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雪中滞留7小时?一景区发布公告

图片
春节假期过半,各地“人从众”风景重现,熟悉的闹春“味道”,又回来了:
今年春节,银装素裹的黄山也迎来客流高峰。1月24日,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4385人,创2018年以来春节假期单日接待量新高。有黄山游客反映被滞留5-7小时。
图片
另有网友表示,由于景区里人太多,自己从12点开始下山,一直堵到晚上7点多。还有网友称,从光明顶到玉屏索道,日常40分钟的路走了7个小时,带回了4个冻疮。
25日,景区工作人员回应,春节加下雪导致拥堵,但都安全将游客送下山了,买到票的游客可正常游玩。
黄山风景区最新公告:将在光明顶处截流分流管控
1月24日,大年初三,多名在安徽黄山游玩的游客反映,景区人流量大,下山时发生拥堵,在零下15度的环境中滞留了较长时间。
25日上午11时,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在今日下午2点左右开始在光明顶处实施截流分流管控措施。公告全文如下:
尊敬的游客朋友:
新春快乐,兔年吉祥!
鉴于黄山风景区光明顶前往玉屏楼迎客松方向有效游览空间狭窄、客流容量较小,为确保游览安全顺畅,决定在今日下午2点左右开始在光明顶处实施截流分流管控措施,请广大游客自觉服从景区管理,调整游览线路,不要选择从光明顶往玉屏楼迎客松方向下山(耗时较长),建议到北海景区游览后改乘云谷索道下山。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与支持,黄山四季皆美景,欢迎错峰来游览!
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1月25日
国务院安委办发布安全提示
就在昨天,泰山景区一天三发提示:山顶温度-22℃,已预约“0元门票”的游客可先退票,寒潮过后再预约。
针对泰山景区一天三发提示,黄山游客称遇降雪滞留5-7小时等现象,1月25日,国务院安委办也紧急发布安全提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景区景点安全监管,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设立警示标牌,安排专人巡查;游客请勿到未正式开发开放的区域游玩,在山区、河谷等游玩时注意防范水流冲击等风险,遵守安全规定,加强自身安全防范。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