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各地,浓浓的年味!

回家过年、与亲朋好友来一场假期旅行……

人们期待中那些热热闹闹的过年场景

正在回归如常

连日来

我市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

旅游文化体育活动

受到市民游客的一致欢迎

仁化:为市民拍全家福

定格“团圆幸福年”

大年初三,仁化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新春送全家福进万家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抗战老兵、退役军人、医生、民警、教师、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拍全家福。

市民开心认领全家福。

正月初三一大早,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志愿者在仁爱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先后为刚值完班的县人民医院优秀医师罗志荣、“仁化好人”邓雪桃以及县道德模范张元等家庭拍摄全家福,用“小家”的幸福照感谢他们为“大家”的守护。在县城绿道,县道德模范邓冬娥、刘紫凤等环卫工人在坚守的岗位上与家人拍下朴实的全家福。

志愿者上门为抗战老兵拍摄全家福。

此次活动还推出致敬抗战老兵,志愿者入户为抗美援朝老战士、对越反击战老战士等拍摄全家福。家住丹霞街道新东横路的九旬老战士李官昌在抗美援朝期间当过通讯员、警卫员,摄影师用镜头定格了他四世同堂的幸福模样。李官昌高兴地说:“全家人一早就穿好新衣服盼着你们来拍……我家四代20多口人,还没有一起拍过全家福,这个活动让我感到很温暖!”

志愿者把打印好的全家福送到市民手中。

志愿者还深入部分县直单位、县城各社区居委会拍摄优秀教师、社区工作者和最美志愿者等家庭。据悉,仁化县2022年再次被中国摄影协会授予“全国摄影创作基地”称号,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文字:谭玉玲 图片:谢锦树 曾春莲 罗兆祥)

乐昌: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今年春节,乐昌旅游景区恢复久违的热闹场景,酒店、民宿迎来大批客人,新春佳节的旅游市场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旅游区迎来许多游客。乐昌市文广旅体局供图

古佛洞天景区里登高祈福、观赏溶洞、体验亲子农场的游客络绎不绝;龙王潭景区里许多游客携家带口前来游山玩水、探寻红色历史、重走长征路;金鸡岭风景区里大批游客前往登高望远,祝愿自己新的一年大展宏图;九福兰花公园里的游乐设施让许多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欢乐春节……

体验游戏的游客络绎不绝。乐昌市文广旅体局供图

为激活旅游市场,促进旅游消费,乐昌市文广旅体局以春节为主题,牵头精心策划“贺新春”民间艺术展演、“清风墨韵贺新春”新春书画展、乐度春节·年味博物系列活动、乐玩元宵·博览非遗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景区亲子游园、足球赛、象棋赛等一系列文广旅体活动,乐昌旅游企业也应节推出逛景区送美酒、优惠套票、消费满减、特定群体优惠等多项惠民措施和促消费活动,同时纷纷推出多种新体验项目来吸引游客,多措并举推动乐昌旅游市场加速复苏回暖。

据统计,大年初三当天,乐昌市假日接待游客2.1251万人次,同比增长25.01%,实现旅游收入200.08万元,同比增长33.39%。纳入统计的限上住宿业平均开房率90.35%。4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40.67%。系列文旅体活动和旅游营销活动成效显著,旅游市场加快回暖。

(文字: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宇明 通讯员 甘雅坚 谢贤峰)

新丰: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群众乐享春节假期

连日来,新丰县举办“璀璨丰江夜 瑞兔贺新春”春节文旅体系列活动。吉祥三宝送年礼、亲子游园会、新春音乐会、少年乐器展演、太极拳展演等主题节目陆续上演,活动贯穿整个春节假期,不断满足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让市民游客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浓浓年味、喜迎新春佳节。

新年第一天,新丰吉祥三宝樱花妹妹、佛手瓜宝宝、枫叶哥哥为市民游客派送兔年吉祥物,还与大家一同欢欢喜喜开展游园活动。在蒙眼击鼓、趣味投球等传统民间游戏中,大人小孩玩得不亦乐乎,小朋友们畅享欢乐亲子时光,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小朋友和吉祥三宝合影。

伴着醉美的新丰江夜景,大年初一晚上,一席文化盛宴开启了久违幸福时光——新丰县新春音乐会在当地原创乐队带来的《家乡小吃》和《小阿妹》中拉开序幕,深度融合客家文化特色和春节喜庆元素的欢快旋律,把市民游客迅速带入到欢乐祥和的中国年味中。随后,《潇洒走一回》等一首首励志歌曲,继续展现着新丰人民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表达出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期盼。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同步开启了直播渠道,让足不出户的市民游客也可以“线上”享受到这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新春音乐会现场。

大年初二,新丰县举行了精彩纷呈的少儿节目展演活动,继续用动人音符传递新春祝福。有古筝演奏《丰收锣鼓》、拉丁舞《耀眼的红》、街舞《霍元甲》等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欢呼连连、掌声不断。

非遗项目《张田饼印》展演。

此外,新春佳节期间,新丰县还开设各类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到县文体广场参观《张田饼印》《纸马舞》《鲤鱼舞》等非遗项目展演,还可以到博物馆欣赏《与象同行——野生亚洲象与它的“象往”之旅》图片展,到旅游集散中心游览选购高山茶、阿婆鸡、客家酿酒等特色手信,内容丰富,好戏连连。

(文/图:徐俊佳)

编辑:彭翀  校对:陈忆文

责编:张艳萍

编委:石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