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东部新区三岔湖、丹景台景区 这份交通出行提示请收好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1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公安分局获悉,春节期间,预计成都东部新区旅游和出行流量明显增大,东部新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支队对辖区春节期间交通流量情况进行研判,就群众出行相关情况作出如下提示:

1 ► 18号线地铁三岔站出行提示

乘坐18号线地铁前往三岔旅游的乘客请在三岔地铁站直接乘坐公交车直达各景点,目前开通公交线路四条:三岔地铁站-丹景台、三岔地铁站-三岔、三岔地铁站-玉成、三岔地铁站-草池,为确保交通安全请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2 ►  龙泉山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出行提示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位于成都东部新区丹景街道,可由双流方向经双简路直达,或经二绕上双简路到达,节假日期间流量较大,停车较难,建议各位游客朋友错峰出行。同时,由于丹景台景区周边道路较窄,急弯多且路况较差,容易发生区域性拥堵,车流过大容易造成此路段交通拥堵,并存在重大交通事故隐患,因此禁止所有机动车进入景区道路。目前,龙泉山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柏树村环山大道设置临时停车场,内设约2000个停车位,在停车场入口设置了摆渡车上下客站点,建议各位游客朋友按照交警和景区工作人员指示,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内,就近乘坐摆渡车上山游览。

3 ►  马鞍山观景台+游湖码头出行提示

马鞍山观景台位于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主坝旁,可由双流方向经双简路直达,或经二绕上双简路到达,节假日期间流量较大,周边设置有停车场,车位数量较少。请前往该处的游客朋友将车辆停放至马鞍山停车场或对面北控海天临时停车场,内设约330个停车位。停车位数量较少,为避免造成拥堵,请各位游客朋友遵从交警指挥,文明出行。

4 ►  三岔湖景区副坝单向循环出行提示

三岔湖副坝紧靠三岔场镇,交通便利,是群众出行休闲的首选之地,但道路狭窄,易发生区域性拥堵,在节假日期间东部新区交警支队将在三合线、望湖南街和副坝至长兴街三角碑一线设置道路单向循环,请大家遵从交警的指挥。三岔湖主坝、副坝景区道路及三合线沿线禁止车辆停放。

5 ► 龙马湖公园+简州新城人才公园出行提示

龙马湖公园位于成都东部新区石盘街道,可经二绕龙泉湖出口或成简快速抵达。节假日期间流量较大,停车较难,建议各位游客朋友错峰出行。园区在涟江大道至养马方向右侧设置专用停车场。请大家遵从交警指挥有序停放,除停车场外,其他区域禁止机动车停放。

6 ► 新希望种子乐园+东来桃园出行提示

新希望种子乐园+东来桃源位于成都东部新区贾家街道,可经二绕贾家太平出口、二绕龙泉湖出口或成简快速路抵达。新希望种子乐园两端有政府停车场,东来桃源在菠萝村村委会设置临时停车场,请前往此地的游客朋友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内,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7 ► 绛溪源郊野公园出行提示

绛溪源郊野公园位于成都东部新区三岔街道丹溪大道,可经二绕三岔湖收费站或公园大街、双简路抵达。绛溪源郊野公园未设置停车场,所有社会车辆可经双简路前往北控海天临时停车场(内设约330个停车位)停放。

8 ► 三鱼萌狮文化村出行提示

三鱼萌狮文化村位于成都东部新区草池街道货运大道,乘坐地铁18号线前往的游客可在地铁站乘坐东12路直接到达,成都方向前往的游客可经二绕三岔湖收费站、公园大街、货运大道到达,简阳方向可经简三路、货运大道到达,节假日期间流量较大,周边设置有停车场,请前往该处的游客朋友将车辆停放至东部新区草池街道三鱼村村委会临时停车场,内设约100个停车位。停车位数量较少,为避免造成拥堵,请各位游客朋友遵从交警指挥,文明出行。

9 ► 高速公路出行绕行提示

二绕东三岔湖收费站是成都东部新区主要高速路进出口,日均车流量较大,为避免高速拥堵,可通过手机APP(微博@成都交警)了解实时路况,可选择双简路、简三路、成简快速路绕行:

成都方向来车可通过成简快速路、双简路进入东部新区各景点。

简阳方向来车可通过简三路-货运大道-公园大街或319国道、318国道进入东部新区各景点。

二绕东龙泉湖收费站是成都东部新区主要高速路进出口,日均车流量较大,为避免高速拥堵,成都方向、简阳方向来车可以通过成简快速通道到达东部新区辖区。

10 ► 双简路出行提示

由于丹景山一号隧道至二绕路口处于长下坡路段,从成都前往三岔行驶的车辆请减速缓行。

11 ► 机动车禁停路段提示

1、涟江大道双向辅道禁止机动车临时、长时停车。

2、双简路雷打石路口至环湖路二绕路口双向全线禁止机动车临时、长时停车。

3、丹溪大道(二绕东三岔湖收费站至环湖路二绕路口)双向全线禁止机动车临时、长时停车。

4、东部新区各镇(街道)除占道停车位和专用停车场外,其余所有道路禁止机动车临时、长时停车。

5、三岔湖副坝、主坝道路全线禁止停车。

12 ► 春节期间车辆限行时段和路段提示

1、双简路全线禁止货运车辆行驶,限行时间自8:00至20:00。

2、涟江大道全线禁止货运车辆行驶,限行时间自12:00至20:30。

3、公园大街全线禁止货运车辆行驶,限行时间自8:00至20:00。

4、丹溪大道全线禁止货运车辆行驶,限行时间自8:00至20:00。

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交通警察支队24小时报警求助电话:272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