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件事,安徽3人身亡!浙江多地警方持续严查,已有多人被查处

过年期间

总少不了各种聚会饭局

而在这些场合中

又往往少不了一样东西

老友叙旧少不了来一杯

同学聚会免不了用它助兴

这些时候

开车的小伙伴可要注意了

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

千万别在喝了酒后

还抱着侥幸心理!

春节假期前三天

全国查获酒驾醉驾1万余起

其中还有人因醉酒驾驶

造成3人死亡,被刑事立案

三天查获酒驾醉驾1万余起

有人醉酒驾驶造成3人死亡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公布

春节假期前三天

全国查获酒驾醉驾1万余起

 全文如下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聚会明显增多,酒驾醉驾风险尤为突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全国统一部署,结合本地情况特点,每天严查酒驾醉驾。春节假期前三天,全国查获酒驾醉驾1万余起。

酒驾醉驾害人害己。去年春节假期发生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中,酒驾醉驾肇事占了一半。今年大年初一,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一辆小客车碰撞路边行人,造成3人死亡,经查驾驶人为醉酒驾驶,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187毫克。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春节假期不长,亲人团圆不易,莫因酒驾遗憾终生。广大驾驶人要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也希望亲朋好友互相提醒,高高兴兴团聚,平平安安回家。

按照统一部署

连日来

浙江各地交警

持续严查严打

坚持“零容忍”

杭州

春节期间

杭州公安交警查酒驾不停歇

依然采取“零容忍”高压态势

宁波

“1月20日,也就是年二十九那天,根据省公安厅部署,我市开展统一查酒驾行动,当天出动的警力就达660多人。”宁波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年二十九(1月20日)至正月初二(1月23日),宁波全市共查处涉酒驾驶违法60起,其中醉驾25起。

温州

据温州交警消息,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于1月20日起至2月5日,组织开展为期三周的打击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其中,1月20日(腊月二十九)、1月23日(初二)、1月26日(初五)、2月5日(元宵节)为全国集中统一行动日。

行动期间,温州公安交警将结合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节日习俗、民俗活动等特点,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统筹安排日间和夜间警力,动态调整城乡勤务部署,加大农村地区管控力度,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湖州

春节期间,湖州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对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节日道路交通环境。

金华

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净化“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有序,1月23日晚,义乌交警开展整治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当晚,义乌交警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按照逢车必查的原则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酒驾的可疑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共查处酒后驾驶3起,醉酒驾驶4起。

交警提醒:

酒后千万别开车

 为什么酒驾 

 会增加事故的发生?

酒精会麻痹人体机能,包括视觉、触觉,影响判断和操作能力等,让驾驶行为变得危险。

视觉:一般人在正常状态下的视野可达到180度,但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08%,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驾车极易产生危险。

触觉:饮酒后,人的手、脚触觉能力会大大降低,可能导致驾驶人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判断和操作能力:饮酒后,人对声、光等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无法准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疲劳程度:饮酒后,人会出现困倦、短暂睡眠等情况,无异于“闭眼开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酒精会麻痹人的心理,让驾驶人轻视甚至无视酒驾的危害。

自以为没醉:饮酒后,一些人容易出现超乎寻常的“自信”,自认为还能够开车,对酒驾危害重视程度不够、防范心理较差。

心存侥幸:一些驾驶人认为“不会那么巧碰上交警”,甚至还有驾驶人认为“就开一小段没事”。但谁也无法预料危险的发生,喝酒不开车是驾驶人应当具备的最基本的安全意识。

此外

即便你饮酒后没有开车

直接休息

但还要警惕第二天的“隔夜醉”

 什么是“隔餐酒”“隔夜酒”?

“隔餐酒”“隔夜酒”,是指某些司机在中午或晚上喝酒,休息一段时间或一个晚上后,以为酒精已经代谢完毕,继续开车,实际上是“人醒了,酒没醒”的状态。

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取决于个体差异及酒精摄入量,人的体质不同,酒精的代谢速度也不同。不仅人与人之间不一样,即便是同一个人,酒精的代谢速度在不同的时间、环境下,也可能发生变化。

因此,时常有驾驶人在当天夜里或凌晨喝酒,第二天自以为酒醒,在酒精没代谢完的状态下开车上路,导致酒驾醉驾。

最后也要提醒大家

不管喝了多少酒

一旦触犯了“酒驾”这条红线

都要付出沉重的法律成本

来看看酒驾的“成本”

转发扩散

提醒更多人!

更多新闻资讯

中方刚刚宣布:暂停!

浙江气温骤升骤降!冲破20℃+后,这天可能要下雪了…

消费券又来了!今天10点,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