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女孩过年送父母一套房,回应:带装修花费150万,想倡导女性独立

近日,四川甘孜州一名年轻藏族女子送父母一套房,父亲欣慰哽咽,引发关注。当事人伊娜(化名)告诉九派新闻,买房装修总价约150万元,她觉得把钱花在父母身上很有意义。

给父母买的新房 /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伊娜带父母参观并介绍每个房间。父亲在参观过程中眼含泪光,用哽咽的声音感慨,“客厅真是大嘛,没想到客厅这么大,都是托女儿的福。”

伊娜今年27岁,很多人看到视频后夸赞她年轻有为。

她介绍,自己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目前是一名服装品牌主理人,主打新藏式女装。其服装品牌“雍彰”在藏族文化爱好者和藏区都小有名气,短视频平台也积累了一众粉丝。

提及为何要给父母买房,伊娜说,从小到大,父母在能力范围内,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了她和姐姐,自己长大后,也想用同样的方式回报他们。

带父母参观前,她并没有告诉父母买房、装修的进展,过程都是自己一手包办的。视频中的父亲,既惊喜又欣慰。

伊娜说,本想在成都给父母买房,考虑母亲身体不好,搬到新地方不适应,就作罢。她也注意到,聊起家乡甘孜州,父母常常将“蓝天白云”等形容词挂在嘴边。

在不少人眼里,这是“家庭观念重”的表现。伊娜称,因为父母给她了一个充满爱的成长环境,所以自己更知道怎么去爱别人。

1月17日8时30分,一家人算好了日子,准点进入新家。举行完藏族特有的仪式,就开火做饭、喝酥油茶,这也寓意着今后的日子吉祥安康。

伊娜与父母 /视频截图

对于未来,伊娜饱含热情与希望。她说,自己的新藏式女装品牌“雍彰”,是藏语音译过来的。雍是玉的意思,彰是蜜蜂的意思,而且在藏语里代表雌性蜜蜂。

“我想倡导女性独立,希望女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要做攀附别人的藤,做成自己的一棵大树。”

九派新闻实习记者 刘思雨

【来源:九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