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人社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关怀和尊重,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五华区人社局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活动,感谢他们为五华人社事业做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此前,由五华区人社局领导班子带队,组成9个慰问工作组,对6名生活困难党员、12名老干部和1名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干部的过程中,各慰问组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关切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日常生活情况,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给他们送去了春节的温暖。
图片
在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时,慰问组详细了解了马肖鹍同志在禄劝县则黑乡凳子山村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并与村委会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畅聊了凳子山村发展近况及驻村帮扶措施。村委会班子充分肯定了马肖鹍同志驻村以来的工作成绩。同时,慰问组还鼓励马肖鹍同志继续履行好驻村职责,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人社力量。
图片
为了让“挂包帮”贫困户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结合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1月17日,五华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党支部联合五华农信社党支部、云南凯思职业培训学校深入到结对帮扶的西翥街道迤六社区鲁世达村小组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党员活动。
慰问小组为帮扶对象和贫困党员送去了大米、油等生活用品,为鲁世达村小组每户村民送去了“福”袋,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与贫困户促膝谈心,了解对方的身体状况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叮嘱他要保重好身体,将温暖送到了居民的心坎上。困难群众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与多次帮扶,让困难的生活多了一份温暖。
此外,为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困难人员,特别是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关怀,维护社会稳定,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郭加强、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张家云、五华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王淑芳、相关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对五华区的四户就业困难家庭进行了春节送温暖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失业人员的心中。
图片
慰问组先后来到黑林铺街道和莲华街道的四户就业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春节慰问,四户均面临就业和生活困难,有大龄残疾就业困难供养孩子读书的、有残疾失业人员就业困难的、有患中风偏瘫后遗症就业困难的。慰问组首先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亲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需要和困难,向他们宣传政府的帮扶政策,叮嘱他们遇到困难要找政府,鼓励他们要树立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同时,龙翔街道办事处、丰宁街道办事处、西翥街道办事处慰问了另外六户就业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受助群众均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真切的关怀,让他们坚定了生活的信心,他们一定会克服生活的困难,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
来源:昆明五华人社
责编:黄璐
编审:郑阳洋
终审:周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