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五市新年最强逛吃攻略来啦!建议收藏!

初五啦

春节假期已近尾声

出门闲逛 吃吃喝喝 就要返程啦

作为宁夏的一份子

你的家乡

都有哪些耳熟能详的美食呢?

快来随小编

开启一趟“逛吃逛吃”的旅程吧~

01

第一站 | 活力银川

来到银川的第一个清晨,一定要吃得饱饱的再去找紫霞仙子和至尊宝。

羊杂碎

所以我们就赶紧在街边找一家羊杂碎店。从热气腾腾的汤锅里,捞出满满一勺羊杂碎,再搭配浓郁的汤头,泡着饼子吃再合适不过了。

最好呀,趁着热气还没消散,赶紧来上一大口暖汤,温暖的感觉直达全身。

但如果你更偏爱包子稀饭小馒头豆浆油条这一类的早饭,在宁夏,一样也找得到!

比如唐徕市场的饼子店就有炸的金黄的油饼馓子再配上一瓶热热的夏进纯牛奶,下肚暖胃又饱腹。

油饼馓子

银川的早餐丰富多样,笼屉里的包子和馒头,锅里煮着的胡辣汤和白粥,还有正在榨汁的豆浆,爽口的小配菜,让人吃了又吃。

爽口小菜

早餐的样式已经这么多了,午餐也必定不会让吃货朋友们失望的。

随便走进一家家常小店,来上一碗炒刀削。再配上店家提供的芹菜丁小咸菜,不要太美味!

炒刀削

当然,小编要悄悄告诉你一个“隐藏菜单”,有些面馆呀,有一道不外传的秘方小菜——虎皮腌辣椒。如果你吃够了凉拌小菜,那你一定要试试这个!保持了辣味的同时还有一点咸酸的味道,而且口感非常脆爽~

虎皮腌辣椒

对了,来宁夏怎么可以不吃羊肉呢?手抓羊肉可是宁夏美食NO.1!只需清水炖煮,再揉盐入味,最后食客们配蒜丁醋水蘸料一口咬下,只需一秒钟,羊肉的香气就融化在口腔里......

手抓羊肉

介绍完午餐,我们就该说到晚餐了。首先就是冬季暖身必备辣糊糊。

辣糊糊

辣糊糊可是银川地标性美食,麻辣鲜香的锅底,不管是煮什么菜都非常入味,还可以蘸特色干辣椒一起吃哦。

特调酸梅汁

吃完后,再来一杯特调解腻酸梅汁,对于吃货来说人生也不过如此了吧~

02

第二站 | 好客吴忠

来到吴忠,早晨当然要去吃牛肉拉面!面条超级劲道,汤头也十分可口,而且牛肉煮的非常嫩滑,吃完还想再来一碗!

牛肉拉面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吃拉面当然要配上八宝茶。八宝茶,是西北地区的传统饮品,以茶叶、枸杞、桂圆、葡萄干、核桃仁、芝麻,红枣等为主要原料,添上一块亮晶晶的特质手工蜂蜜冰糖,再用开水冲泡,水到茶起,香甜可口,滋味独具,并有滋阴润肺、清嗓利喉之功效。

八宝茶

一边吃面,一边饮茶,这才是吴忠清晨,正确的打开方式。

中午的吴忠,当然是要去吃羊肉了!一道爆炒羊肉,足够恢复你的活力!

爆炒羊肉

选用生长到2个月的羊盖子爆炒出来的羊盖肉口感细腻、味道鲜辣,加入本地酸菜、粉条、辣椒等辅料作为调和,绝对是羊肉菜品中的下饭神器

而晚餐吃什么呢?咱们不如到夜市上走一走,去尝尝吴忠的特色小吃。其中炒糊饽是当地著名的小吃,配菜丰富,又香又辣,嚼起来很有口感。

炒糊饽

而肉粘饭更是一道外地少见的吴忠特色美食:将牛羊肉、洋葱、胡萝卜等炒制后,与米同蒸,制成的一种介乎于粥与饭之间的半固体粘饭。米饭颗粒饱满圆润,吸附满汤汁沾上肉碎,入口芳香四溢,分量也是很大。

肉粘饭

对了,各位喜欢吃肉的朋友一定要去试试特色牛蹄筋。只需蘸上醋汁和辣椒汁,即可食用,入口非常有嚼劲~

特色牛蹄筋

03

第三站 | 热情固原

来到固原,清晨就浅尝一碗固原酿皮吧!味道酸辣可口、爽口开胃,特别是固原的酿皮,加了芝麻酱,味道更加独特。

固原酿皮

山中日照充足,盛产杂粮,小米、荞面、莜面等,也因此固原的燕面揉揉也是必吃的美味。

燕面即莜麦面,且成品吃时口感柔韧有筋,故名。现多用于凉菜上桌。燕面揉揉色泽白亮,条细不断,口感柔韧,配料讲究。吃时可拌人熟韭菜、熟菠菜、蒜苗丝等配料。

燕面揉揉

早餐吃的素,那午餐不得来顿丰盛的?到了固原,咱们一定要尝尝隆德暖锅。它既不像涮羊肉那么单一,又不同于一般的砂锅那样粗陋。

隆德暖锅

它是用土暖锅将做熟的菜肴加入高汤煮沸后食用的大烩菜,其中物料丰富,荤素搭配,是一种老少皆宜,方便实惠的全家福菜肴。

晚餐的时候,我们可以试试固原烧鸡:选用当地农家养的土鸡制作而成,吃起来味美爽口,堪称美味佳肴中的上品。

采用独特的烹饪技巧,先蒸后炸的烧鸡出锅后外焦里嫩,鲜香扑鼻。吃起来香味浓郁、酥香软烂、咸淡适口、熟烂离骨、肥而不腻,颇受当地和外来游客的欢迎。

固原烧鸡

04

第四站 | 繁华中卫

在这里,我们可以在早上吃上扁豆子面 。中卫扁豆子面历史悠久,民间盛行,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富有浓厚的西北乡土气息。制作技艺复杂、耗时、难度高,主要包括煎扁豆子、熬扁豆子、和面、揉面、手工擀面、切面、煮面等程序,做法讲究,稍有疏忽就做不出地道的扁豆子面味道。

扁豆子面

到了中午呢,不然和亲朋好友一起,试试别具一格的冰煮羊火锅。精美的景泰蓝火锅里铺满冰块,放入来自草原的羔羊,肉块肥瘦相间,油脂分布均匀,肉眼可见的新鲜。只需加一些葱、姜、洋葱等简单的配料,等上十五分钟就可以享用~吃起来口感细嫩、没有丝毫的膻味!

冰煮羊火锅

中午吃了冰煮羊火锅,晚上就吃个酸菜炒肚丝解解腻吧~自己腌制的酸菜干净有味,配着嚼劲十足的肚丝一起下肚,绝对满足你挑剔的胃。

酸菜炒肚丝

05

第五站 | 蓬勃石嘴山

来到石嘴山,清晨一定不能错过生汆面。它酸辣醇厚,回味悠香,营养丰富,吃上一碗就是超级满足~!

生汆面

中午,就试试他们这儿的沙湖大鱼头,它肉质细腻,味道十分鲜美,鱼头汤味嫩、鲜、肥、白、滑,鱼头里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维生素等,被称为天然的“脑黄金”。

沙湖大鱼头

而且,这里的小吃也很有特色:黄渠桥的零嘴糖麻丫,品味它的香甜可口,粘软耐食。

糖麻丫

馓子色泽黄亮,层叠陈列,轻巧美观,干吃香脆可口,泡过牛奶或豆浆后入口即化。

馓子

走吧~带上爸妈

“逛吃逛吃”开启美好的一天吧~

当然,宁夏的美食太多了

欢迎大家留言区补充

一起向外推广宁夏吧!

接下来咱们看看去哪儿玩?

咱宁夏有那么多好玩的地方

城里城外,湖边山上

带孩子玩玩,带父母走走

还不赶紧接好这份

人气爆棚春节旅行攻略

冰雪世界

VACATION TRAVEL

冬天的宁夏也别有一番诗情画意:

是“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是“北风卷地白草折”

更是“白茫茫大地一片真干净”

......

自然是为了,

江南之地踏雪寻梅,北国之疆踏沙观雪。

01

沙坡头

冬天的独特大漠风光更不允许你错过

也许你曾见过飘雪或者大漠黄沙,但你一定很少见到冬季的沙坡头这样,白色的雪将豪迈的黄沙覆盖,宛如一片奇妙仙境。

在这,你还可以骑上骆驼或开上越野车度过特别的一天,细细领略别样大漠风情。

02

沙湖

刚结冰的湖面就是冬季来临的预兆

气温一到零下,沙湖便拥有了最独特的景色:茫茫白雪之间,远处是结冰的蔚蓝湖面,宛如翡翠,偶有黄沙点缀其中更添风采。

枯萎的芦苇在湖面随风摇摆,在此景下参加一场刺激壮观的破冰行动,和家人朋友驰骋在碧波中放声大笑,实属快哉!

03

镇北堡西部影城

冬季的西部影城更多了一丝苍凉雄壮

艺术总是高于生活却又源于生活,冬季的镇北堡西部影城尽显大漠豪情,却又偏偏带着一种奇妙的烟火气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和心爱的TA来镇北堡西部影城,填补紫霞仙子的爱情遗憾,开启2023甜蜜浪漫之旅......

04

茹河瀑布

霜浓凝广隰,冰厚结清流

冬季的茹河瀑布结成了各种神态各异的固体冰晶,变成了一幅巨大的冰瀑雕塑,巨大的冰挂悬在悬崖之上,就像山川穿上了银色铠甲。

壮观的冰瀑下面还隐约可闻潺潺流水,更像一些音符奏响在白色的帷幕之后。

滑雪之旅

VACATION TRAVEL

冬天要是不滑雪,岂不是错过了太多?

当你在白茫茫的雪地中

感受各式各样的滑雪玩法时

快乐的好心情便一点点随着嘴角上扬~

01

阅海滑雪场

尽情展现你炫酷的滑雪技巧了!

阅海滑雪场总面积20万平方米,新建多条初、中、高级滑雪道和16400平米缓冲带,垂直落差40米,喜欢沉浸式体验滑雪的小伙伴还不快冲!

此外还设有雪上无动力乐园、冰上运动乐园、萌宠投喂、雪地公牛摩托、悠波桶、雪地电动挖掘机等种趣味设备,简直给这个春节游玩增添了太多乐趣!

02

宁夏鸣翠湖滑雪场

雪上项目多姿多彩,是现实版速度与激情!

各种游戏项目等你来体验!更有专门为小朋友们打造的乐园,并设有初、中、高级滑道,以及大型儿童戏雪城堡、雪地热气球、极速大滑梯、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车、雪地香蕉船、荷兰大风车等十余种游玩项目。

对了滑完雪一定要吃吃看美味鲜嫩的生态鱼火锅哦~!

03

西夏风情园滑雪场

特别的滑雪网红打卡地

这里设有雪圈、雪地坦克、雪上悠波球等项目,还有各种网红打卡点等你来拍上好看的过年美照!

更别说西夏风情园里还有古西夏悠久、神秘的建筑,在冬天穿着汉服,和小姐妹一起拍个大片发朋友圈,岂不是要收获点赞99+?

04

娅豪滑雪旅游度假区

内设多种主题滑雪道

在这,不仅拥有垂直落差240米的国际标准滑雪赛道,还有多种主题滑雪道,完全满足滑雪爱好者的各种要求。

当然,滑雪小白也是可以来滴,因为这里还有各种雪上游乐项目让你嗨翻一整个冬天!

温泉养生

VACATION TRAVEL

在这个春节假期

我们还可以奔赴温泉胜地,

去感受冬日的温暖和惬意。

01

漫葡天沐养颜温泉

给游客带来沉浸式的浪漫逍遥极致感受

温泉依山而建,池子种类特别多,分室内和室外,最适合一家人来泡汤,感受惬意的假日~

这里依托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充分开发具有软化角质、美白肌肤等养颜功效的天然地热资源,向游客提供百余项由内到外的养颜服务。

02

檀溪谷温泉度假区

有较高的医疗养生价值和保健功效而闻名

室内室外的檀溪温泉更以深千米,无污染环保纯天然,蕴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色泽淡黄无味,有较高的医疗养生价值和保健功效而闻名。

特别是其主打的胡杨林中药文化养生区,具有散发肌表,舒筋活血止痛消炎等作用。

03

宁夏天山海世界

装修风格时尚前卫,是宁夏的“小三亚”

天山海世界全年水温30℃、室温28℃的恒温环境,更有多种滑水道和趣味设施让你玩转海世界。

同时,温泉泉水取自深井钻探的天然温泉水,富含几十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不仅有助于皮肤美容,还可以预防疾病,特别适合带上小孩和老人一起来泡泡温泉~

04

沙温泉度假区

冬天的大漠风光

宁夏沙温泉度假村包括儿童水上乐园,海浪池,游泳池,六药汤,果蔬养生区,氧吧区,沙浴池,决明子池,海盐池,亲亲鱼疗池等多个温泉项目。

这里的装修风格独具特色,品牌方将西北大漠风情和亚热带雨林风光巧妙融合,呈现出一种全新的视觉效果,为游客带来强烈的视觉刺激。

更为重要的是,此处泉水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经权威机构检测,温泉水“锶”元素的含量达到医疗锶水命名程度。

城市风光

VACATION TRAVEL

在冬天温柔的阳光下

不用管目的地,只需要随便走走

看看这座熟悉的城市

和身边的家人聊聊心里话

我想,这大概是最温暖的事了吧

日光在窗户上跳舞,我们也会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没有什么事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如果有,两顿。

在幽静的承天寺塔下,看阳光透过树枝,在地面和院墙上形成一片斑驳的树影。

不需要再说什么,就这么静静发发呆,让浮躁内心慢慢沉下去......在这个假期,犒赏自己片刻,我想也不为过。

如此丰富的春节假期攻略

有没有一下子戳中你的心巴?

赶紧约上亲朋好友冲冲冲

假期就是要放肆嗨~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