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骄傲!她登上“中国好人榜”

图片
1月18日,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揭晓,宣传环保15年,带动万人参加公益活动的营口志愿者关刘光荣登榜。
中央文明办连续14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定期发布“中国好人榜”。2022年第四季度,经全国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2人(组)身边好人荣登榜单。辽宁省共有4人登榜,关刘位列其中。
图片
踏遍河海 守护“蔚蓝”
2007年,关刘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自那时起,她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环保活动。公园清理,净山、净滩等活动中常活跃着她的身影。
2018年,关刘组建环保志愿服务队,联合爱心企业、志愿者,连续5年策划美丽海洋公益行动和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每年组织志愿者清洁海岸线二三十次,带动近万人参与海洋公益保护行动。作为营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她常跟志愿者说:“我们的力量可能很渺小,但是我们要用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让家园越来越美好。”2020年至2022年,她先后组织并策划“守护蔚蓝”海洋公益摄影展、“为爱行动”环保公益摄影展、海洋保护成果展等活动,向公众宣传环保理念。
服务社区 关爱老人
2021年初,关刘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带领红星志愿服务队和10多支助老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服务。她们每月两次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测血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购买生活用品等,受到老人们的称赞。
在关刘服务的社区中,有一位患脑血栓疾病14年的独居老人王阿姨,老人因疾病导致双手不灵活,日常做菜都很困难。关刘得知情况后,每天中午与志愿者坚持给王阿姨送餐。
在服务中,关刘不仅关注老人的日常起居,还关心老人的心理健康。留意到独居老人顾阿姨因老伴去世整日闷闷不乐,关刘常常主动上门陪老人唠家常,给老人解闷。经过关刘的疏导,老人终于放下心结,开始积极面对生活。顾阿姨动情地对关刘说:“你们的服务队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亲切。”
监制 / 张旭勇 朱琳
记者 / 高桃桃     编辑 / 付宇晴
责编 / 魏家鹏     制作 / 郝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