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一女子网络交友,提供账号、密码帮其网上赚钱!被骗16万元!

庆阳市电信诈骗案件
一周警情预警(2023.1.9—1.15)
图片
1发案情况
2023年1月9日至1月15日,全市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0起,同比(45起)下降33%,环比(25起)上升20%。
2损失情况
2023年1月9日至1月15日,全市被骗资金306.9万元,同比(295.6万元)上升4%,环比(165.6万元)上升85%。
3发案类型
诈骗1起。
4易受骗群体
诈骗受害人群多为村民、居民及无业人员。
5典型案例
01
网络婚恋、交友类诈骗案例
近日,S女士在网上认识一陌生男子,互加微信聊天,成为好友后,对方让其帮忙在网上赚钱,给其提供账号、密码,登录“字节跳动公益”平台,与客服联系做公益任务充值。S女士在帮助该男子成功操作了几次后,发现账户提现页面赚了很多钱,便相信该平台做公益能挣钱,自己注册账号在此平台上进行操作。S女士起初充值数万元,提现并获利,遂加大充值金额,先后充值16万元,无法提现。对方以需缴纳20%的担保金,开通绿色专用出款通道等理由,让其继续充值,S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报警。
02
冒充客服退款类诈骗案例
近日,Z先生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要为其返还之前通过POS机消费被扣的399元押金。其信以为真,同意返还。对方让其下载腾讯会议”APP,提供消费时的信用卡号和其他银行卡。Z先生按照对方的指导要求操作,填写个人身份信息,提供银行卡卡号和验证码,之后发现银行卡上的近一万元被转走,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报警。
03
网络贷款类诈骗案例
报警。
04
冒充公检法类诈骗案例
近日,Z女士接到自称某公安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在北京办理的一张银行卡涉嫌诈骗,让其配合调查。遂电话转接北京市公安局,对方让其添加微信联系后,询问其是否认识“陈艳”,该人用其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进行洗钱,现要查询其名下银行卡上是否有与“陈艳”非法交易记录。Z女士感到害怕,信以为真,同意配合。对方让其下载“防护”APP,指导其按要求操作,将其账户上的9万余元转到对方提供的所谓安全账户,承诺系统检测15分钟后会把钱返还,时间过后未见资金返还,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报警。
反诈专线咨询或报警。 
图片
不法分子诈骗套路层出不穷
但根本目的只有一个
要你打钱!
所以市民朋友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不听、不信、不转账
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图片
来源:庆阳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