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乳源送上文明实践“服务大餐”,逾千群众欢声笑语迎新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 通讯员 秦杰莹 陈浩

1月16日,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暨2022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仪式,22支志愿服务队伍为乳源瑶汉群众送春联、送温暖、送祝福,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志愿服务队还为群众送上“服务大餐”,千余名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春节到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表彰了乳源“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先进典型。爱心商家、企业和人士为当地文明实践互助会捐赠9万多元及价值1400多元的防疫物资,现场赠送春联600多副。

此次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服务区还设置有讲政策、传理论、解难题、兴文化、普法规、倡新风、助健康、促科普、护成长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群众可以现场享受到免费理发、免费义诊、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等方面的实惠;零距离了解关于反诈、消防、气象、医保、农业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普及;欣赏和体验瑶绣文化,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通过参与垃圾分类主题游戏,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学习应急安全知识并实操体验,提高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等。

“这样的活动就是好,接地气又贴民心暖人心,我在活动现场理了发,还拿到了春联!”市民陈大华笑着说。

乳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表示,2022年8月起,当地依托公园广场等文明实践阵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活动,每月结合不同的主题将“公益集市”送到百姓身边,不断为群众呈现更多丰富有趣的活动项目,让群众能充分享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冯小静

校对 | 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