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相声春晚节目主观排名,孟鹤堂排第二,岳云鹏没进前三

大年初二,天津卫视相声春晚播出,虽然一开始没有抱太大的期望,不过看完之后,感觉还是德云社靠谱。

将近四个小时的节目诚意满满,除了跨界和歌舞之外,相声基本都是新节目,而且都在水准之上,没有特别拉胯的作品,随便拿一个出来都比春晚的大部分语言类节目强。

叨姐将按照个人喜好对除跨界以及郭德纲于谦之外的作品进行排序和简评。

第六名,《关于青春》,张九龄王九龙。

这个作品其实还不错,不过因为叙事性比较强,不是那种包袱密集或者气氛热烈的段子,放在开场有点吃亏,不太能热得起场子。

龄龙的表现也还不错,比较稳当,感觉还是有进步的。

值得一提的是,张九龄在节目播出后特意发布了一篇微博感谢岳云鹏。他表示,原本的作品跟编剧磨合沟通之后,始终不理想,最终还是岳云鹏帮忙创作,才有了这个作品。

第五名,《二两俩》张鹤伦郎鹤焱。其实叨姐是蛮喜欢小白和大黄这对组合的,这个作品围绕“二两俩”这三个字的用法来进行创作,包袱还可以,但是创意不算很新颖。而且中间有一段感觉有点拖沓。

不过张鹤伦一是表演好,弥补了文本的不足。

二是胆子大,敢拿郭德纲一家子开玩笑。说真的“andy”谐音“俺爹”真的有笑到。

第四名,《温暖的冰棍》,岳云鹏孙越。

岳云鹏自己的原创作品,整体来说还不错,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但已经是最近这段时间来说,小岳最好的一段相声了。

这段相声里,叨姐最喜欢的一个点是“古三”。虽然岳云鹏因此笑场了,但孙越这包袱翻得好。

不过,可能有些观众不太了解这个包袱是怎么回事。

叨姐解释一下,古三是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里的一个角色,有一集,他妈想找老伴儿,往家里领回一个老头,古三问这个老头什么来历,他妈说:卖冰棍的。

不知道,小岳写这个相声是不是从《张大民》得来的灵感。

另外这个底也不错,因为这段相声借用了“孙红雷”的名字,所以用“孙红雷,对不起”当底挺合适的,一方面是对应了“孙红雷,我爱你”,一方面也确实该给人家孙红雷道个歉。

第三名:《我的意难“评”》,烧饼曹鹤阳。

这个作品大意是说烧饼看到了网上对自己的差评,emo了,于是开始摆烂,躺平,小四试图鼓励他,让他继续好好工作。

这是一个笑点相当充足的作品。

在表演上,饼四接在龄龙的后面,明显能感觉到比两位师弟的功力更胜一筹。

饼四的创作能力是一直在线的,以前最为人诟病的是两个人的风格太吵闹,尤其是烧饼,嗓音天生不好,一闹起来很容易听不清在说什么,有时候甚至会觉得刺耳。

而在这个节目里,饼四沉稳收敛了许多,可能成家立业真的会让男人成熟吧。

虽然是个自黑自嘲的作品,不过,也融入了传统的内容,尤其是小四展示了一段《温酒斩华雄》,算是一个惊喜了。

第二名,《年年有“鱼”》,孟鹤堂周九良。

想不到,这么久没有说相声,孟鹤堂周九良居然进步了,这真是个大大的惊喜,因为前两年一度觉得他们退步得很厉害,看来是私底下下功夫了。好事。

叨姐个人很喜欢《年年有“鱼”》有三个原因,第一是这个作品很有点传统段子的味道,结构完整,节奏稳当;第二是很有画面感,有烟火气,生动;第三是孟周的表演恰到好处,两个人的搭配相得益彰。

如果有第四个原因的话,那就是孟鹤堂真帅啊,不止是颜值,台风也帅。

第一名,《健康生活》,高峰栾云平。

在听高老师之前,叨姐一度觉得孟周会是除了郭于之外的本场最佳。但高老师一出手,就知道有没有。

其实《健康生活》的本子也未见得有多出彩,换一对演员来演可能就没有那么可乐,但可能是个人很吃高老师的表演风格,所以,不管他多么轻描淡写,我都能哈哈乐出来。

栾云平的捧哏也没啥可挑剔的,毕竟小园子演得多,上了这样的舞台状态也格外放松。

总之,这是我笑得最多的一个作品。

当然,还是那句话,今年的相声春晚整体来说水平都在线,跟去年相比进步不少,如果剪辑也更进步一些那就更好了。

以上排名仅以个人感觉为标准,如果您觉得跟您的感受不同,那很正常。毕竟审美和笑点都是很主观的,都统一了那才叫怪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