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写春联、剪窗花、分享好书,伊宁年味渐浓

1月14日,在建业·云境伊犁河书院,由伊宁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建业·云境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上,人们写春联、剪窗花、分享好书,充满了春节的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书香伊宁·迎新春读书会、巧手剪窗花·欢乐迎新春等主题都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顺着浓浓墨香来到“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区域,书法家们正现场挥毫泼墨,饱含热情,创作出一幅幅年味浓、寓意好的春联,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浓浓的墨香、真诚的祝福吸引着各族居民前来挑选春联、福字。

  学生李佳璠说:“我感觉文化氛围非常浓厚,我自己也写了一副福字带回家,这样的机会非常好,今后我要将中华文化传承下去。”

  市民西热那依·艾合买提说:“马上要快过年春节了,我参加了这个活动,还领了对联,回家贴到门上。”

  巧手剪窗花,剪纸老师手中的剪刀不断翻飞,裁出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更剪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一张张红红火火的窗花吸引着不少小朋友参与其中跟学体验。教师安英梅说:“通过这个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居民群众来认识中华文化传统剪纸,大家可以共同交流。”

  在另一边书香伊宁·迎新春读书会上,本土作家张惜研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书写伊犁故事的创作过程、写作感想。市民黄萍说:“我来参加这个活动,听了张老师讲伊犁的故事,还参与了写春联、剪窗花活动,文化气息挺浓的,新年也快到了,特别开心。”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真正把文化惠民落到实处,伊宁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还将在春节前夕持续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文艺志愿活动,把文化送到伊宁市的各社区、乡村。(记者 马玉)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