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乐昌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 通讯员 黄秋怡 王志东
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韶关乐昌市迎来强降温、低温冰冻和小雨天气,部分高寒山区出现冻雨、道路结冰和雾凇。1月15日18时,韶关市启动防冻IV级应急响应。
图片
为做好低温天气应对工作,地处乐昌市高海拔山区的沙坪镇提前部署,加大易结冰路段巡逻防控力度,收到巡查问题反馈后迅速组织道路养护工作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全力守护道路安全,保障群众出行畅通。
图片
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当地民政部门也在密切关注困难群众及民政服务对象的防寒保暖动态,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等方式进行风险排查,叮嘱群众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为有需要的人群做好登记并发放棉服、棉被等物资。畜牧部门在寒潮来临前提早将气象预警信息转告养殖户,进行走访指导,做好畜禽防寒措施。
图片
16日上午,乐昌公路事务中心巡查人员在公路巡查时发现省道S247线五山镇石下村路段结冰,长约两公里,阻断交通。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即赶赴结冰路段,指挥抢险人员开展除冰作业,撒布融雪剂、设置警示标志标牌。上午10时20分,结冰道路抢通,恢复双向通车。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魏琴
校对 | 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