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订单增长翻倍、跨省游占比超4成,青岛人外出最爱去这些地方玩!

据青岛发布:
1月27日,在线某旅游平台发布《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总结报告”)。报告显示,旅游市场交出三年以来最亮眼成绩单。该平台上,兔年春节,目的地为青岛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93%,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66%,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47%。
同时,作为跨境旅行放开后的首个长假,青岛游客迅速走出国门享受海外中国年,春节期间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685%。旅游资源充沛又热情好客的东南亚更是成为春节档大赢家。
青岛旅游订单同比涨109% 趵突泉景区等人气旺
《总结报告》显示,今年春节,目的地为青岛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93%,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166%,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47%。兔年春节青岛热门景区top5分别是: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中山路城市记忆馆、崂山、青岛啤酒博物馆。
春节期间,跟团“团圆游”也重获生机。数据显示,全国春节假期跟团游订单同比增长4.2倍,平均每个团人数超3人,80%以上订单是跨省远途游。
“新跟团”游在今年春节表现格外亮眼。例如不与陌生人拼团、灵活高质的私家团,春节订单量暴增6倍;约个导游领你品味当地风俗、私享旅程的当地向导业务,春节订单量增长13倍。数据显示,春节“结伴游”产品受到广泛关注,咨询量环比增长超2倍。
青岛人出境游订单量同比涨685% 最爱去东南亚
值得一提的是,在跨境旅行放开后,国人海外旅行订单在今年春节迎来明显转折点。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跨境机票订单同比增长4倍以上。青岛游客的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685%。曼谷、新加坡、吉隆坡、清迈、马尼拉、巴厘岛等成为最受青岛旅客欢迎的跨国旅行目的地,均为东南亚目的地。
国际旅行强势回归的首个春节,海外目的地也在积极备战、应对中国跟团游放开后的大量游客到访。据泰国业者介绍,春节期间中国游客的回归仍是前兆,大规模中国旅游团有望在三月、四月宋干节来到泰国。
跨省酒店预订超疫前 青岛人出游最爱去上海北京广州济南成都
《总结报告》显示,兔年春节期间,青岛游客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top5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济南、成都。
在旅行过年受到更多青睐的这个春节,也有不少旅客提前预见了“人从众”的国内各大景区态势,今年选择到海外迎接新春。兔年春节期间,内地游客预订境外酒店的订单量相比去年春节增长超过4倍。
其中,曼谷的酒店预订增长显著,春节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3倍,酒店单均花费则上涨了70%左右,一方面受到旅游复苏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旅客度假兴致更浓,入住酒店的时间较去年更长。相比之下,部分国内热门城市的酒店花费则呈现了数倍的增长。
来源:观海新闻客户端