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大竹县委统战部召开新阶人士联谊交友新春座谈会

1月10日,为进一步密切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大竹县委统战部召开了新阶统战工作联席成员单位和新阶人士联谊交友新春座谈会,本次会议主题是“同心携手跟党走,凝‘新’聚力创未来”。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侨务办主任李晓庆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邓利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的意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大竹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大竹县新阶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与新阶代表人士进行了深入友好座谈交流。

李晓庆指出,做好新阶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明确提出要继续按照“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根本要求,细化措施,抓好抓实,做出成效。

李晓庆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主动担当作为。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引导和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加强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各部门要主动研究涉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方法路径,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服务保障。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加深新阶工作认识,密切沟通联系,耐心倾听意见建议,共同帮助解决思想困惑和新阶人士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把新阶人士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大竹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