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地免费开放!全国多个景区限流!文旅部再次提醒!

为有效利用公共资源
切实解决春节期间停车难等问题
近日
赣州、吉安、九江、宜春、萍乡等地
发布公告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位
城区城市道路临时停车位
春节期间
免费向全体市民开放
↓↓
赣州市
瑞金市
经瑞金市政府研究,决定免费开放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含城乡中小学校)停车场和公厕(含公共卫生间)。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开放范围:除市公务大楼、市人武部、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消防救援大队、各金融机构等有特殊规定不能开放或暂时不能开放的单位(场所)外,其余单位停车场、公厕一律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二、开放时间:2023年1月21日至2023年1月27日。
龙南市
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免费开放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
一、开放范围:除市行政中心、市人武部、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迎宾楼、龙南海关及各金融机构外,其余单位停车场所一律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二、开放日期:机关事业单位为1月14日至1月27日,学校为1月14日至2月3日(塑胶跑道区域内不得停车)。
三、开放时段:8:00至21:00。
上犹县
县城区路边停车位(方格尔经营车位)于2023年1月21日(腊月三十)至1月27日(正月初六)春节期间供市民免费停车。免费期间请广大驾驶员有序将车辆停放在停车位置内,请广大驾驶员在车内勿放置贵重物品。1月28日(正月初七)恢复正常收费。
石城县
县城区道路泊位、停车场免费停放七天。
县城辖区范围内道路路边停车泊位免费停放时间:2023年1月21日(除夕)00:00至2023年1月27日(初六)24:00止,1月28日(初七)恢复正常收费服务。
兴国县
决定免费开放部分单位、学校、景区、智慧停车收费路段以及大型公共停车场。
一、免费开放停车场范围
(一)除四套班子办公场所、人武部、公安机关(交管大队除外)、各金融机构外,其余单位、学校、景区的停车场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二)城区智慧停车收费路段;
(三)大型公共停车场:潋江之春停车场(地上、地下停车位共计260个)、五福路第二水厂停车场(共计车位107个)、潋城停车场(室内、室外共计车位180个)、翡翠广场地下停车场(车位700个)、高铁西站停车场(地上、地下车位406个)、火车站停车场(车位132个);
(四)生态停车场:模范西路嘉润府邸小区旁30个、模范西路人防大楼前30个、滨江西路七小旁30个;
(五)临时停车场,城区征用场地(棚户区):滨江大道富源街路口(车位50个)、大井头大街两侧棚改区地块(车位150个)、第一小学对面原棚改办公区场地(车位100个)、老公安局右侧场地(车位40个)、丹枫龙廷两侧场地(车位80个),由城管部门在场地周边增设临时停车场标牌,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六)各乡镇区内的学校、单位大院、公共停车场及临时停车场等,要参照城区学校、单位做法,灵活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解决自驾返乡车友停车难、秩序乱等问题。
二、免费开放日期及时段
(一)单位大院停车场免费开放日期:2023年1月21日至27日;停放时段:7:00至22:00,其余时间车辆请勿出入;
(二)学校停车场免费开放日期:2023年1月21日至2月5日;停放时段:7:00至22:00,学校停车区域不含塑胶跑道区域;
(三)景区、城区智慧停车收费路段、大型公共停车场、生态停车场、临时停车场免费开放日期:2023年1月21日至27日;停放时段:全天候24小时。
宁都县
将以下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
学校:一小、二小、三小、附小、六小、二中、三中、春晖、育新、英才、博士源、易堂学校、河东中学、教师进修学校
开放时间:2023年1月15日起        
单位: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法院、检察院、审计局、教科体局、宁都中学初中部(老宁中)、宁师中学、交通局、住建局、人社局、妇保院、林业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疾控中心、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乡村振兴局、人保公司、梅江镇、体育馆。
开放时间:2023年1月17日起   
老城区棚改空地:
博生中路(财富广场后面)
老宁中对面
胜利中路(五幼空地)
胜利西路(井边)
宁都二中后面
吉安市
一、井冈山大学附属中学
二、青原区实验小学
三、吉安市第十三中学
四、青原区行政中心停车场
五、学苑路停车场
图片
六、青原区行政服务中心停车场
停 车 场 开 放 时 间
上述停车场开放时间为
2023年1月21日(大年三十)
至2023年1月27日(正月初六)
每日8:00至18:00
九江市
春节将至,鼎通公司下属子公司——九江顶好停车服务有限公司为给广大车主朋友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保障春节期间广大市民群众便捷停车,九江市城区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将免费开放。具体事项如下:
1.免费开放时段
2023年1月21日(大年三十)至2023年1月27日(正月初六)。2023年1月28日(正月初七)恢复收费管理。
2.免费开放范围
九江顶好停车服务有限公司管辖范围内所有路边临时停车泊位。
3.注意事项
请广大车主停放车辆时,自觉按照施划停车线有序停放,不得斜列、垂直于路边停放或多排停放。
当前,我市正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春节期间是车辆出行、停放高峰期,请广大车主文明停车、共同维护停车秩序,并妥善保管好您的车辆和车内物品。
在此,公司全体员工恭祝九江市广大车主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九江顶好停车服务有限公司
二〇二三年元月十六日
宜春市
1月20日22时(人行道泊位20时)
1月27日22时(人行道泊位20时)
中心城区宜春停车运营管理的路侧泊位
停车不收费
1月28日8时开始恢复停车收费
请广大车主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将车辆有序停放在泊位内
不压线、不跨线、不逆向停车
不影响路人通行
不长时间占用停车泊位
萍乡市
图片
除此外
今年春节长假
全国各地的旅游市场都火了起来
到处都是人人人、车车车
这些画面在网络刷屏
↓↓↓
海南
图片
重庆·洪崖洞
图片
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
图片
山东泰安·泰山
图片
春节假期这几天
云南玉龙雪山、丽江古城等
景区景点的热度居高不下
大年初二一大早
丽江玉龙雪山景区发布通知
冰川公园索道票已售罄
图片
多地景区紧急提醒:
限流
四川·峨眉山景区、青城山都江堰景区
瓦屋山景区、西岭雪山景区
今日(1月24日),四川峨眉山景区发布温馨提示:景区游客量已饱和,停售24日景区门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公告当日客流量,实时公布剩余门票数量;瓦屋山景区发布提示:1月25日游客预订已达上限,未预订的游客请勿前往;西岭雪山景区温馨提示,截至24日10:00,景区当日预约量已达上限,将采取限流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击上面图片看大图)
陕西·西安
日前,陕西西安多个景区发布通知,1月23日起,西安城墙景区、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等多个景点采取临时限流措施或演出时间调整措施。各景区还倡导本地市民尽量选择错峰出行,让远道而来的客人有机会更好感受西安的魅力。
图片
浙江·天台山、神仙居
浙江天台山、神仙居等景区景点近日也采取临时管制、限流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云南·宾川鸡足山
1月23日,@大理文旅发布厅 转发通告,宾川鸡足山景区限流预警!
图片
于此同时,1月23日
文化和旅游部再次发布提醒
增强安全意识,平安健康出游
一、远离无安全保障的危险区域。旅途中注意远离濒水、崖边、河道等危险区域,关注当地有关安全提示,遵守相关规定,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
二、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根据个人年龄、健康等状况,在专业人员指导指引下,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水上、潜水等高风险项目,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三、关注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户外旅游时,严格遵守防火相关规定。入住宾馆饭店时,及时了解消防疏散通道。驾乘机动车出游时,关注道路交通安全,途中全程系好安全带。
四、加强出游期间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准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寒冷天气出游加强防寒保暖。
图片
错峰出行
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