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热闹!韶关迎春活动火热来袭!

图片
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
癸卯兔年正月初一
阳光明媚,春暖韶城
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张灯结彩
铆足了劲为市民游客奉上
文化大餐和春节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文化馆
图片
上午10时
韶关市文化馆在市中山公园
隆重举办“我在韶关过大年”系列活动
图片
迎春演出在欢快的《福兔闹春》舞蹈中启幕,萌萌的兔子玩偶向观众迎春大拜年,俘获了现场观众的心。《幸福小康》《火红中国年》《我在韶关过大年》……节目花样繁多,有舞蹈、独唱、合唱、京剧、器乐等,一系列精心创排的舞台文艺演出吸引上千群众驻足观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游园会设置了“弹兔不凡、前兔无量、兔飞猛进、大展宏兔、钱兔似锦、兔年大吉”等游戏,当然少不了经典的灯谜会、幸运砸金蛋。幸运砸金蛋依然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市民游客纷纷前来排队试手气。写福、送福、接福、贴福……文化志愿者现场献艺,为市民朋友送上最美好的春节祝“福”。家住中山公园附近的王大爷开心地告诉记者,“公园又变得生龙活虎了,这才叫过大年!”
图片
此外,市文化馆还上线了“韶关非遗知多少”活动。这是“粤新年·我在韶关过大年”韶关市数字文化推广活动的重要一环,自除夕起,每天推出一张精美拜年日签,在送上兔年祝福的同时,也为市民群众介绍韶关非遗项目的相关信息。
(图片:陈韶坤 摄)
图片
市博物馆及其下属场馆
图片
静宁见春,祉猷并茂。
市博物馆及其下属场馆开展了
“我们的节日——2023年韶博大展宏‘兔’春节系列活动”
图片
不少家庭选择在正月初一这天来到韶博敲响新年“钟声”,抽取新年幸运签,写下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和对未来的展望,取个“大有前‘兔’”的好彩头。韶博还特别设计了“瑞兔呈祥”春节主题版画,在“憨憨”送福木刻拓印活动中,让观众动手感受拓印乐趣。同时,看展览、答题还可得新年小礼品。
图片
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开展了“迎春花卉”手工DIY、红包拓印体验、兔年元素新年挂饰DIY制作等活动,祝愿市民群众前“兔”似锦。
图片
北伐战争纪念馆举办了以兔年为主题的手工包和剪纸活动、自助体验红包拓印,吸引了20余个家庭参与。不少老人家也参与其中,亲自动手体验。
图片
记者了解到,活动无需预约,并将持续到1月27日,观众可有序前往参与体验,重拾动手乐趣。
(市博物馆供图)
图片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
图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正月初一,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传来铿锵有力的《忆秦娥·娄山关》朗诵声。这是该馆“数你‘兔’出,越诵越红”——革命诗篇朗诵(背诵)的活动现场。
图片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精选了《七律·长征》《忆秦娥·娄山关》《清平乐·六盘山》《西江月·井冈山》《赣南游击词》《梅岭三章》等经典革命诗篇供市民抒发爱国情怀,并开展“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爱国情怀”红色文艺精品展播寓教于乐。“这个活动策划得真好。幸福年不忘幸福源,孩子们过年长一岁,还在革命诗篇的熏陶下长了精神。”带孩子参加活动的陈女士对此高度赞赏。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还精心设计了很多游戏环节。集福卡抽取“兔年福袋盲盒”,时尚玩法大大吸引了青少年学习红色文化的热情和兴趣。“童心童趣庆新春,巧手黏贴迎玉兔”毛球黏贴相框画则让游客感受齐家动手的欢乐。中国年当写中国字,“挥毫泼墨迎新春,墨香四溢送祝福”活动中,游客可写春联、拓印年画将美好祝福带回家。“巧手慧心添新彩,携手共创新辉煌”手绘石膏兔最受小朋友喜欢,孩子们大显身手,为石膏兔涂上充满童真的色彩。
(图片:谭慧娴 摄)
图片
市图书馆
图片
市图书馆一楼大厅里挂满了喜庆的红灯笼。这里正在举办“不出广东过大年·我在韶图迎新春”猜谜游戏。不少市民路过时会进馆逛逛。“大年初一,开市大吉。——打《红楼梦》人名二”“年终岁尾,不缺鱼米 (打一字) ”你猜出来了吗?活动将持续到1月27日,快来看看吧,答对谜题即可获得一份新春小礼品。
图片
此外,市图书馆还推出“虎辞旧岁·兔迎新春”线上竞答活动
(市图书馆供图)
千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
活动既展示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又可增添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
图片
作者: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文静
编辑:张惠娟
责编:汪露蓉
↑2023韶关消防春节安全提醒↑
↑2023韶关征兵宣传视频↑
↑防燃气泄漏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