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开展“湘融湘爱·春暖农民工”书法公益活动 送福进万家

△1月16日,“湘融湘爱·春暖农民工”娄底市2023年度“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系列之新春书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娄底高铁南站站前广场举行。这是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忠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桂良一行到现场指导。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永华 罗治勇 盛祥桂 摄

△书法家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新春对联和“福”字在欢呼声中挥就。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永华 罗治勇 盛祥桂 摄

△吉祥如意的春联、红红火火的“福”字承载着满满祝福,传递到市民群众手中。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永华 罗治勇 盛祥桂 摄

△领到“福”字的王女士喜笑颜开。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永华 罗治勇 盛祥桂 摄

墨笔挥春,春到福来。1月16日,“湘融湘爱·春暖农民工”娄底市2023年度“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系列之新春书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娄底高铁南站站前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忠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桂良一行到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陈远波、陈志强、戴伏兵、陈坤等娄底书法家应邀为返乡农民工和市民朋友挥毫泼墨写春联、写“福”字,献上新春祝福。

“玉兔贺岁家兴旺,紫燕迎春福满堂;户满春风春满户,门盈喜气喜盈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新春对联和“福”字在欢呼声中挥就,饱含着美好祝福的大红春联和“福”字吸引过往市民驻足观赏。

“现场书写的春联,彰显出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相比印刷产品,我个人更喜欢这种传统的手写对联,更有年味!”返乡务工人员邹先生拿到墨迹刚干的春联后喜笑颜开,对书法家们书写、赠送春联点赞。一上午的时间,书法家们现场书写了百余套“福”字、春联,吉祥如意的春联、红红火火的“福”字承载着满满祝福,传递到市民群众手中。

“此次送福活动是我们联合娄底书法家开展的一项公益惠民活动,为返乡务工人员送福送温暖,营造喜庆热烈又富有文化气息的节日氛围。”娄底“温暖回家路”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朱亚男 吴亮

编辑:梁陈熙

审核:杨蕾 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