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礼物”设计大赛完美收官,新春新品全面上市

请大家注意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

做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

大赛收关篇

随着2022“老凤祥杯”上海礼物设计大赛最终决选落下帷幕,全新一批“上海礼物”开始陆续登陆上海纪念品市场,为新春在上海出行及游玩的市民游客们带来更多新的选择。

本届大赛相较往年,在主题与形式上进行了一定创新。《旅游时报》社作为大赛长期以来的承办方,总编辑顾加额在总结本届大赛最大的看点与创新时,着重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四大创作方向。

此外,作为上海文旅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全新IP-“上海礼物”也在2022年迎来了全面升级。2022年度的“上海礼物”品牌和“优选经营店”榜单已通过上海文旅局的官方账号——乐游上海正式对外公布。

今年新增上海礼物优选店5家,新增“上海礼物”品牌商品75个,其中文创类商品36个、食品类商品7个、瓷器类商品5个,化妆品类商品5个,非遗类商品5个,其他17个。

作为本届大赛的合作伙伴,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吴星宝以三个亮点概括了本届大赛的突破与创新。

作为设计大赛长久以来的冠名伙伴,老凤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骅回顾了从2005年以来,老凤祥与设计大赛的渊源,也对上海礼物这个全新IP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上海礼物新春篇

农历兔年已经到来,新春期间在上海除了可以游景区,体验乐嗨上海过大年的欢乐之外,也有着不少全新的“上海礼物”以及新春特色纪念品等待着大家的发现,今天就给跟着我们看下,春节期间的上海都有哪些值得选购的“上海礼物”。

新春上海礼物推荐首发站

【一大会址文创商店】

门店地址:上海市兴业路2号

营业时间:每周一至周日9点至17点(春节无休)

新春礼物推荐:

1. 库宝德妹兔年玩偶

2022年,中共一大纪念馆于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首发了虚拟形象——库宝和德妹。

为迎接癸卯兔年,库宝和德妹特意换上了喜庆的年装,来和观众们一起欢度春节。“库宝(兔年款)”和“德妹(兔年款)”30厘米毛绒玩偶,细致还原库宝和德妹全新形象,表情生动,可爱喜庆。玩偶采用精品水晶超柔绒,填充100%PP棉,手感亲肤。快带着库宝、德妹一起来一大打卡吧。

2.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楷书字帖

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楷书字帖在工艺上有所升级。字体内页数保持与前一版相同,为106页,与初心之地的“106号”相呼应。工艺上,此次新版字帖采用背胶封面,全手工装订,更易于抄写和保存。

3.初心红笔本套装

套装内含一大logo红色宝珠笔一支和初心红笔记本一本,将极具代表性的两款文创产品以精装组合的形式来传递经典的红色文化。宝珠笔杆以红色为主,金色点缀,笔杆上有中共一大纪念馆logo,笔芯为黑色。初心红笔记本,朱红色封面,皮质面料,采用压印工艺体现一大会议场景。青色绑带与侧页,与红色封面形成青砖红瓦的撞色效果。扉页使用石库门手绘图,内里采用高档环保纸,用手绘图本的形式,呈现中共一大会址建筑细节。

新春上海礼物第二站

老凤祥银楼总店

门店地址:上海市南京东路432号

营业时间:9:30-22:00

老凤祥银楼旗舰店

门店地址:上海市福佑路239号

营业时间:9:30-21:00

老凤祥银楼豫园分号

门店地址:上海市丽水路58-88号

营业时间:9:30-21:00

新春礼物推荐:

1. 足金摆件(红福字)

足金艺术画制品应用最新的纳米技术,以磁控溅射的物理形式将黄金溅射到膜材表面,红色福字寓意洪福齐天,万事如意。

2. 玉兔百财(金画)

俗话说:“工必有意,意必吉样”。兔的谐音“途”,寓意前途无量、前途似锦、大展宏图等;白菜的谐音“百财”,寓意招财、摆财、聚财、财源滚滚等。玉兔百财(金画)寄托了美好祝愿和希望。

3. 秘密花园胸花-兔

采用了925银和珐琅技术相结合,运用写实的技法生动刻画。运用了渐变的珐琅技艺,使整体造型表现的更加灵动与质感。身体表层附着珐琅色彩,给其佩戴者一种活灵活现的体验。

新春上海礼物第三站

上海博物馆商店(人民广场总店)

门店地址:上海市武胜路188号

营业时间:每日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新春礼物推荐:

1. “对话世界”文物艺术系列大展系列-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集

特展图录中除了收录本次展览的52件作品之外,还有两篇介绍文章,分别对英国国家美术馆的收藏史和本次展览做了详细的介绍。观众们在观展的同时,也可以对欧洲油画的历史有一个全面的了解。2023年1月25日(年初四)10:00—11:00、14:00—15:00将在上海博物馆大堂举行特别活动,褚晓波馆长将现场签售展览图录。

2. 时尚便携装饰画

以海报风格展现莫奈《鸢尾花》、梵高《向日葵》等6副经典画作,搭配透明pvc拎袋,时尚现代,既可作为装饰画自由搭配使用,又提供了一个手持画作在展厅与原作近距离同框打卡的好机会。

3. 大师系列香薰蜡烛香氛礼盒

以梵高《长草地与蝴蝶》、莫奈《鸢尾花》以及保罗·高更的《窗前果盘和酒杯》为灵感,汲取画面素材,制成辛辣、果香、花香三款香型的香薰蜡烛,馨香活泼,清新凌冽,甜蜜馥郁,各有特色。用嗅觉品味画作,时而漫步鸢尾花丛,时而置身清新草地与蝴蝶嬉戏,无限遐想,别具体验感。

新春上海礼物第四站

捷豹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

门店地址:上海市复兴中路1380号

营业时间:有演出日9:00-21:00(无演出日9:00-20:00)

新春礼物推荐:

1.「SYMPHONY·幸福你」黑胶系列-“乐”然纸上笔记本

古朴隽永的黑胶唱片,记刻着“远东第一”的荣光,流转着十里洋场的回响。封面以经典红黑配色设计,表面绘有黑胶的圈形纹路,富有光泽与质感。内页一半为五线谱,一半留白。无论是记录即刻的音乐灵感,还是畅想中的未知旅程,它都是爱乐人士最好的创意伴侣。

2. Love U 兔| SSO兔年口罩套装

兔子向来有聪明灵活,健康可爱的寓意。兔年限定款是特别为孩子们定制两款兔年口罩,活力四射,童趣盎然。兔x胡萝卜的组合,邂逅撞色设计,百变兔兔涂鸦萌趣可爱。单只独立包装,干净卫生,携带方便。

3. 谐音大吉| 缤纷乐器金属书签

书籍与音乐,是现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心灵慰藉。偷得浮生半日闲,播放一首乐曲,聆听音符背后的弓弦交错。轻巧一枚书签,帮你镌刻下曾在文字中徜徉的身影。也许是茅塞顿开的欢欣“鼓”舞;也许是自信飞扬的手到“琴”来;也许是踌躇满志的金榜“题”名。以简洁的乐器图案代替文字,乐声仿佛就在耳边奏响,陪伴你的阅读时光。

新春上海礼物第五站

四季上海(南京东路店)

门店地址:上海市贵州路82号(第一食品商店内1楼)

营业时间:1月24日起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新春礼物推荐:

1. 可爱萌兔口罩

口罩作为现在日常出行必不可少的单品,设计了“可爱萌兔”的画面,既配合了2023兔年的氛围,又增加了口罩的趣味性。

2. 大白兔系类产品

名称:大白兔奶糖原味/咖啡味   

名称:大白兔带你游上海冰箱贴  

名称:“大白兔”文创背包       

一颗诞生于三十年代上海的奶糖,一份甜到几代人心里的滋味。让可爱的大白兔带你游览上海的各大地标景点。

“大白兔游上海”系列特邀“大白兔”来到东方明珠、金茂大厦、外滩、武康大楼、新新公司等上海地标性景点,加以路牌冰箱贴、帆布包、上海特色美食伴手礼等系列文创产品展现,唤醒上海人儿时美好记忆,碰撞出文化新风潮。

3. 沪上风情 雪花膏(摩登都/妩旗袍/妩旗袍/ 夜上海)

“古法工序 匠心手作”,严循千古法配方,结合传统中华古籍,打造专属东方韵调,清本自然,灵萃养颜。甄选优质珍珠,萃取植物精华,滋养保湿,呵护面部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