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马、姑娘追、马上拾银~这里的“马上游戏”精彩纷呈

图片
点击上方蓝字,记得关注我们!
图片
1月23日至24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文旅投公司共同举办了“巴里坤县2023年,踏雪驰骋—马背运动会”。来自奎苏、花园、下涝坝等乡镇的200多名竞赛选手参加了此次马背运动会。比赛共设置了赛马、赛走马、马上拾银、姑娘追以及哈萨克族民族服饰展示等5个项目。
图片
图片
马上拾银。
“马上拾银”是充满刺激又冒险的马术运动,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呐喊声。参加“姑娘追”项目的选手都是一对对哈萨克族青年男女,女孩用马鞭轻轻地抽打在男孩的身上,寓意着美好的爱情。
图片
身穿民族服饰的演示人员载歌载舞。
在展示哈萨克族民族服饰现场,全县各乡镇的100多名演示人员以舞蹈的形式向观众集中展示了哈萨克族婚礼、生活装、舞台装、儿童装等贴近现代生活的传统服饰文化。
图片
赛马比赛。
赛马比赛共设速度赛马2公里、3公里、5公里、8公里以及赛走马3公里等5个比赛项目。随着一声令下,参赛骑手们策马扬鞭,一匹匹奔腾的骏马,为人们带来雪地赛马的视觉盛宴。最终40名骑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奖项。
叶尔太是来自于花园乡的骑手,此次比赛叶尔太参加了速度赛马3公里和5公里两个项目,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我从7岁开始学骑马,现在13岁了,平时很喜欢骑马,这也是我的一个爱好。”叶尔太说。
花园乡花庄子村村民姜慧芬说:“今天来到赛马现场心情特别激动,在春节期间举办赛马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家的两匹马也参加了比赛,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三名。还观看了‘姑娘追’,心情特别舒畅。”
图片
文|巴里坤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阿地拜克 实习记者 宋合拉
编辑|李明珠
责编|张玉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