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早报来了!重磅!荆州今晚将惊艳亮相央视《2023东西南北贺新春》/重要部署!事关2023年高考/今日大寒!〔1.2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速读荆州
央视《东西南北贺新春》今晚首播!荆州将惊艳亮相→
图片
《2023东西南北贺新春》1月20日(腊月二十九)19:30将在CCTV-3重磅首播,1月21日(大年三十)上午档在CCTV-1重播,荆州市民定好闹钟,准时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喜气洋洋合家欢——2023东西南北贺新春》特别节目,此前在荆州进行了录制。
荆州1社区居委会1社区工作者获全国殊荣
近日,民政部对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市沙市区解放路街道白云桥社区居民委员会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称号,洪湖市峰口镇土京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白大建被授予“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
荆州大学城中央公园开园迎客啦
图片
1月19日,荆州大学城中央公园开园迎客,为市民春节假期出游增添了一个好去处。荆州大学城中央公园作为湖北省首个智慧公园,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出“景观+科技”的公园城市形象,将智能智慧化设施融入景观中,增加了诸多科技元素,旨在打造功能多样化、体验人性化、互动趣味强的可持续的智慧公园、运动公园、生态休闲公园。【阅读详情
荆州古城城门挂春联 红红火火迎新年
图片
无联不成春,有联意才浓。荆州城门挂春联是古城延续多年的传统,自1月18日起,荆州古城9座城门开始陆续悬挂巨幅大红春联。一幅幅寓意祥和的春联,为荆州古城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名单出炉!荆州这些品牌获奖
1月18日,2022年“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在汉落下帷幕。荆州推选品牌“美灵宝”获2022年“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银奖,“两湖绿谷”获“网络人气奖”,“绣林玉液”获“优秀创意奖”。
全市唯一!她获评“全国优秀法官”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作出表彰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官和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的决定,授予84个单位“全国优秀法院”称号,授予96名同志、追授2名同志“全国优秀法官”称号,授予200名同志“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其中,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赵文英被授予“全国优秀法官”称号。
图片
速览湖北
湖北去年城镇新增就业91.65万人 
记者从全省人社工作会上获悉,2022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91.6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31%,完成率居全国第一。
湖北去年完成水利投资597.5亿元
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去年共落实水利投资604.8亿元、完成水利投资597.5亿元,均创历史新高。水利部近日印发《表扬2022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省份的通报》,表扬包括湖北等15个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值得一提的是,在水利建设投资和水利投融资改革两个子项中,湖北实现双上榜。
名录公布!湖北4件(组)珍贵档案文献入选
近日,国家档案局公布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评选结果,共55件(组)档案文献入选。其中,湖北4件(组)珍贵档案文献入选。
湖北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政策
图片
日前,湖北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有关政策的通知》,确定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对参保人缴费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对长期缴费人员加发缴费年限基础养老金。
武汉首个畜禽新品种“武禽10”获国家审定
图片
武汉市首个畜禽新品种“武禽10肉鸭配套系”获得国家审定。这也是我省获得国家审定的第8个畜禽新品种。
图片
国内国际看点
中疾控:我国尚未监测到德尔塔克戎
1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常昭瑞介绍,近期泰国检出“德尔塔克戎”毒株,该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4/5和德尔塔变异株AY.45的重组体。目前我国尚未监测到XAY.2变异株。中疾控将继续跟踪国际动态,进一步加强输入病例和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监测,及时开展分析研判。
◎重磅通知!事关高考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全国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阅读详情
大寒除夕春节相连本世纪仅五次
图片
农历新年将至。今年1月20日是大寒,1月21日是除夕,1月22日是春节,三个日子“喜相连”。天文科普专家表示,在21世纪这100年中,这种巧合仅有5次,分别为2012年、2023年、2042年、2061年和2080年。个别年份还会出现大寒与除夕同在一天的情形,如2004年和2099年。
这100个职业最缺人!
1月1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全国“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营销员、汽车生产线操作工、快递员、餐厅服务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保洁员、保安员、包装工、车工等职业位列前十。【阅读详情
春节假期天气地图出炉
图片
1月19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春节假期天气预报,预计2023年春节假期(除夕至初六)我国无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中东部地区气温波动较大,内蒙古东部、东北一带气温偏冷明显,部分地区将现极寒。南方多地雨水中迎新春,除夕、初一及初五前后会有阴雨,需注意出行安全。
整治!中央网信办专项行动
记者从中央网信办获悉,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网上舆论氛围,中央网信办决定即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朗·2023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加强重点环节网络生态巡查监看,大力整治春节期间网上突出问题乱象,遏制不良文化传播,切实维护广大网民合法权益。【阅读详情
德国新任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宣誓就职
当地时间19日,德国新任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留斯在德国联邦议会全会上,在议长巴斯的主持下正式宣誓就职。
图片
今日温馨提醒
今日16:29,正式迎来!
图片
今日16:29进入大寒节气,这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严冬即将结束,春天就要到来。
冬季在家“烤火” 安全知识要牢记!
天气寒冷
大家在开启“烤火”模式时
这些安全知识一定要牢记
安全取暖8项注意
↓↓↓
图片
每天早上
不见不散!
新的一天
荆彩君在荆州
  向您问候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