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庄正崛起 下一个青岛主城区的蝶变之旅

「山水之乡,和美夏庄。」这是城市予以的片区发展厚望。作为与唯一与主城接壤的板块,夏庄也确实正逐渐成为青岛北进的桥头堡。

△实拍图

当我们翻开青岛地图,会发现岛城东边为山,西南隔海,而崂山由于其自身土地限制,其汇聚的诸多资源只能向北辐射。换言之,青岛主城外拓只能向北。自“双招双引”人才政策伊始,到城阳十四五规划如火如荼地开展,夏庄这块厚积薄发的璞玉,终于焕发出令人惊叹的夺目光彩。如今,三年的时间过去,夏庄究竟发生了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

01

“后机场”时代 白沙河沿线空前利好

在《青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这张擘画城市未来发展的壮阔蓝图中,明确将城阳列入主城区。

图片来源于半岛都市报

2021年新机场正式转场运营,为城阳打开了另一扇窗。流亭机场区域长期束缚的空域得到释放,让产业、商业有了更多腾挪空间,转型升级有了更多机遇,城市更新、品质提升等也将迎来新的契机,产业、人口、交通等各种优势正在叠加,片区发展正式迎来“黄金期”。与此同时,“三大枢纽节点、五大过境通道”建设工程、地铁成网运行加紧推进,为全市优化空间布局提供有力支撑。

02

城市前瞻布局 众多国际化配套落地

夏庄板块作为城阳发展的排头兵,要从更高的城市维度排兵布阵,不断导入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资源要素,大力提升城市品质,以更好地满足市民期待。另一方面,随着各类生活、产业配套的逐步落地,兑现逐渐成为夏庄这片热土的代名词。

在“高”“新”“精”企业已成为城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的当下,白沙河南岸,由城阳政府、华为公司、和达集团三方联合打造的青岛(城阳)数字产业发展园区,正逐步落地。

△实景合成图

其中,有着“智慧城阳大脑”的数字城市体验中心现已全面启用。数字城市体验中心集数据存储管理中心、智慧生态资源联合创新平台、展示体验中心三大功能于一体,为入驻企业提供联合创新、产品发布、解决方案孵化等方面的技术能力支持和升级解决方案。

白沙河北岸,青岛青春足球场(原亚洲杯场馆)及配套体育场馆的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信息来源:青岛新闻网)。与此同时,城阳还对场馆周边进行统筹策划、规划、投资、建设和运营,建设国际化、现代化、阳光健康的足球运动名城,打造青岛足球城市名片。

△效果图

规划高端酒店、N次方活力商街、体育运动创意产业园、体育总办大厦、活力健康居住区。以“体育+”为核心,结合多元化元素,汇集体育运动、体育娱乐活动、前沿产业集群,打造世界级体育文化综合体标杆典范、青岛文体地标。

03

专项整治见成效  白沙河“颜值”提升

在今年6月举办的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白沙河两岸区域被定位为“青岛新中心 湾区活力城”,未来将成为青岛市四个副中心之一,由此可见政府对其重视的程度。

为改善白沙河河道景观及沿岸生态状况,美化河道周边环境,提升城阳区城市形象、提高夏庄板块的核心竞争力,2022年青岛市城阳区农业农村局斥资742.35万元,实施了白沙河上游水生态修复工程,并顺利通过山东省级示范河湖建设验收。(信息来源于青岛城阳政务网)

△实拍图

据悉,建设内容包括河道底泥清理工程、生物处理工程、植物净化工程及景观补水工程。白沙河南北两岸后期会加几座人行过河景观桥,观景平台,休息凉亭等等,方便白沙河南北两岸市民交流来往、锻炼身体,游玩游览。

△实拍图

下一个青岛主城区,在城阳;下一个完善生活场,在夏庄;下一个改善优居地,在白沙河岸。

04

三年深耕一城  片区改善新面貌

深耕岛城近30年,和达集团敏锐地抓住城市北拓发展的重大机遇,择址崂山西麓、夏庄白沙河板块,打造约88万㎡智慧生态大城。

三年深耕一城,匠心亲眼可鉴,和达·智慧生态城始终与城市发展的步调同频共鸣。不仅生态环境优越,其内部配套也十分丰富并逐步落地。青岛最大的全时健身综合健身场馆,建面约8000㎡的仁洲体育·全时健身正式运营,KFC/家家悦等大型餐饮商超意向签约入驻,约15万㎡滨河商业街,未来将为大城业主带来便捷多彩的休闲购物环境,带动片区商业环境、城市面貌提升。

△效果图

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地升级,和达·智慧生态城六期新品——低密纯洋房社区和达·云汀正火爆热售中,拥有1.5主城稀缺的超低容积率,建筑环绕约9009㎡中央阔景花园布局,最大限度为自然让位生活。

△效果图

园区规划足见用心,户型设计也同样十分优秀。和达·云汀拥有105、135平两款主力在售产品,独立玄关、主卧套房、开敞南阳台之外,比肩IMAX级的宽阔横厅最值得一看。最大约39㎡超级宽厅,采用国际前沿LDKG一体化设计,独立餐厅、双面宽客厅设计,采光面积更大,居家舒适度从此跃阶。

△实拍图

至此我们不难发现,和达·云汀是片区内改善人群的优选项,也是日新月异的白沙河板块中芯改善人居新高地。

据悉,和达·智慧生态城三周年盛典即将盛大启幕,一大波优厚福利政策马上到达前线,臻情回馈各位新老客户。感兴趣的购房者千万别错过!

△合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