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的你,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广西交警提醒

春节假期已进入尾声
相信不少朋友已经返程
或者正在返程的路上
目的地路况如何?
车流量如何?
……
别急
继续往下看
贵港
 据贵港交警1月27日10时许消息,从贵港往桂平、平南方向的车辆请从贵港东上高速公路。贵隆高速石排互通由于排队等候通行的车流量大,已经采取交通限制措施,引导所有车辆往贵港东、G80广昆高速方向行驶。
 截止1月27日十点,贵港市中山北环路口、G358根竹路段、大岭收费站、城区道路,车流量较小,无拥堵现象。
图片
图片
桂平辖区国省道:寻旺路口、麻垌路口、大陈路口、银兔楼路口 、南木圩、社步圩、马皮圩、各主要路段均安排警力全力以赴疏导维护。
桂平辖区高速:S40苍硕高速下线桂平服务区和石龙互通、石排互通交通流量较大,车辆缓慢通行,G59呼北高速覃山塘互通车流量大,在可控范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贵港交警提醒:
1.出行前请通过手机导航软件、交通广播、交警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了解途经路段的实时路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2.驾车出行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谨慎驾驶,杜绝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
3.遇交通拥堵时,要依次排队等候请勿占用应急车道。
贵港交警坚守岗位,加大警力投入,强化对城区道路、国省干线、各高速路口、景区道路等关键节点巡逻管控,加强宣传提示和应急保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顺利安全。
南宁
 春节返程车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6日(初五)14:00-20:00,1月27日(初六)12:00-1月28日(初七)0:30。春节期间,南宁市城区有部分道路存在施工围挡,市民出行经过时需注意观察提示标志,减速慢行,文明礼让,或选择从周边路段绕行。
1
从2023年1月3日9时起,预计至2024年1月31日24时止,对南宁市中山路(民族大道至南环路段)、南环路(中山路至中山万象汇地下停车场出入口)、民族路、共和路(南环路至环球时代城出入通道段)进行封闭全天候施工,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行人可通过预留便道通行。
2
从2022年10月8日至2025年3月28日止,对华南大道(兴源路-仁和路)段道路实施全封闭施工。
3
2022年12月10日至2023年3月31日封闭G7201绕城高速公路59km+543m-63km+480m(沙井-石埠双向)、石埠收费站。禁止沙井至石埠(双向)行驶的机动车通行。关闭石埠收费站,实施禁止机动车进出收费站的全封闭限制交通措施。
4
从2022年12月24日9时至2023年2月28日24时止,局部封闭南宁新扶公路与G325国道交叉路口进行施工,途经施工路段车辆请绕行。施工期间,途经南宁新扶公路与 G325 国道交叉路口的车辆可绕行大塘收费站、兰海高速、那马收费站、G325 国道。以上采取的限制交通措施因工程作业进度改变的,以实际设置的交通标志等交通设施引导为准。
图片
▲2022年以来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图片
柳州
 1月26日16时57分,柳州交警发布路况信息:受返程车流激增、雨天道路湿滑等因素影响,柳州多个高速路段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
图片
图片
桂林
  G65包茂高速桂林至阳朔段:作为阳朔旅游景点的主要通行卡口,1月26日高田收费站进出口流量大幅增加,截止17时高田收费站匝道实施间歇性管制措施,建议桂林往广东方向的车辆可由白沙费站下高速,经321国道进入阳朔县城;由广东往桂林方向的车辆,可从二塘、沙子收费站下高速绕321国道进入阳朔县城。
图片
截至1月27日12时
桂林市部分道路通行情况如下
G59呼北高速桂林往湖南方向2202公里至2216公里(凤灌立交),车流量较大,大多数车辆经该路段转厦蓉高速进入二广高速,建议走G322线转241线。
图片
G65包茂高速路龙胜段,三江至桂林方车流量较大导致通行缓慢,桂林至三江方向车流量正常。
图片
机场路收费站
图片
阳朔县高田收费站
图片
阳朔县葡萄收费站
图片
临桂六塘收费站
图片
平乐县同安收费站
图片
图片
梧州
  截至1月26日,梧州市各主干道、各景区、各商圈总体整体交通畅顺,暂无发生长时间、大规模拥堵现象。
图片
北海
 北海交警部门预计,1月26日、27日为返程高峰,期间北海市火车站周边区、高速公路、向海大道、北海大道东沿线、南珠大道等道路交通流量将会有明显增幅。
 涠洲岛双拥路、环岛公路、客运码头等重点路段将迎来大批外地游客和群众返程出行高峰,受部分错峰出行的游客影响,主干道及通往景区的道路交通流量会保持在一个压力较大的情况。
图片
钦州
01
施工路段及绕行路线:
 1.钦州市南珠西大街乘风大道至西环北路进行封闭道路排污管道施工,预计于2023年1月31日前完工,请广大驾驶人途经该路段时注意道路标志提示。
 2.国道G228丹东线6828公里200米处、省道S312线143公里300米维修桥面,可单边通行。请广大司机朋友们在经过该施工路段时注意观察路面、小心驾驶、减速慢行。
 3.国道325线蓬莱北大道至黎合江路段施工,交通管制,可绕道前往目的地。(绕行方案:往南宁方向,走国道325线——南珠东大街——北环东路——蓬莱北大道——国道325线——南宁方向。往北海方向,走国道325线——蓬莱北大道——北环东路——南珠东大街——国道325线——北海方向)
 4.目前钦州环城高速正在建设,涉及我辖区大垌镇、平吉镇,大垌至小董X234线、大垌至平吉的S312线有多处施工便道口,施工车辆出入频繁;G210线3526KM至3527KM路段正在施工建设;大直S515线33KM至黄屋屯路口路段正在施工建设,请经过上述路段的车辆慢行。
 5.龙门大桥正处于施工状态,龙泾大道单向行驶,过往车辆请勿逆行,从环西大街、进港大道进入城区。
 6.省道312线13公里100米、15公里700米路段,因该路段修路,建议过往车辆按秩序通行,不要强行超车,穿插排队车辆。请广大驾驶人途经上述路段时,需严格按照施工管理人员的指挥,遵守道路交通标志的提示,文明驾驶,慢速通过,严禁逆向行驶,避免发生道路交通堵塞。
事故易发路段:
 1.S313线(浦北石埇至钦州段)未开通,农村平交路口多,标志标线未完善,路况复杂,请驾车在该道路行驶时要控制车速,减速慢行,确保出行安全。
 2.1月27至29日是进出城高峰时期,黎合江路段将会出现道路拥堵的情况,返程回乡人员注意听从现场交通人员指挥、不随意加塞、变道,保持车距、注意安全。
 3.钦北区以下路口为事故多发路口,请谨慎驾驶:G242线3669KM+850M平吉镇朱林村委路口;G242线3677KM平吉镇彭良村路口;G325线717KM+900M皇马四区路口;G325线那蒙镇三十九街路口;G325线大垌镇环城路口;G210线3543KM+750M(大直镇868路口)
 4.滨海公路车流量大、易拥堵、大货车多等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5.进港大道道路路况差、大货车多等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6.友谊大道路宽、路口多,容易超速而导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图片
百色
  大中城市周边收费站出入口呈现潮汐特征,预测主要拥堵时间集中在每日9时至11时、14时至20时,尤其在正月初六(1月27日)形成密集返程车流,达到流量最高峰。
 返程期间,高速公路易堵危险路段为——
 1.G69银百高速、G80广昆高速易并线后,在百色服务区、百色干部学院路车流量较大,易发生追尾事故,请保持安全车距,驾驶过程中集中注意力,遇交通拥堵不要加塞和穿插。
 2.G78汕昆高速1311公里与G69银百高速2106+300公里处(永乐出口附近),两条高速公路并线后车流量增大,易发生追尾事故,请保持安全车距,驾驶过程中集中注意力,遇交通拥堵不要加塞和穿插。
图片
贺州
 1月26日,贺州辖区高速路已进入年后返程高峰,车流量较大。根据研判,G65包茂高速交G78汕昆高速往广东方向同古匝道、G78木冲隧道已出现因车流增大,全段缓行的情况。
 在此,交警建议仅在贺州市境内行驶的市民,尽量选择国省道通行,规避高速公路的拥堵路段。
图片
河池
 G78汕昆高速宜州收费站路段(宜州往柳州方向)单车道改为双车道,此处车流较为集中,请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按照交警指挥或路面指示通行,请勿随意变道抢行。
图片
 目前,G75兰海高速公路都安往金城江、金城江往都安方向车流较大,该路段隧道较多,请驾驶人朋友注意保持车距、控制车速,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按序通行。
图片
 G75兰海高速公路贵州往河池方向南丹天生桥路段,春节后期以来车流量大,该路段长上坡、隧道多、车辆通行较慢,请驾驶人注意保持车距、控制车速、文明守法通行。
图片
 G75兰海高速水任至侧岭路段双向车流量大,长上坡、下坡,隧道多,车辆通行较慢,请驾驶人注意道路车况,控制车速,勿占用应急车道,按序通过,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拥堵。
图片
来宾
 按照春节期间通行情况,来宾东收费站成为出入来宾主要路段,车流量较大。由于永鑫糖厂路段路面较窄承载能力有限,建议可以绕行来宾北、来宾南收费站进出来宾,不要全部选择由来宾东收费站出入。
图片
图片
交警提醒
2023年春节假期,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从2023年1月21日(除夕)0时起至1月27日(正月初六)24时止,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图片
大家返程心再切
也不可闯了红灯哦
遇到大流量堵车时
要保持安全距离行车,耐心等待
不要随意穿插
更不能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图片
大家要记得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文明守法 
才能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