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工头条|张家口市总工会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送万福 进万家

1月13日,张家口市总工会联合市文联共同举办的关爱一线职工“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走进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现场书写500余副春联送给一线职工。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副副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闻讯赶来的职工络绎不绝,有的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字样请书法家写,有的则从现场写好的春联中选择中意的带走。“贴上喜庆的春联,过一个欢乐年,感谢工会每年为我们送福、送温暖,这份温暖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馨。”一线职工朋友们拿着饱含“娘家人”情意的春联,脸上洋溢着笑容。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气氛烘托出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广大职工群众和书法家的新作为新形象,市总工会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2023年春节前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50多场“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送出10万余副春联和福字。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动员广大书法家和职工书法爱好者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工地和园区,为广大职工尤其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写春联、送祝福,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以及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进一步满足职工群众文化需求、凝聚职工群众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