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器一拔一年又过完了!​你准备返程了吗?注意,本周上班时间有变

这两天,和充电器有关的两个话题词引起了网友共鸣!

一眨眼春节就快过完了,大家收拾好行囊,又踏上了离家返程的旅途,酒没喝尽,话没说完,许多事情还没做,很多人还没有好好告别,纵使万般不舍,泪在心田,充电器一拔,再见又是新的一年。

返程的号角即将吹响,2023的春假也要接近尾声了,不少网友表示:拔了充电器,再见又是新年快乐!

还有网友刚刚离开......

明天返杭,这份避堵攻略千万收好

你返杭了吗?如果你打算明天自驾回杭,接下来浙江交警发的这份避堵攻略快收好!

根据历年交通情况预测,春节假期后半程高速公路车流量相对节前更为集中,预计1月26日、27日(正月初五、初六)将迎来返程高峰。13点-19点拥堵程度较高。

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60沪昆高速、G4012溧宁高速、G56杭瑞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1月26日 17:40更新

杭徽高速路况信息:G56杭徽高速,杭州方向:85至82公里(昌化附近),78至53公里(太阳到藻溪路段),52至44公里(临安服务区附近),32至26公里(临安附近),都是大流量缓行。提醒:能就近下高速的就近下高速,要一直等过了临安,再从青山湖重新上高速,可能会比高速上快很多。

申苏浙皖高速路况信息:G50申苏浙皖高速上海方向泗安至长兴服务区,因事故大流量缓行,管制:上海方向泗安、林城进口关闭;(练杭):S13练杭高速往苏州方向练市至练市枢纽,因事故大流量缓行,管制:苏州方向练市收费站进口关闭;(杭宁):G25杭宁高速杭州方向长兴至李家巷枢纽、湖州北至鹿山枢纽,因大流量出现间断缓行。

沪杭高速路况信息:G60沪杭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63公里,进入枫泾服务区车辆较多影响,后方出现排队缓行缓行4公里,尾部在过枫泾出口2公里;G60沪杭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72公里,因车道减少及大流量影响,后方排队缓行2公里,尾部过嘉善出口1公里。受此影响G60沪杭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的嘉善、王店及嘉兴东进口限流管控;G92杭州湾北接线高速江苏方向步云枢纽转G60沪杭高速上海方向匝道关闭,G1522嘉绍高速嘉兴方向二号枢纽转G60沪杭高速上海方向匝道关闭,提醒往上海方向车辆选择绕行G92/G15杭浦高速。

温州高速路况信息:1、S26诸永高速双向大流量缓行,黄华向瓯北、黄田进口关闭,温向古庙、花坦、枫林进口关闭,温州北、七里港入口限流;2、G15沈海高速台向雁荡段大流量,南塘转甬台温进口关闭,台向蒲岐、乐清北进口关闭,台向灵昆进口关闭,乐清、金海湖、机场入口限流;3、G15沈海高速台向K1771大流量,苍南、萧江、飞云进口限流;4、G15沈海高速福向三都岭路段大流量,福向塘下进口关闭,温州南进口限流;5、S34文瑞高速瑞向大流量,瑞安向高楼、平阳坑、马屿进口关闭,文成进口限流;6、辖区其余路段通行正常。

台州高速路况信息: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羊角山隧道后方大流量缓行结束,宁波方向临海北进口开通。

1月26日 16:40更新

丽水高速路况信息:

1.丽龙高速:G25丽龙高速江苏方向北埠至富岭大流量;丽龙高速江苏方向2661公里黄岗隧道内事故施救,后方缓行,江苏方向安仁、龙泉东进口关闭。

2.龙丽高速:G4012龙丽高速丽水方向松阳、象溪进口关闭,G25丽龙高速碧湖双向进口关闭,丽水方向云和东关闭,丽水方向云和、景宁间隔30分钟交替关闭。

3.金丽温高速:G25金丽温高速江苏方向2569公里+700米田里3号隧道事故施救结束,江苏方向丽水北分流解除,江苏方向丽水北、洪渡、缙云进口开启。

湖州高速路况信息:

1.申苏浙皖高速:G50申苏浙皖高速上海方向泗安至长兴服务区,因事故大流量缓行,管制:上海方向泗安、林城进口关闭;

2.练杭高速:S13练杭高速往苏州方向练市至练市枢纽,因事故大流量缓行,管制:苏州方向练市收费站进口关闭;

3.杭宁高速:G25杭宁高速杭州方向长兴至李家巷枢纽、湖州北至鹿山枢纽,因大流量出现间断缓行。

1月26日 13:51更新

杭州湾跨海大桥路况信息:目前大桥启动大流量预案一级响应,全桥限速70。根据一个小时车流量统计,上海方向3059辆,宁波方向2185辆,请过往司机朋友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绍兴高速路况信息:

1.S26诸永高速:因大流量,永嘉方向直埠、诸暨北进口关闭;杭州方向璜山、陈宅进口关闭;

2.G60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转S24绍诸延伸线匝道关闭;

3.S24绍诸高速:浣东收费站全封闭施工,进、出口关闭,预计持续至1月底;

4.辖区其余路段:通行正常,天气晴。

甬舟高速流量创历史新高

据悉,从1月25日(正月初四)起,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所辖沪杭高速杭州段、钱江通道南接线、杭徽高速、临建高速先行段(千秋关隧道至於潜枢纽段)和徽杭高速均不同程度迎来车流高峰。

而大流量缓行主要集中在杭徽高速杭州方向岳山隧道群至临安互通、於潜枢纽、汪家埠枢纽、临安服务区和龙岗服务区,沪杭高速红垦至柯桥,机场至瓜沥等路段。据统计,春节期间杭州北管理中心所辖五条高速出入口流量突破93万辆,日均流量超过23万辆。

据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舟山管理中心统计,1月25日(初四)单日进出舟山本岛流量已达7.49万辆次,其中进岛3.65万辆次,出岛3.84万辆车。进岛流量最高峰为2533辆次/小时,出现在18时-19时,出岛流量最高峰为2748辆次/小时,出现在12时-13时,并持续保持高位至22时。连接舟山和大陆的甬舟高速,春节流量也创历史新高。

春节期间

高速免费时间请注意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安排,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

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即车辆在2023年1月21日0时至1月27日24时之间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才可享受免费政策。

酒水饮料托运不得超过5升

春节期间,可以携带腊肉腊肠和酒水饮料乘机吗?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国内航班,目前腊鱼腊肉,只要打包封装完好,可以随身携带上飞机。但是国际航班,检验检疫部门有更严格的规定,携带肉制品很可能无法出境。

由于超过100毫升的液体不能随身带上飞机,所以酒水饮料必须办理托运。但托运酒类饮料应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袋内,每个容器体积不得超过5升,每位旅客托运数量不超过5升。这意味着,旅客可以将酒水饮料托运乘机,但是体积数量有限制,旅客在规定范围内进行托运即可。

另外,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预计正月初五(1月26日)、初六(1月27日)将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返程交通安全须注意这几点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介绍,当前已进入春节长假返程高峰,大城市进城交通流量将持续保持高位,加之长假期间活动多,易疲劳困乏,发生交通拥堵和事故的风险增大。公路出行需注意确保车辆状态安全、拒绝疲劳驾驶、不超速驾驶、不分心驾驶、全程全时全员系好安全带、拒绝乘坐“黑车”等。

新闻多看点

提醒!本周上班时间有调整

另外,特别注意,不要忘记本周末是工作日,要上班!

平时设置工作日闹钟的朋友,别忘了定闹钟,避免迟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春节1月21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8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上班。

虽然春节假期快要结束了,不过也别太伤心!春节假期后,今年还有一大波假期呢!

2023假期攻略收好哦↓↓↓

清明节:4月5日放假,共1天。

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上班。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5日(星期日)上班。

中秋节、国庆节: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7日(星期六)、10月8日(星期日)上班。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高欣奕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