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去过山东这几家民宿才知道什么叫世外桃源!|相约在山东

既然要来山东,一定要去住一间特色民宿,每一处都自成风景,每一家都各具特色。
青山绵延、秀水穿行,民宿总能将无限美景尽收其中,在旅途中找到一个温暖的落脚点,体验一场贴近自然,以梦为马的自由之旅
图片
/ 济南:阅木山居 / 
位于济南九如山旅游风景度假区的阅木山居,作为济南唯一一所五星级民俗,每一户房间都是独栋别墅!
图片
矗立于峭壁之上,三面青山环抱,山、石、崖、木相映成趣,北欧风情的伴山民宿,来这可以真实体验“把家搬进森林”的山间野趣
图片
顺着山间公路驱车而上,转过几处山坳,一排木制雅致的小屋映入眼帘。一下车呼吸的第一口空气就瞬感大脑被激活,满目都是一幅大自然的风景画。
图片
图片
拾级而上,脚踩在古朴的石板路和木制台阶之上,没有吱吱作响,感觉分外踏实。
伸手所能触及到的房屋主体结构都是采用纯实木榫卯结构打造,步入室内,杏黄的灯光映衬出温馨的色调,皮质的沙发正对可以俯瞰整片森林的落地窗。
图片
/ 青岛:海角七号民宿 / 
地处著名的青岛八大关风景区品味万国风格建筑自然必不可少。海角七号民宿,一座你不仅可以远观,并且还可以亲身体验的特色别墅。
图片
这里是你想象中的希腊圣托里尼岛上建筑的样子,白色的外墙、湛蓝的木板门和装饰,一秒带你感受地中海式的浪漫唯美
图片
说是别墅,其实她可以称得上是城堡!12间卧室,可以容纳24位来客。不像标准酒店的千篇一律,每个房间在保留基本风格的前提下各有不同。
图片
或温馨、或明亮、或幽暗、或童趣。房间内有下沉式的浴池,就在窗边!不要担心隐私的泄露,向外看去,映入眼帘的只有绿树、蓝天、青山、大海
图片
图片
图片
/ 烟台:隐居蓬莱民宿 / 
这里地处自《山海经》时期就已经享誉“仙岛”美誉的蓬莱,八仙在这里过海。觅一处院落,远望蓬莱阁,坐看日出日暮,感受“山海蓬莱,帝往仙来”的胜景。
图片
位于仙境路的隐居蓬莱民宿距离海边和“八仙过海”景区仅一路之隔,米色的外墙上覆盖着红色的瓦片,贯穿式的落地窗让你即使身处屋内也能将窗外景色一览无余,这是梦想中的海边民居。
图片
漫步民宿花园之中,茂林修竹、花鸟鱼虫、流水潺潺,这是诗中的场景。来自北纬37度的当季蔬果、美味海鲜24小时为你奉上。
图片
47间客房名字各有不同,风格和窗外风景随房间的不同而转换。没有城市车水马龙的喧嚣,只有来自海浪的倾诉和远处飞来的三两海鸥的低语,面朝大海,不闻琐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 泰安:故乡的云民宿 / 
依托泰山自然优势,与山野自然相映成辉,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常年忙碌于钢筋水泥土中的你是否已经忘却儿时故乡的那片云了呢?带上你的乡愁,来到这里,一起回味故乡的味道。
图片
作为中国名川大山之首的泰山,自古是帝王的封禅之所,沉淀着中华文明悠久的历史文化,是一种信仰,这里也有一片寄托了游子思乡之情的云彩。
图片
图片
这是一片不论再黑的夜都分外洁白的云,漂浮于九女峰半山的故乡的云民宿,建于一处泰山周边不起眼的村落。
图片
历史的车辙碾过让古朴的村子不再有往昔的兴旺,对残留的石屋进行改造,建造出一片由12座独栋院落所组成的白云。
图片
各个房间以“云”为主题,因“云”而命名,房间不同于城市中科技装饰下给人的现代感,而是将极简发挥到极致
图片
没有过多的陪衬,只是满足人们对于儿时故乡的追思。夜幕降临,故乡的云对面的圆形黄色灯光亮起,宛如一轮明月于山间升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 威海:那蓝·设计师民宿 / 
那蓝民宿坐落于威海成山头,每到入冬这里便成了天鹅们越冬的天堂。天鹅的选择自然不会出错,这也为那蓝民宿增添了一抹恬静悠闲。
图片
集合品质空间打造与创意美学设计,在那蓝,休闲娱乐设施齐全,处处显现诗意随性。
硕大的庭院宽广而不显空旷,足球场、泳池、露天影院、咖啡厅……这里能满足一切你对美好的想象。
图片
图片
不同传统酒店中白床、白墙的千篇一律,在那蓝,艺术的图案与色彩随房间的不同而搭配。没有华而不实,只是满足了你内心向往的那一抹蔚蓝。
图片
图片
图片
/ 日照:小茶山民宿 / 
远离市区,从日照市区驱车一小时才能到达的小茶山民宿区,坐落于岚山巨峰镇的后山旺村。村中老乡多以种茶为生,连绵的茶园中,山水环绕,茶香清幽,是世外桃源般的理想之所。
图片
路上百里的绿茶长廊,打开车窗,漫野的苍翠滋润着你的眼睛,清甜的茶香飘散满天。顺着茶香来到小茶山民宿,在群山、茶田、云影、天光的共同映衬下,一幢幢白色民宿映入眼帘。
图片
图片
小茶山四周遍布随风摇曳、千姿百态的茶毫,跟随当地富有经验的茶农亲手摘一些嫩叶,炒制加工,投入山泉水中,黄绿明亮的玉液入口柔滑。
图片
图片
图片
步入屋中,不同于屋外的原始自然,房间内随处可见的智能家居,帮助体验了一天茶农生活的你脱去疲乏。
来到二楼平台,诺大的无边泳池出现在面前,徜徉于天地之间、山水之中、茶香之内,这也许就是人生的意义。
图片
/ 临沂:富泉山居民宿 / 
富泉山居民宿地处国家旅游区蒙山森林公园银线河流域中游,坐落在千年古村落池家寨村之中,位于蒙山脚下,草木摇曳、满目绿意,宁静惬意
图片
在原有村落旧址上翻新而成的富泉山居,保留了沂蒙传统庭院的风格。错落有致的石路、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石碾、斑驳的石墙……共同营造出一片原始清幽之感。
图片
初入山居,园中栽种的花草树木是那么的符合时宜。富泉山居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客人准备了9个独立院落、20个私享房型,不论你是独自一人来放松、或是携伴而来抑或是内部团建,这里都能满足你的不同需要。
图片
图片
房间内以褐色为主的装修颜色格外显得古朴大气。置身于这一古色古香的山居之中,世间的风尘俗事就此与你无关,留给你的只有悠然与自得。
图片
图片
图片
/ 聊城:不花民宿 / 
不花民宿背靠东昌古城,矗于东昌湖畔,低调朴素、古韵十足。身处不花,周边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似乎都是与古人相通的媒介。
图片
在园林绿植的围衬下,不花古韵十足的院落更显宁静,无垠的东昌湖面尽览眼中。
传统的中式庭院,占地1600多平米却只设计了12间客房,不是因为每间客房都异常的大,而是将六成的面积都用以建造公共区域。
图片
图片
休闲书吧、湖景茶舍、情怀咖啡馆、阳光手作空间、露天民谣现场,各自流露着它们的情感。这就是国人传统的生活方式,更多给人们以相互认识、了解地机会。
图片
12间客房以十二个月为主题命名,每个房间风格迥异。以原木风、暖色调为主的装修风格让古朴地庭院更显庄重。来到不花,任时光煮雨,品一盏香茶,自在清饮,慢生活中体会诗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快来山东体验一下这些特色民宿,与兼具美景与情怀的诗与远方不期而遇吧。
来源:好客山东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