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省工商联开展“春暖湘商”走访慰问活动

省工商联开展“春暖湘商”走访慰问活动。

给湘商送去温暖。

红网时刻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李兵)按照全省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招商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今天,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事青率队开展“春暖湘商”走访慰问活动。

湘商是湖湘儿女的优秀代表,是一张享誉世界的名片。近年来,广大湘商心系家乡、回报桑梓,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中站前台、唱主角、挑大梁、立新功。省委、省政府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以来,引入湘商项目投资超过1.38万亿元,全省引进的项目、设立的企业80%来自湘商。湘商中涌现了一大批领军企业和行业翘楚。

2022年湘商回归投资新注册企业数953家,湘商回湘投资累计到位资金4475亿元。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刘事青一行首先来到湖南省广东商会,看望慰问了该商会会长猴少斌,并提前送上新年祝福。

在深入交流中,刘事青希望,商会抢抓机遇,投资湖南、创业湖南、深耕湖南,与湖南同频共振、开创未来。湖南将一如既往,为投资者提供最丰沃的土壤、最充足的阳光、最清新的空气、最滋润的雨露。

随后,一行人看到了啦啦宝贝文创基地,看望慰问了北京湖南企业商会副会长王芹。

啦啦宝贝文创基地是湖南省“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标志性项目之一。在湖南“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契机下,啦啦宝贝文创项目作为文化创意版块重点引进项目回到湖南,从此便扎根在了马栏山。回乡多年,王芹亲眼见证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高速发展,并对湖南高效暖心的政务服务赞不绝口。

刘事青一行人向她致以新春的问候。刘事青表示,家乡永远是游子最温暖的港湾,欢迎广大湘商常回家看看,宣传湖南,推介湖南,带动更多海内外客商来湘投资兴业,带动更多优势资源要素聚集湖南,助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通力推动共同富裕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