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探访安庆市立医院:他们是“健康守岁人”

大皖新闻讯 大年三十,本是阖家团聚的时候,但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春节和平时几乎没有区别,甚至会比平时更忙碌。1月21日上午,大皖新闻记者在安庆市立医院探访时发现,医护人员在假期仍然坚守岗位,用爱心守护生命,是“健康守岁人”。

24小时处于“战备”状态的急救人员

1月21日上午9时,大皖新闻记者来到安庆市立医院急诊科时,医护人员依然忙碌在岗位上。

安庆市立医院急诊科主任白兆青告诉大皖新闻记者,即便是春节假期,急诊科依然24小时处于“战备”状态。

问诊、查房、检查、治疗、输液、化验、配药......大皖新闻记者在探访时发现,即便是大年三十,速度、奔跑、激情仍然充斥着这里。

83岁的龙某是望江人,经过急救,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与患者龙某一样,大年三十仍在急诊科住院的患者还有很多。

在每一个生命战场里,都有急救人挥洒的汗滴,在每一次生命呼唤里,都有他们掠过的痕迹。

大年三十凌晨孕妇大出血急救

黄某是一位孕妇,由于前置胎盘大出血3500毫升(正常人的血容量大概为4000—5000ml),1月21日凌晨4点零4分,从东至县某医院转到安庆市立医院后,情况万分凶险。

时间就是生命,一场生死营救立即在安庆市立医院妇产科展开。通过安庆市卫健委、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的支持,在用血得到了及时保证的情况下,4点12分,使黄某在手术过后转危为安。

安庆市立医院妇产科主任李青一直忙碌到6点,才在办公室眯了一会后,又投入工作。谈到医护人员的努力,患者黄某的丈夫激动得泪崩。

李青说,作为安庆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安庆市立医院妇产科承担了安庆市地区四分之一的分娩量,春节假期,住在该科的危重孕产妇特别多,为此医护人员始终在坚守。

没有哪个子女不想念母亲的饭菜,不渴望家的温暖。据介绍,节日里,仍有许多忙碌的安庆市立医院医护人在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只为自己的信仰与使命。

张冰 大皖新闻记者 蒋六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