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疆过春节!天山南北都是你的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
你做好出游计划了吗?
如果还在犹豫
来看看这10条线路
饱览天山南北好风光
01
去乌鲁木齐体验冰雪魅力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天山乌鲁木齐河源1号冰川→南山西白杨沟景区
图片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图片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02
去塔城感受冬日采摘的快乐
林盛耀蟠桃旅游观光采摘园→果园村娱乐饮食休闲中心园→西领蔬菜采摘观赏园→果园飘香园→盛景山楂庄园→加尔布拉克农场
图片
图片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03
去阿勒泰畅滑粉雪
富蕴县城→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禾木吉克普林滑雪度假区
图片
图片来源: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
04
去阿勒泰看乡村与冰雪组CP
阿勒泰市拉斯特乡诺改特村→阿苇滩镇雪都村→汗德尕特蒙古族乡汗德尕特村→红墩镇萨亚铁热克村→阿勒泰市区
图片
图片来源:阿勒泰市零距离
05
去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来场休闲之旅
哈夏草原景区→孟克沟→鄂托克赛尔天泉景区→克鲁格野奢营地→冷水鱼公园
图片
鄂托克赛尔天泉景区。图片来源:博尔塔拉报
06
去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感受民俗风情
精河县丰之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巴音阿门景区→小海子
图片
巴音阿门景区。图片来源:博尔塔拉报
07
去哈密看冬日瓜乡
哈密市区→哈密王府景区→阿勒屯古街→九龙树生态观光园→哈密贡瓜园→圣泉景区
图片
图片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08
去阿克苏重温红色经典
阿克苏市区→阿克苏地区文博院→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阿克苏柯柯牙纪念馆→阿拉尔沙海湾景区
图片
图片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09
去阿克苏畅享冬日温暖
拜城县城→亚曼苏游乐园→温泉小镇→康其湿地→黑英山乡乌孙古道→拜城县城
图片
图片来源:阿克苏地区文博院 博物馆
10
去喀什品味乡村魅力
喀什市“喀食味道”馕文化产业园→帕哈太克里乡(2)村喀什百年馆→帕哈太克里乡(6)村“稻香泉村”→帕哈太克里乡(5)村
图片
图片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选好心仪的线路了吗?
来看看这些文旅大礼包
或许你能用得着
图片
新年礼包一:“文旅惠民· 悦享火洲”文旅消费券
图片
  
自2022年12月吐鲁番市启动文化旅游消费季以来,已发放2.5万余张、56.2万元的消费券,带动消费3800余万元。
  
在参加活动的地方,游客游览景区、入住民宿、加油、购物,通过四大行App、微信小程序等,都可以领券享受立减或满减等不同程度的优惠。
 
图片
新年礼包二:克拉玛依市文旅消费券
  
克拉玛依市发放文旅消费券60万元,分3批发放,首批自2022年12月18日启动以来,已领取近20万元,直接带动旅游消费150万元,间接带动综合消费1000万元以上。
  
消费券包含50元、30元、20元、10元共4种面额,均为文旅消费满100元直接减免。每周一、周五通过翼支付APP可领取。
  
从1月16日起,总价值4000万元的克拉玛依政府消费券也开始发放,包含百货、零售、餐饮、文旅等各个方面。至2月28日期间,手机定位在克拉玛依辖区内的人员均可通过云闪付APP参加。
  
图片
新年礼包三:伊犁州文旅优惠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规划发展处负责人王涛说:“今年伊犁州计划针对冬春季旅游补贴1000万元,目前已发放补贴390万元。”
  
此外,各县市也推出了不同的活动。伊宁市针对六星街等景区发放了文旅消费券,住宿、餐饮等均可使用。特克斯县发放了滑雪票。
  
图片
新年礼包四:阿克苏地区文旅消费券
图片
  
1月9日,阿克苏地区启动“丝路冰雪季·乐享阿克苏”文旅消费券促消费活动,通过银联云闪付平台共计发放100万元券。分别是景区门票消费满60元减40元消费券,酒店、民宿消费满100元减40元消费券,阿克苏好礼商超消费满50元减20元消费券。
  
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剑红介绍:“目前共有景区、滑雪场、酒店、民宿、阿克苏好礼商超等63家涉旅企业参与,已线上领券1100余张。来阿克苏旅游的游客,可以通过云闪付APP全天24小时在线抢券。”
  
此外,阿克苏地区还举办了“乐购阿克苏”消费券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分两期发放,目前正是第二期消费券领取和使用期。消费券面额有5种,分别为满500元减80元、满300元减60元、满200元减40元、满100元减20元、满50元减10元。游客可以在云闪付首页-本地专区-“乐购阿克苏”活动页面领取。
图片
新年礼包五:“激情冬季·相约和田”冬季旅游消费券
  
此次消费券发放活动面向全国游客。和田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队长陈松梅介绍说:“消费券采取先到先得模式,领券成功后可到和田地区指定的活动商户使用消费券抵扣消费。”包括和田地区的4家滑雪场、8家A级景区、11家星级饭店。
  
消费券共分2期,预计发放金额为80万元。消费券设定为满减券,消费券有效期为3天,共设置3种面值类型。其中,滑雪场消费券满100元减50元(A类券),星级饭店消费券住宿满200元减50元(B类券),景区消费券满50元减15元(C类券)。消费券仅限于线上消费使用。
  
游客可关注“和田是个好地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消费券”进入发放活动页面领取。
图片
编辑:毛雅茜
审核:葛建
监审:司元勋 马艺培
©新疆是个好地方
图片
春节,我们在新疆玩点不一样的
图片
【长按上图关注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点击“在看”
更多人看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