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早闻政协

图片
图片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京开幕 汪洋出席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15日上午在京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开幕会。本次常委会会议主要议程有: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协商决定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委员人选名单,审议通过提交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听取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汇报等。
图片
北京市委书记尹力看望部分市政协委员并参加界别联组会
1月14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尹力看望了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并参加界别联组会,听取委员就“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魏小东主持。市委常委靳伟、赵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崔述强、林抚生、陈军,大会副秘书长韩昱参加。
图片
天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1月14日,天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市十五届政协主席王常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党委要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张原 李宁馨)
图片
图片
政协正定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1月14日下午,政协正定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县政协主席李文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正定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建设现代化正定,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高新国 贾进周)
图片
无极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迎春送祝福活动
1月14日,无极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县政协主席申立功、副主席何腾飞参加活动。文化艺术界的委员们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吸引人们争相领取,营造出欢乐、祥和的氛围。(高新国 张玉晴)
图片
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内蒙古人民会堂胜利闭幕。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到会祝贺,自治区政协主席张延昆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会议通过了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菅海霞 特古斯)
黄莉新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政协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15日选举黄莉新(女)为省政协主席,王昌荣、朱从玖、陈小平、蔡秀军、成岳冲、陈擎苍、张学伟、叶正波为省政协副主席。(李宏)
唐一军当选江西省政协主席
1月14日,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选举唐一军为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选举陈俊卿、谢茹、尹建业、孙菊生、陈兴超、卢天锡、于秀明、辜清为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彭世东为政协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产生了102名常务委员。(王磊)
图片
丰城市政协关爱留守儿童
1月12日,丰城市政协张巷镇“剑言邑政·赣出丰采”协商服务队与当地“童伴妈妈”们,在该镇白马寨古村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父母在外地过年的留守儿童一起做写新年书法、做灯笼、串糖葫芦、玩游戏,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让孩子们在新年手工制作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占佩璐 金淑敏)
图片
长沙市雨花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1月11日,长沙市雨花区政协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雨花高质量发展”主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课题调研情况及调研报告(草案)的说明,委员们围绕营商环境氛围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等主题进行了议政发言,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杨永新 杨彦)
图片
怀化市会同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送文化进小区迎新春活动
1月13日,怀化市会同县政协中共界、教育界委员工作室联合县文旅广体局及所属部门走进小区,开展送文化进小区迎新春活动,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语连心”微宣讲为主题,通过唱红歌、讲红色故事、朗诵等方式让文化润泽民心,让小区居民寓教于乐。(杨华晓)
图片
合川区政协调研乡村振兴推进情况
1月12日,合川区政协副主席李云芬率队到渭沱镇调研乡村振兴推进情况,总结校地合作促进农业产业提升、传统文化融入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的成功做法。李云芬强调,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和潜力,切实抓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与布局,搞好农文旅融合发展。(刘艳平 逯德仁)
图片
巫溪县政协开展送春联活动
1月12日,巫溪县政协组织开展“张灯结彩迎新年·绿色崛起谱新篇”送春联活动。县政协书画院会员们现场挥毫泼墨,浓写春意。此次活动累计送出对联200余副。(姜光君)
图片
广汉市政协举办书画展
1月11日,广汉市政协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迎新春书画展”。此次展览汇聚了书画精品九十余件,用书画艺术语言展现了广汉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美好画卷。(邹梦圆)
图片
成都市温江区政协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参观书画盆景展
1月10日,成都市温江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机关干部,参观2023“鱼凫翰墨·锦绣天府”迎新书画盆景展。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展览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具有浓郁的艺术特色和时代特色,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为助推建设“幸福温江·美好之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温江贡献力量。(黄波)
云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1月14日,云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十三届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副主席赵金、高峰、陈玉侯、和良辉、李玛琳、何波、童志云、李学林、王以志、张宽寿,秘书长张荣明,以及111名常务委员。(吕金平)
图片
云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1月14日上午,云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推动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奋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吕金平)
图片
九三学社榆林市委会召开二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1月10日,九三学社榆林市委会召开二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十二大精神和中共榆林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盘点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对2023年两会发言材料、提案、建议、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的要求、撰写报送时间节点等内容进行说明。(白成既 张璐)
图片
宝鸡市凤翔区政协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宝鸡市凤翔区政协主席蒲仪明,副主席王红玲、王磊,分别深入相关镇村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困难群众、困难职工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刘美)
图片
图片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召开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15日,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团结大厦召开。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张志红代表致公党厦门市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赵洁)
图片
本期编辑:周佳佳
设计:薛婧
配音:刘佳政
人民政协网
新媒体部 视频部
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