晨,见证这深山雪林的冬日童话,亦或是带着雪板来一场刺激的滑雪之行神农架,绝对满足你对冰雪的一切想象!世界那么大,滑雪神农架,走进神农架,感受山的高度,风的速度,雪的温度,驰骋林海雪原,挑战华中屋脊,畅享南国雪乡!

景点项目

神农架国际滑雪场——神农架中和滑雪场——神农架天燕滑雪场——神农架龙降坪星空滑雪场——神农顶赏雪——《秘境神农架》演出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欢迎下载“云上潜江”

云上潜江是潜江市委、市政府指定的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整合省内、州内、市(县)新闻、政务、服务,打造本地权威手机移动客户端平台。

新闻:汇聚热闻头条,畅览天下大事。

政务:政务信息发布,政务事务办理。

服务:便捷生活服务,随时随地贴心。

编辑|徐杨

编审|杨红

值班总编|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