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选举产生111名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附名单)|新闻早8条

○ 合肥发布治疗新冠感染轻型患者中药协定方

○ 春节前安徽省“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 油价下调!安徽92号汽油降至每升7.57元

▌安徽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合肥发布治疗新冠感染轻型患者中药协定方

日前,合肥市卫健委发布《关于做好合肥市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轻型患者中药协定方推广工作的通知》,依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荐使用方剂和我省各地方舱医院医疗救治经验,结合今冬基层治疗实践,市卫健委组织相关专家,遴选优化制定了《合肥市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轻型患者中药协定方》,供各地各医疗机构结合患者实际辩证加减使用。

▌春节前安徽“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春节将近,居民“菜篮子”如何?记者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局了解到,节前安徽居民“菜篮子”商品量足价稳,省发改委通过增加储备等措施做好节日保供稳价。

为做好节日保供稳价,安徽省在全省78家超市和农贸市场设立监测点,重点监测粮油肉蛋奶果蔬等61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变化,及时分析研判,做好监测预警。同时自1月15日至1月27日,全省528家“惠民菜篮子”门店统一启动平价惠民销售,其中蔬菜价格低于市场价15%、肉类等价格低于市场价5%以上。

此外,安徽省加大重点企业保供,在全省781家粮油、蔬菜、猪肉等主要农产品生产、加工和供应企业建立对接联系制度,指导企业加大生产供应。并会同有关部门多渠道组织货源物资调运,增加政府定点储备和批发市场、重点商超商业库存量。

▌油价下调!安徽92号汽油降至每升7.57元

1月17日,安徽省发改委网发布公告称,2023年1月17日24时起,92号国ⅥA乙醇汽油降至每升7.57元、95号国ⅥA乙醇汽油降至每升8.11元。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3年1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05元和195元。

▌回家过年!合肥101岁老人感染新冠治愈出院

近日,合肥市感染新冠的101岁周奶奶顺利出院。出院前,她亲吻了医生手背表示感谢。

家住安徽合肥的周奶奶,感染新冠病毒后,由于基础疾病多加上之前得过脑梗,情况不容乐观。收治入中国科大附一院重症医学科后,经医务人员积极救治,对症处理,老人呼吸情况明显改善。目前,老人可以自己吃饭、下床活动,顺利出院和家人回家过年。

▌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进入热滑试验

1月16日上午9时许,随着一组崭新的电客车从滁州市相官车辆段缓缓开出,滁(滁州)宁(南京)城际铁路正式进入热滑试验,标志着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为联调联试和开通运行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滁宁城际铁路西起京沪高铁滁州站,对接江苏省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新南京北站,线路全长54.4km,设站16座,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13座,平均站间距3.62km。该城际铁路建成通车运营后,将有效促进滁州、南京两地同城化发展,加速推进滁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强安徽与长三角地区之间的纽带联系。

▌2022年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1105.8亿件

记者从2023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完成1391亿件,同比增长2.7%;行业业务收入完成1.35万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1105.8亿件,同比增长2.1%;业务收入完成1.06万亿元,同比增长2.3%。

会议还明确了2023年邮政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预计2023年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持续增长,满足人民群众更好用邮需求的能力持续增强;行业业务收入完成1.43万亿元,同比增长6%左右;其中,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13万亿元,同比增长7%左右。邮政、快递服务满意度稳步提高。

▌俄军将大规模调整 扩军至150万人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7日表示,将在2023年至2026年期间落实俄武装力量大规模调整、人数增加、军事行政区划调整等计划,其中俄军总兵力将扩充到150万人。

去年12月21日在俄国防部扩大会议上,绍伊古称有必要将俄军总兵力从约115万扩充到150万人,并建议将征兵年龄下限从18岁提高到21岁,将征兵年龄上限从27岁提高到30岁。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同意绍伊古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对俄军进行结构性改革的相关建议,并宣布计划于2023年开始实行。

▌未来一周晴到多云!安徽除夕和年初一有雨雪

降水:预计18日至20日安徽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21日夜里至22日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气温:未来三天安徽全省气温逐渐回升,19日最高气温可达9~12℃;19日夜里至2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1~3℃;23日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全省偏北风增至3~4级,阵风6级左右。

▼ 未来一周全省具体预报

18日(周三):全省晴天到多云。

19日(周四):江北多云到晴天,江南多云。

20日(周五):全省多云。

21日(除夕):白天全省多云。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淮北地区南部和淮河以南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转雨夹雪或雪。

22日(初一):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部分地区转雨夹雪或雪。

23日(初二):江北多云到晴天,江南阴天转多云。

▼ 未来一周城市天气预报

▼ 未来一周城市气温预报

注:气温预报时段为当天08时到次日08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