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春节期间红河县“吃”“喝”“玩”“乐”绝佳攻略

春节假期悄然到来
想好去哪里了吗?
来温暖的红河县吧!
我们为您准备了
文艺演出、猜谜语、套票优惠……多场活动
带你一起闹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预告抢先看~
↓↓↓
畅游博物馆·新春话马帮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间:2023年1月22日10:00-15:00
地点:红河县博物馆33号院
内容:
1.“游博物馆学马帮知识”答题活动。
2.“猜谜”活动。
3.“扫扫二维码 新年甜蜜蜜”活动。
奖品多多,一张兑奖券为1积分,可积分兑奖,等您来参与。
图片
图片
图片
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间:2023年1月23日—25日
地点:撒玛坝万亩梯田景区
内容: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
图片
图片
撒玛坝景区套票优惠
图片
时间:2023年1月21日-27日
地点:撒玛坝万亩梯田景区
图片
套票一
撒玛坝万亩梯田景区门票+景区观光车票+民族特色包+撒玛坝梯田红米500g套票仅售68元。
图片
       
图片
套票二
撒玛坝万亩梯田景区门票+景区观光车票+民族特色马褂+撒玛坝梯田红米500g套票仅售78元。
图片
   
图片
套票三
撒玛坝万亩梯田景区门票+景区观光车票+民族特色包+民族特色马褂+撒玛坝梯田红米500g套票仅售99元。
图片
图片
卯兔献瑞,新春送"福"
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图片
还有更多哈尼美食等你来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黄牛干巴
图片
红河小黄牛干巴选用本地小黄牛,本地小黄牛一般生长在海拔200米至800米之间的河谷地带或半山梁子,无论是小炒、烂烀,味道都比其它地方的高出一筹。精肉切成条,放入食盐、辣椒、花椒、茴香子、再兑上少量白酒等佐料,放入盆中沤上两三个小时再拿出来晒干就腌制成干巴。
图片
小黄牛干巴色泽红润,芳香诱人,人见人爱,不仅是你舌尖上的美味,更是馈赠亲友的最佳礼品。    
图片
图片
哈尼蘸水鸡
图片
图片
      
哈尼蘸水鸡是哈尼族的风味美食之一,制作时选用1~2公斤重的本地乌鸡进行烹饪,而蘸水则采自田间的新鲜芫荽、薄荷、花椒、小米辣、香柳、葱姜蒜、苤菜、哈尼豆豉等多种佐料,放入煮熟的鸡肝、鸡血、鸡肠、鸡胗、鸡蛋,浇上滚烫的鸡汤制作而成,最后将煮熟的鸡肉切块装盘,搭配上美味的哈尼蘸水。
图片
图片
当口感丰富的哈尼蘸水遇上细嫩的鸡肉,哈尼美食的独特风味让人回味无穷!
图片
焖锅酒
图片
图片
哈尼焖锅酒历史悠久,因甑内焖制取酒而得名。焖锅酒以稻谷、玉米、高粱为主料,蒸煮过后放入土缸或土罐,配以本土酒曲发酵,后移入大酒甑蒸烤,大酒甑上放置一个锥形铜锅,锅内盛入冷水,锅底处放置一个盛酒的小盆,酒分子上升后遇铜锅底部冷却变液体滴入盆中,醇厚甘美的焖锅酒由此得来。
图片
     
哈尼族焖锅酒配方独特,100斤主料只能烤出30斤酒,酒色清澈晶莹,酒味纯正浓烈,让人回味无穷。
图片
图片
游玩推荐
图片
01
撒玛坝万亩梯田景区
图片
图片
撒玛坝梯田总面积1.6万余亩,海拔在600米至1880米之间,共有4300多级。梯田依山开垦,顺势造田,蔚为壮观。
图片
       
冬季的撒玛坝平和宁静,山涧飘着浓浓的云雾,给人一种缥缈的感觉。都说冬季到春季是最好的观赏时节,天气好的时候一天内可以看到云雾梯田,也可以看到霞光万丈,更能拍到光影梯田!
图片
现在撒玛坝正值最佳观赏季
快快来~~
02
马帮古城景区
图片
图片
东门马帮古城位于云南省红河县县城东门街,主要由东门城楼、姚初居中西合璧民居和钱二官迷宫大院三部分组成,建于民国初年,建筑总面积2万余平方米,有“江外建筑大观园”之美誉。
图片
      
2003年,马帮古城被列为省级历史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列入国家级历史文物保护单位。2020年4月10日,马帮古城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图片
图片
住宿推荐
小伙伴们
春节期间
红河县酒店民宿通通不涨价!!
还优惠~
春节让您安心住红河
春节期间酒店可能会出现满房
请提前预约好
图片
云梯酒店
图片
图片
红河县云梯酒店坐落于素有江外名邦之称,有云南第二大侨乡、棕榈之乡美誉的红河州红河县,酒店以系统化、规范化的酒店管理模式,一流的酒店服务品质,秉承“宾客就是家人,为宾客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为宾客提供“尊贵、温馨、舒适、细致、洁净”的服务体验。重新定义红河酒店行业新标准。
地址:红河县莲花大道(县人大对面)   
预定热线:0873---4622799
图片
莲昇客栈
图片
图片
      莲昇客栈座落于云南红河州红河县莲花路,是一家集住宿、餐饮、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型客栈,客栈装修精美,环境优雅!软硬件设施设备配套齐全,是红河县首家配置智能设备的客栈,旨在为宾客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地址:红河县迤萨镇莲花路莲花小区1栋
预定热线:0873—8890666
图片
云上居精品民宿
图片
图片
云上居精品民宿位于红河县宝华镇龙玛旅游特色村、撒玛坝梯田之上。该酒店建筑面积1800㎡,共四层17个房间。2022年1月1日开业。酒店位置优越,房间空间很宽敞,装修风格朴素,窗外秋虫呢喃,完全是入眠于大自然的环抱。如果到红河宝华镇观赏撒玛坝梯田的晨曦和日落,云上居精品民宿无疑是最佳位置,它就像是驾空在坝坎边,梯田上,白云旁的空中楼阁一般。而且,顶楼上,老板很用心的搭建了一方观景台,简直为摄友提供了最佳的赏景点。
地址:红河县宝华镇朝阳村委会龙玛旅游特色村  
预定热线:13988064887
图片
春节假期
马帮侨乡境  山巅古城堡
云上撒玛坝  醇情哈尼人
大美红河
等您来温暖过大年!
来源:红河县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