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地方铁路学会成立

图片
1月17日,山东地方铁路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民政厅等单位领导出席成立大会,来自省内铁路行业的80余名会员代表参会。
近年来,山东省创新铁路建管模式,先后独立开创性建成了济青、鲁南、潍莱、黄东联络线等高铁,走出了一条独具山东特色的铁路建设新路子。截至目前,全省高铁通车里程达到2446公里,稳居全国前列。去年我省又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全国首个交通强国省域示范区。基于此,在省交通运输厅、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山东铁投集团联合山东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中铁十局、中铁十四局共同发起成立山东地方铁路学会,旨在集中方方面面的智慧,共商全省铁路行业发展大计,助力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和铁路现代化事业。
会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级干部胡斌围绕坚持服务大局,助力地方铁路行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当好交通强省建设开路先锋;坚持创新发展,全面激发铁路行业活力;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个方面,对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江峰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山东地方铁路学会成立大会的批复》。
山东铁投集团总经理王基全表示,学会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的决策部署,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全力搭建高质量交流合作平台。希望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相互间的学习、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地方铁路学会章程》,选举张庆星担任理事长,张敏担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庆民、杨基好、傅柏先、孙子正、阮久宏、马士杰担任副理事长。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范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