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中心医院召开春节警示教育大会

红网时刻新闻1月21日讯(通讯员 徐衍)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全院职工过一个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春节,1月18日,永州市中心医院组织召开春节警示教育大会。
图片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纪委书记张楠表示,在年终岁末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于端正思想、吸取教训,更好地开启2023年工作,具有现实意义。他指出,要认真领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的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实际上就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必须长期坚持、一严到底。结合医院实际来看,清廉医院建设就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缩影,正风肃纪反腐就是自我革命。要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矩、清廉纪律和清廉文化融入到医院发展的全过程。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春节容易出现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还有可能出现用快递送礼、收发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的“新四风”问题,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加以防范。要严守纪律。党中央关于防疫的各项决策都是正确、英明的,党领导人民有力、有序、有效做好了抗疫工作,决不允许逞口舌之快,妄议中央;决不允许在网上乱发、乱转错误言论,不要违反政治纪律。在疫情防控的新阶段,各项工作必须围绕重症救治新使命展开,全院上下要做到一条心、一盘棋,必须服从安排、服从调配,不要违反组织纪律。春节是腐败高发期,要真正意识到腐败的危害,要严格做到“不要送、绝不收”。医务人员,“不要送”就是不要给领导送礼,“绝不收”就是不收药品、耗材等回扣;作为领导,“不要送”就是不要给比自己职务更高的领导送礼,“绝不收”就是不收下属送的礼,不收供应商等送的礼。
最后,张楠要求大家做到“三个管好”:一管好自己,二管好家属,三管好部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大家清廉过节、节俭过节。做到因震慑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以“厚德精医、普爱至善、廉洁高效”回馈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美好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