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3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巩克宏:完善陇南境内高速路网 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步伐

本网记者 程健 张兰琴 高正武

2023年甘肃省“两会”正在有序进行中,省人大代表巩克宏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顺应民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人民立场,人民情怀。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我们甘肃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巩克宏介绍,康县作为陕甘川三省交界地带的一个林区县,绿色是最亮的底色、最突出的优势。近年来,康县坚持把绿色作为发展的最亮底色,将文旅康养作为县域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谋划实施了城市更新与品质提升行动、“三个共同”促振兴行动,启动了以运动康养为主的青龙山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让北部的“青龙山”和南部的“阳坝水”成为全域旅游的新引擎、对外宣传的新名片,以此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全省“文旅名县”。

巩克宏表示,虽然这些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青龙山休闲旅游度假区评定为省级休闲旅游度假区,阳坝茶文化景区建设、阳坝文旅康养示范区建设等项目加快推进,成功创建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但康县全域旅游还有一定限制。

巩克宏说,县内高等公路网密度较小、路网等级较低,没有贯通南北、连接川陕的高等级公路,省内游客和陕西、四川周边的游客都无法快速进入康县,严重制约了旅游资源优势的发挥,急需引起省上的高度重视。

巩克宏建议,尽快列项修建康县王坝至阳坝、康县县城至武都区琵琶高速公路,以形成贯通南北、东接陕西、南通四川的高速路网,不仅可以提升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也可以加快康县乃至整个陇南的旅游产业发展步伐,更好地打造甘肃向南开放的桥头堡,为陇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