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早闻政协

图片
全国政协向不再连任的委员致信表示敬意和感谢
在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协商产生之际,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1月17日向不再连任的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致信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信中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届全国政协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务实有效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凝心聚力共襄民族复兴历史伟业。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展现出新气象新面貌,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1月17日,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扩大)会议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3年新年贺词,回顾总结京昆室2022年及本届以来五年的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主持并讲话。(张丽)
图片
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主持会议。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秀领,市委副书记刘伟出席闭幕会。
魏小东当选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
1月18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选举。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集体。魏小东当选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大会选举结果是,魏小东当选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崔述强、张家明、程红、卢彦、王红、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王金南当选为副主席,韩昱当选为秘书长。
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1月18日,天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天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等,结合政协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天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常松主持并讲话。(张原 李宁馨)
图片
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开展迎新春送“福”进社区活动
1月18日下午,天津市南开区政协组织部分文化艺术届委员和青年艺术家深入体育中心街宁发阳光社区开展“政协走进基层、委员贴近群众”新春送“福”进社区活动,祝福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魏宝林 李宁馨)
图片
图片
河北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1月18日,河北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研究2022年度省政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落实意见。(高新国)
图片
图片
民进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17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张显友出席会议,并代表民进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环通过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媛媛 胡京春)
绥化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1月18日,绥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川庆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和2023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有关文件精神。(胡京春)
图片
杭州市西湖区政协主席叶泽赴北山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
1月18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政协主席叶泽赴北山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实地检查不负时光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地下停车库项目工地、顺丰速运寄递点,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朱银辉)
图片
杭州市西湖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法检两院工作党外人士通报会
1月18日,杭州市西湖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法检两院工作党外人士通报会。杭州市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柴闻乐,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志军,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晓光,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杭州市西湖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分别通报2022年杭州市西湖区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并向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建议。(曹剑)
图片
十三届福建省政协第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1月15日,福建省政协主席滕佳材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协第二次主席会议,部署安排新一年工作。滕佳材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要尽快转变角色,尽快进入新角色,尽快适应新工作,展现新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的良好形象。(王惠兵)
图片
江西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月18日,江西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一军主持并讲话。(王磊)
共青城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
1月18日,共青城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两会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对2023年工作、三届三次全会筹备和安全过节等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党中央战略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市政协各项履职任务和实际行动。(陈德胜)
图片
图片
项城市政协开展迎新春慰问活动
1月17日,项城市政协主席侯自峰、副主席熊向华深入永丰镇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抗美援朝老战士和对越自卫反击战老战士,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李红)
太康县政协开展春节慰问走访活动
近日,河南省太康县政协主席朱希炎率队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祝福。(焦高园  陈笑笑)
株洲市荷塘区政协开展新春走访慰问
1月12日,株洲市荷塘区政协领导班子带头深入联点的村、社区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与困难党员开展座谈交流,走访困难群众家庭,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和疫情防控放开后的生活近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时艰,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此外,该区政协还积极发动各界别委员组织开展新春帮扶活动。(张浩)
怀化市会同县政协一建议案获县政府采纳
1月16日,怀化市会同县政协在研究2023年工作时,县政协主席兰利华所提“关于加快建设雷鸣湾体育中心等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建议案,获县政府采纳后计划投资9.62亿元,并已动工新建雷鸣湾全民健身中心。(杨华晓 杨妍)
图片
长寿区政协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1月16日,长寿区政协主席何以龙带队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退役军人、部队官兵、中国好人、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何以龙指出,要让老干部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关照关怀战士,凝聚军心,加强对身边好人典型的宣传力度,用心用情帮助困难群众。(杨娟  周晓光)
大足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主席会议
1月16日,大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廖文丽主持召开区政协三届十九次党组会议暨三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政协六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区政协“六意大足”等特色履职活动。(谭显全 周勇)
图片
宜宾市叙州区政协机关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1月13日,宜宾市叙州区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为71户联系户送去菜油、大米等慰问品和新春祝福。了解联系户的诉求和愿望,鼓励他们增强致富信心,发展好产业,多渠道增加收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黄春祥 卢进)
峨边彝族自治县政协“有事来协商”守护群众“菜篮子”
1月13日,峨边彝族自治县政协开展“有事来协商”专题协商议事现场观摩会,协商解决红旗镇农贸市场提升改造问题。与会人员就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所涉及的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多个问题达成一致,商户代表和居民均表示满意。(刘洪梅 岳琴)
图片
云南省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1月18日,云南省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2023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凯主持学习并讲话。(吕金平)
楚雄州政协党组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
1月16日,楚雄州政协党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精神,研究审议召开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晓明主持会议。(起学志)
图片
榆林市政协召开五届八次主席会议
1月17日,榆林市政协召开五届八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曾德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了有关表彰决定和市政协2022年工作总结。市政协各委处室汇报了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打算。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切实把省政协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年全市政协工作当中。(张少华)
千阳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1月17日,宝鸡市千阳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省纪委全会、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县两会及县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边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吕彦萍)
图片
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1月18日上午,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庄国泰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何伟、马文云、王锐、郭承录、尚勋武、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刘仲奎当选为副主席。王建太当选为秘书长。(王钊)
临夏州政协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近日,临夏州政协集中开展了节前“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慰问了机关离退休干部、州政协常委,机关联系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困难党员,向大家致以美好的问候和温暖的祝福。(赵晶)
图片
图片
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举行公益捐赠仪式
1月17日,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举行“爱心助教·情暖莲城”公益捐赠仪式,由区政协委员梁洪梅所在的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普兰店支公司向区教育系统捐赠价值80万元的视频电子设备。(李东君 吕东浩)
大连庄河市政协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连日来,大连庄河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陆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市部分劳动模范、低保户、优抚对象、困难职工、驻地部队等送去新春的祝福。(孙立杰 吕东浩)
图片
图片
厦门市思明区政协慰问困难群众
1月16日,厦门市思明区政协主席苏德本带队前往筼筜街道槟榔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给予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廖晓嫣)
图片
本期编辑:周佳佳
设计:莫愁
配音:韩月
人民政协网
新媒体部 视频部
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