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汉中春节活动精彩纷呈!

图片
图片
欢喜过大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兔岁添福迎新春
传统年味别样浓
今年春节期间
汉中各大景区
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
打造浓郁年味
陪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
趁着还有两天假期
赶紧打卡逛起来
一起“直击”现场
感受热闹的新春氛围~
东关正街
图片
图片
新春大吉
图片
东关正街,最早为清朝嘉庆年间所建土城,依靠汉江水运发展起来,林林总总,商铺林立,直到上世纪五十年代,东关成为陕南最大、最繁华的商业区。随着现代化城市的推进,东关老街烟火气息逐渐浓厚起来,新开的酒吧、茶馆、火锅店等商铺,吸引大量的年轻人来这里打卡。今年春节,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发起2023“汉风年 老家过”寻年味东关里活动!百年老街——东关正街首次点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东关里每日都将上演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舞龙、舞狮、民族舞快闪、采莲船等精彩的民俗巡游表演让街区的年味再次升级,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盛世新春场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天汉长街
万事如意 新年大吉
图片
天汉长街位于汉中市滨江新区,将汉文化内涵与园林艺术充分融合,分为文旅综合区、天汉楼博展区、生态酒店及主题业态区、花香水街生活区、文创街区五个街区。
图片
来“味见汉中”街区,兔来运转·年味大集,与久违的人间烟火气扑个满怀;看兔宝高跷表演,欢欢喜喜过新年;新年杂耍+民俗表演必不可少,近距离体验非遗民俗表演项目;“财神游街”喜迎财神,现场派发惊喜红包;闹花灯,猜灯谜,社火巡游闹元宵,过个十足的汉风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拜将坛
图片
新春大吉
图片
图片
拜将坛,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刘邦拜韩信为大将的古坛场,馆区内开设有“天汉古韵—汉中历史文物展”、韩信生平事迹展等专题展览。走进拜将坛,寻古揽胜,浓厚的历史人文气息让人流连忘返。
图片
春节期间,拜将坛景区推出“汉王拜将”演出以及汉韵雅集系列活动。“汉王拜将”沉浸式实景演出,震撼的场面每天吸引近万游客观看,在各个新媒体平台传播转发,联动更多场外观众线上围观点赞。同时,洋县杖头木偶剧、模拟考古、迎新剪纸以及古法制陶、现场汉风集市展示区域,人流如织,拉满了博物馆里浓浓的年味。
图片
图片
兴汉胜境
图片
汉中兴汉胜境景区,以汉中享誉世界的汉文化遗存和优良的山水生态环境为依托,是匠心打造的中国汉文化旅游度假区。古色古香的装饰风格,琳琅满目的文化展品,都讲述着煌煌大汉的威武霸气,展现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超凡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兴汉胜境特别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民俗表演活动,大型汉文化史诗长歌《汉颂》春节加场,乐享文化盛宴。舞龙、舞狮、采莲船、手把龙、跑驴等民俗活动轮番上演,热闹非凡,还可以在汉人老家街上品尝多地美食,体验丰富有趣的游戏。
图片
图片
龙头山
喜气洋洋
图片
龙头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市南郑区小南海镇境内,其丰富的自然资源、奇特的山形地貌及温润的气候,形成了“春赏杜鹃夏避暑,秋观彩林冬玩雪”的绮丽景观。
图片
图片
欢喜过大年,新春年味浓,龙头山景区游客络绎不绝 ,“火爆”满园!乘坐空中缆车,一览层峦叠嶂之壮景,许下炙热的新年愿望;打卡“网红”云梯,新的一年凌云直上,福运满年;登高踏足龙头云栈,承载新春的祝福爬上巅峰,收获兔年的福禄寿喜;走进冰雪童话滑雪场,激情畅滑,御风而行;在嬉雪乐园欢乐肆意玩,享受独一无二的亲子游玩时光。年味儿十足,别样的新春趣味尽在龙头山!
图片
图片
华阳景区
图片
洋县长青华阳景区地处中国南北自然分界线、被誉为“中国中央公园”的秦岭南麓,是世界上同纬度地区生态环境最佳区域。
图片
山水风光以“高、寒、奇、险、秀”为特点,“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是其气候变化多样的生动写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华阳景区到处充满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大红灯笼高高挂,大街上、古镇里,到处洋溢着年味儿。四宝园里,动物们生龙活虎,迎接着大家的到来,景区内处处充盈着欢声笑语。
诸葛古镇
新年大吉
图片
诸葛古镇,南依汉江、北邻武侯祠、东连马超墓、西接阳平关,历史文化资源丰厚。景区以诸葛武侯出将入相、南征北伐、波澜壮阔的一生为线索,全景再现了“智圣”诸葛亮的传奇一生。
图片
诸葛古镇景区新春喜乐会活动,CCTV1、CCTV2、CCTV13,同步聚焦报道,霸屏42秒。
打铁花、上刀山
下火海、过刀桥
民族非遗贺新春
图片
图片
吹糖人、捏面人、画糖画
勾勒三国文化的风采
传承民间技艺的精髓
图片
图片
飞斧、鞭技、顶花缸
动人心魄的民俗表演
图片
图片
三国巡游、三星巡游
玉兔巡游、花灯巡游
图片
图片
欢乐世界游乐园
焕新亮相喜迎兔年新春
游客沉浸式游玩体验
图片
图片
幸运红包墙、新春打卡点
好看还好玩
让你嗨玩逛不停~
图片
图片
青木川
图片
青木川,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位于陕、甘、川三省交界处,西连四川省青川县,北邻甘肃省武都县、康县,素有“鸡鸣三省·传奇古镇”之誉。
图片
春节期间,青木川景区天气晴好,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猜灯谜、舞狮子、扭秧歌、婚俗表演、糖画等民俗活动丰富多彩,让新春佳节热闹起来,也让游客深切感受到了浓郁的传统佳节氛围。
图片
夜晚降临,身着羌族服饰的姑娘小伙,围绕着篝火带领游客跳起欢快的锅庄。广场内霓虹闪烁、篝火熊熊燃烧,游客们手舞足蹈一片欢腾,年味儿到达了顶峰。
灵岩寺
灵岩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空灵秀美,独具神韵,素有“陕南小碑林”之称。寺内亭台楼阁、绿树成荫,东汉摩崖石刻《郙阁颂》与奈何桥边的《宋郙阁》等140余通摩崖碑刻交相辉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略阳县灵岩寺博物馆推出了“猜灯谜、新年祈福、非遗进景区”等活动,让广大游客在愉悦、热闹的节日气氛中,既欣赏了精彩的艺术表演,又感受了略阳的非遗项目和地域特色文化。
紫柏山
新年大吉
图片
紫柏山国际滑雪场,位于汉中市留坝县留侯镇营盘村,与紫柏山国家森林公园相毗邻,拥有雪地摩托车和中高级滑道的滑雪场,拥有全省最多、最长、运载量最大的魔毯,滑雪场占地2000亩,可同时容纳4000—6000人。
图片
图片
2023
图片
图片
当冰雪季遇上新春佳节,络绎不绝的游客纷纷光顾紫柏山国际滑雪场,在福兔的陪伴中,开心滑雪,欢乐过年!
张良庙
图片
张良庙位于秦岭柴关岭南麓,紫柏山东南脚下,距留坝县城17公里处的庙台子街,融名胜、古迹、文物、风景于一体,是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陕南著名的游览胜地。
图片
大年初一,祭祀天地,祈福张良,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凌冽的寒风被香火驱散,熙攘的人潮汇聚节日的欢欣。无论是香烛开新年,亦或是游园逛庙会,学学拓印,猜猜灯谜,玩玩投壶,都会让您有一个热闹、欢乐的春节。
图片
图片
熊猫谷
新年大吉
图片
熊猫谷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佛坪县城以北20公里、108国道旁,集秦岭山水之幽、静、秀、奇和珍稀动植物于一体,素有“秦岭之窗、熊猫家园”之美誉。
图片
图片
春节假期,熊猫谷景区的大熊猫成了游客的吸睛引爆点,聚集了大批游客来到佛坪,与国宝亲密接触,看活泼的大熊猫们悠闲自在地啃竹子、晒太阳、爬树……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
好玩的春节活动远不止这些
更多特别惊喜等待您的发现~
赶紧约上朋友家人
来汉中新年打卡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